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茵小茵的雨季海滩之旅—马来西亚之吉隆坡、兰卡威

总而言之,雨天游兰卡威虽然处处不便,但是也别有一番风情,这种风情不同于灿烂阳光下的碧海金沙滩。只可惜,因为SD卡坏掉,这一天的照片全部都损毁了,手头剩下的只有手机里随手拍的画面,这是此次旅游最遗憾的事情。

回到酒店,睡了一个午觉。大家不要鄙视我,我在旅游途中向来比较懒,情愿少看两个景点,也必须按时睡午觉……醒来时已经下午快5点了,又到了出门觅食的时候。了解我旅游习惯的朋友常常嘲笑我,旅游期间也像猪一样,吃了睡睡了吃,要不就在吃美食要不就在找美食的路上。所幸找了个正确的另一半,Kai跟我一样,对待旅行的态度更像度假,按照他的话来说是他已经老了,不能像小年轻一样活力无限了……
这天晚上找到一家海鲜BBQ餐厅,名字很有80年代怀旧风,叫爱情岛。餐厅有一大半都是露天座,餐厅中央是一株巨大的榕树,根须都已经垂到地上,露天座都在榕树的树荫之下。树干上挂满了红色灯笼和各式彩灯,非常有情调,但是吃饭期间也会有鸟屎掉进菜里的风险。

茵小茵的雨季海滩之旅—马来西亚之吉隆坡、兰卡威

有了前几天被叮满腿包的经历,我和Kai出门前都喷了大量的防蚊水,效果超群,露天座里坐一晚上都相安无事。海鲜大餐非常赞,我们点了扇贝和海鲈鱼,还有咖喱蟹,味道很棒,价格也不算贵,一顿饭200rm不到。大家注意,点菜的时候,尤其是海鲜,标价都是100g起,千万不要看错了。
吃完大餐,我们闲庭信步的逛夜市,不知不觉逛到了颇具盛名的真浪水果店。果然是人气鼎盛的名店,店内人满为患。Kai老早就叫嚣,到了东南亚一定要吃榴莲吃个饱,所以今天打算满足他的心愿,搬两个榴莲回去。因为店内人太多,没有人帮我们挑,我们就随手提了两个榴莲去柜台结账,结果结账的小哥一看我们的榴莲就乐了,撇下排队交钱的顾客,亲自跑过来帮我们挑。挑榴莲的手法我们看了也总结不出规律,总之小哥挑的榴莲确实又香又甜,尤其是这种待客热情让我们心生感动,于是又顺便买了个榴莲雪糕吃。

茵小茵的雨季海滩之旅—马来西亚之吉隆坡、兰卡威

当地包着头巾的小妹把榴莲汁倒出来在锅上稀里哗啦一顿炒,浓郁的气味扑鼻而来,液体的汁水很快凝固成雪糕,一片片卷起来放在纸杯里。杯沿有遗漏的雪糕末,我随口一舔,顿时惊为天人,简直好吃哭了!!!入口即化,口味浓郁,奶香可口,比榴莲还要好吃!导致我们第二天继续开车奔过来,又连吃了两个!

很多酒店是不允许把榴莲带进来的,因为这种味道很多人不爱闻,但是我们的酒店大概因为每套房间都是分隔开的一栋栋小别墅,味道不会影响,所以没有明确规定。这个指示牌出现在其他很多酒店里,提醒大家还是要注意,尽量不要触犯这个规定。

Kai嗜榴莲如命,两个榴莲不消片刻全部入了肚,他在露台吃,关紧了房门,但是榴莲的气味儿仍然无孔不入,于是这一晚,我们都是在那特殊的气味下酣然入睡的。睡前还在拼命祈祷,明天给个阳光灿烂的好天气吧

兰卡威Day3

天气预报说今天是阴天有雷暴,但是一早拉开窗帘的时候,我们都忍不住欢呼出声了,蓝天白云,碧海金沙滩,至此兰卡威的美才显露无疑。
今天的行程是丹绒鲁海滩——巨鹰广场——免税店——珍南海滩。前面已经说过了,我们行前完全没有计划,所以一路都是乱玩,因为今天天晴了,所以一次性去了两个海滩。但是整个兰卡威也不大,如果租车玩的话,这些景点并不算远,所以一整天玩下来也不觉得折腾和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