马来西亚

茵小茵的雨季海滩之旅—马来西亚之吉隆坡、兰卡威

离巨鹰广场约10分钟步行路程就是兰卡威最负盛名的免税店。零食特别特别便宜!强烈推荐!我亲眼所见Daim巧克力一包在免税店卖是10.5rm一包,同样包装同样重量的在吉隆坡机场是36rm一包,价钱相差之大令人咋舌。
免税店其他商品就很一般了,装帧摆设都有一种90年代初供销社的即视感……
今天晚饭在著名的泰妈妈餐馆吃,这个餐馆在当地很红,好多地方都有大篇幅广告。我们到达的时候六点刚过,厅堂里没有一个人吃饭,正好我们手头的令吉不多了,于是打算步行去找找钞票兑换点。非常幸运的是,走了不过200米就有一家兑换点,非常惊喜的发现这里的汇率比机场还要好,我们手头拿的美金,100美金在机场兑换375令吉,在这里换到了390令吉。

茵小茵的雨季海滩之旅—马来西亚之吉隆坡、兰卡威

泰妈妈是一家泰式+中式料理店,也是一家海鲜餐馆,而岛上的海鲜做法主要都是以烧烤为主。味道谈不上惊艳,和爱情岛差不了太多,但是也算是当地特别的菜式体验。菜的分量很足,貌似这里吃饭的绝大多数是欧美人,可能是怕他们吃不饱?总之我们吃的肚子溜圆才结束,此时天已全黑了。

虽然很饱很饱,但我还惦记着昨天那家真浪鲜果店的榴莲冰淇淋,于是开车又往真浪开。此时,强撑了一天的晴天终于被阴雨所替代,淅淅沥沥的雨再次降临兰卡威,气温直降,吃冰淇淋已经不觉得享受了。但是,贪恋榴莲冰淇淋的美味,我们还是一人来了一份。
当晚就伴着雨声入梦,第二天起床天气仍然阴沉,但是不影响我们飞机的起降,早上11点,我们离开了兰卡威。至此,5天的马来西亚之行匆匆结束了。

结语

兰卡威,也像东南亚任何一个海岛一样,如果你去过其他的海岛,你不会觉得这里的风情有什么独特。每一座海岛,其实都是不变的蓝天碧海,椰林白沙滩,那么是什么吸引我们每年都牺牲几天年假往海岛跑呢?
是因为这里慢节奏的惬意的生活,可以整天整天的穿着大裤衩夹脚拖肆意游荡在街上,想吃什么吃一点,想在哪里停留就坐一会儿,想睡到自然醒那就睡,哪怕就是坐在海滩发呆,也觉得是理所当然的事儿,完全不会觉得有负罪感。这种感觉,在高效率快节奏的上海,是体会不到的。

茵小茵的雨季海滩之旅—马来西亚之吉隆坡、兰卡威

于是,我和Kai就这样,每年都带着那种如同见初恋一般义无反顾的心情,一次次的来海岛报到。
马来西亚之行不能算是大作,比起欧洲之行,它更轻快随便,我甚至没做任何行前准备,所以它也更放松,更适合成为慢节奏的度假之旅。

路过欣赏。
茵小茵 发表于 2016-1-25 15:25 回到酒店,睡了一个午觉。大家不要鄙视我,我在旅游途中向来比较懒,情愿少看两个景点,也必须按时睡午觉… ... ...

非常有情调,吃饭期间也会有鸟屎掉进菜里的风险。

路过欣赏
顶,支持
茵小茵 发表于 2016-1-25 15:06 前言上半年我和Kai都非常忙碌,早就想要休息几天却一直不能如愿,Kai这次要去新加坡出差,于是我们动心 ... ...

欣赏异国风光,支持精彩户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