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MSR反应堆会冻成狗?有遇到过类似情况的朋友吗?

MSR的反应堆入手两年多以来一直是我出行的必备品,不管是去鳌太还是去新疆徒步,都给了我很好的使用体验,从来没有掉过链子。可是上周末霸王级别的寒潮降临,我和小伙伴们顶风冒雪去了位于大巴山深处的万源花萼山露营,第二天早上烧水的时候,反应堆居然罢工了!四川达州万源市区海拔700米左右,周六的最低温度是-6度,我们扎营的地方海拔大约2200米,与市区海拔高差大约为1400米,按照海拔每上升100米下降0.6度计算,我们所处的环境最低温度应该是在-15度左右,扎营的地方积雪厚度大约1.5尺。周六下午我们扎营,当天晚上烧水做饭,我和朋友各带了一个反应堆,俩反应堆烧水做饭都一如既往给力,我用的是KOVEA的大气罐,里面还有至少四分之三的气,朋友用的是火枫和爱路客的气罐。
当天晚上烧完水吃完饭,我把炉头卸下,装入了锅内放在帐篷门厅。第二天早上起来之后做早饭就发觉不对劲了,把反应堆的炉头安装上气罐点火以后感觉整个炉头只有一点点热度,都没有凑近火焰的烫手感,把锅放上去之后过一会儿,发现炉头居然熄灭了。我认为应该是气罐的问题,所以摇晃气罐,重新点火,炉头的反映依然如前,温吞吞的烧一会儿后甚至在没放锅的情况下自己就熄灭了,让我很是郁闷。

我以为是锅底沾的雪溶化后滴到炉头上所致,于是借了朋友的反应堆加在我的KOVEA气罐上重新点火,结果和我的炉头表现如出一辙。既然两个炉头表现都一样,我想是不是气罐的问题,于是又把炉头卸下来安装在另外一个朋友的爱路客高山罐上(火枫罐用完了),结果我和朋友的反应堆还是一样温吞甚至熄火。最后那天早上我们没有办法烧开水,只能吃点干粮了事。

回到家以后,我把反应堆接上同样的那个KOVEA气罐,结果一切正常,火猛得不要不要的,一点问题没有。

我就很纳闷了,按照反应堆的定位和作用,在这种天气下不应该出现这样的情况啊,如果说是气罐问题,KOVEA的气罐算是很好的了,爱路客的高山罐也还可以,同样的一个罐,安装上MSR的小火箭就能用,为何反应堆就不能用了呢?不知道各位兄弟是否有遇到同样的情况?大家都来帮忙分析下吧。

营地环境

• 刘二呆 气罐冻了,某年小五台冬季,也是你这些装备,一样问题,先捂热了一个,再用它直接烤另一个,解决问题。 2016-2-3 19:13
  • 老尹 往你的气罐上尿泡尿就ok了! 2016-2-3 18:44
  • ygft 不该是气罐的问题,我在负二十多度下试过火枫罐正常,就是用完后下面结好多冰。 2016-2-1 14:14
  • 草长蝇飞 这玩意儿怎么热也反应,冷也反应 2016-1-26 23:49
  • 梨丁 气罐冻着了 丁烷无法气化所以火特小 你睡觉的时候把气罐放在睡袋里 第二天就不会冻着 恩 我分析就是这个原因 想办法让气罐热一点就能正常用 泡热水 唔羽绒服里 贴暖宝宝 贴电热片 等等等等 如果 ... 2016-1-26 16:06
  • 断肠草 回复 梨丁 只有另外找机会试试了,作为南方人,很少遇到这样低温度的环境。至于油炉,还是不打算上了,国产品牌的用过两个,用着害怕,发生过油瓶密封不好导致油路整个烧起来的事情,国外的吧,对油品要求又比较高 2016-1-26 16:30
  • Lamole 往气罐上浇点热水。 2016-1-26 16:04

回来之后一切正常

断肠草 发表于 2016-1-26 15:54 MSR的反应堆入手两年多以来一直是我出行的必备品,不管是去鳌太还是去新疆徒步,都给了我很好的使用体验,从 ... ...

气罐冻着了 丁烷无法气化所以火特小  你睡觉的时候把气罐放在睡袋里 第二天就不会冻着      恩  我分析就是这个原因    想办法让气罐热一点就能正常用    泡热水 唔羽绒服里   贴暖宝宝 贴电热片 等等等等

如果你不想和气罐一起睡觉   -15以下极寒 用油炉
  • 断肠草 只有另外找机会试试了,作为南方人,很少遇到这样低温度的环境。至于油炉,还是不打算上了,国产品牌的用过两个,用着害怕,发生过油瓶密封不好导致油路整个烧起来的事情,国外的吧,对油品要求又比较高 2016-1-26 16:30
Lamole 发表于 2016-1-26 16:04

楼主说了, 当时小火箭可以正常使用.. 所以气罐是可以正常供气的.... 而且是2个反应堆... 百撕不得骑姐....

就是点不着火,没有热水可以淋~~南方狗低温经验欠缺啊
fatpeach 发表于 2016-1-26 16:07

小火箭能点着,火力不大,但是能用
  • 键盘侠 小火箭是直喷,有点阳光就灿烂,反应堆自带减压阀,压力太小根本顶不开恒压阀,所以不出气。 2016-1-26 16:19
  • fatpeach 点小火箭烧另外一个气罐, 小心点, 不然就再听不见断老师的段子了. 2016-1-26 16:12
断肠草 发表于 2016-1-26 16:07

早上有热水的,嗯,你知道的.
  • 断肠草 啊哈哈哈哈,我倒是没所谓,不过对于有洁癖的人来说,这个气罐这么折腾下估计吃不下饭 2016-1-26 16:14
  • Lamole 哥们,在冬天雪地露营,前一个晚上都会在保温杯里灌满热水的。这是常识。 2016-1-26 16:12
断肠草 发表于 2016-1-26 16:09

fatpeach 发表于 2016-1-26 16:10

Lamole 发表于 2016-1-26 16:12

那个水被楼主喝了, 我说的人体恒温瓶里面的热水, 要是分体炉还能凑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