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茵小茵的雨季海滩之旅—马来西亚之吉隆坡、兰卡威

吉隆坡一日游

从机场到市区,一路都是成片成片的棕榈树林。飞机降落以后才得知,今天竟然是马来西亚的开斋节,穆斯林的传统节日,类似于我们的春节。难怪市区的建筑全都张灯结彩,非常热闹。到达市中心车站KL sentral以后,我们改打车前往酒店,这里离酒店已经非常近了,10令吉就到达酒店。

酒店的官方入住时间是下午3点,因为考虑到当天早上的航班,到达酒店时间一定很早,所以我提前写了封邮件给酒店要求提前入住。酒店很快回复我说没有问题,可以在上午10点以后为我们安排房间。建议大家如果预料到当天到达酒店时间会提前于官方入住时间的话,尽量写游记或者打电话通知酒店,以免到了以后没有房间无法及时入住。
因为赶红眼航班的缘故,我和Kai都觉身心俱疲,所以一致决定先回到酒店补眠。此时已是中午十一点多,我们吃过简单的午饭就倒头睡去,这一觉睡醒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起床洗漱后,出发前往吉隆坡的标志性建筑——双子塔!

据说酒店有回廊直通双子塔,但是当天不算热也没下雨,所以我们打算慢慢走过去,顺便逛逛街道街景。这一圈是吉隆坡的市中心,非常繁华,街边各类餐馆酒吧商店林立,街上汽车川流不息,道路两旁是树冠巨大的榕树,根须一一垂下,枝繁叶茂,给来往的行人提供了阴凉。

• 烟瘾
步行约10分钟就到了双子塔,shopping mall附近停满了旅游大巴,广场上人流如织。这天恰逢开斋节小长假(当地人从周五一直放假下周一)的第一天,双子塔人场汹涌,各色人种把广场挤得几乎没有空地。双子塔内部就跟上海的大型商圈没差别,地下一层是超市+各式小商品店,一层大牌,2-4层就是各种男女服饰店,5层是餐厅。值得一提的是,百货品牌伊势丹和百盛都进驻了这个商圈,内嵌在2-4楼的商店里。

这里基本涵盖了所有说得上名字的大小品牌,大家可以好好逛逛,但是价格不是特别理想,虽然有节日折扣,但是感觉折后价和上海summer sale的价格差不了太多。所以如果不是看中了非常中意的东西,完全没有必要在双子塔买。不过,茵小茵逛了大半天还是有不少收获的,在这里给大家推荐几家双子塔的特色商店:

位于地下一层的candylicious,店面很大,有各式各样的糖果,各种品牌都有。许多糖果都有彩色的吸引人的包装,极富童趣,非常适合买来做手信或者自己收藏,虽然糖果不一定要吃,但是盒子实在是太漂亮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