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格瑞户外:冰雪金峨山

金峨山风景区位于鄞州区横溪镇境内,属鄞南山区,紧依东钱湖风景区,毗邻奉化市,距宁波市区约20公里
。唐宋以前,横溪镇是通往浙南的主干道,历史上曾经繁华一时。梅福的大梅山仙禅,法常的大梅禅风以及怀海的百丈清规吸引着历代文人雅士,寻仙访禅者神游此地。宋代王安石任县令时,曾游历大梅山,宿于保福寺。

大梅禅风远播,其生嗣东渡传承至日本。据《天童寺志》记载,大梅山护圣禅寺在唐寅宗大中六年(847年)与天童寺延庆寺同列为十大常住寺,按待各地神僧参禅。近代毛福梅寄住金峨寺达六年之久,蒋介石亦曾数次游历金峨寺,进香参佛。

金峨山山势挺拔,峰峦叠翠,多奇岩怪石,溪涧跌水。大梅山五峰耸立,形如迎风怒放的五叶莲花。金峨山孤峰插云,状似展翅飞翔的天鹅,登临峰顶可远眺宁波城的繁荣景象,又可俯观象山港的海天一色。景区生态环境良好,植被完整,碧山幽谷,茂林修竹,青松翠柏,尽现自然山水之美。横溪穿流其中,清灵静谧的横溪湖;山花遍野,鸟语花香,犹如世外桃源。风景区景色随四季而显现惍无穷的变幻,给人以自然造化的美妙享受。
据说观音阁求姻缘非常灵验!
  • 恋空acho
  • 马疯
1月21日起,南方迎来超强寒流,宁波郊区的山上大雪纷飞,23号,我们组织了金峨山徒步,从车岭庵上山

到达车岭庵开始下雪

寺中养着一头宠物猪,吃得好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