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

查看:205379 | 回复:40
发表于 2016-1-27 11:44 显示全部帖子
日期:12月01日    第四天

今日行程:迪拜(Dubai)--阿布扎比(Abu dhabi)

交通工具:巴士、出租车、步行

住宿:迪拜 Mirage Guesthouse(标间、空调、160迪拉姆)

景点:白色清真寺(Sheikh Zayed BinSultan Al Nahyan Mosque)、酋长皇宫八星级酒店(Emirates Palace)

今日概述:早上8点半起床,坐渡轮到河对岸的Bur Dubai区,从迪拜中心车站乘大巴前往阿布扎比,然后游览白色清真寺、酋长皇宫,下午3点左右乘车返回迪拜,宿迪拜。
TIPS1:迪拜的中心车站位于河对岸的Bur Dubai区,如果住在Deira区,需要在渡口1坐摆渡到对岸,再步行10分钟到达车站,前往阿布扎比的车费是25迪拉姆,车程2小时,班次很多,终点站是阿布扎比中心汽车站。

TIPS2:从阿布扎比中心车站前往白色清真寺可以乘坐54路或者302路,大约20分钟车程,中心车站到酋长皇宫酒店只能打车,17迪拉姆左右。
景点信息:
1、 白色清真寺:
时间:除周五之外,其余时间均对非穆斯林游客开放
门票:免费
建议游玩时间:1.5小时
PS1:不用担心穿着不合规格,清真寺门口提供免费的黑袍,在游览期间必须全程穿戴好。
PS2:在几十个国家听过上千个清真寺的唱诗,但这里真的是我听过最娓娓动听的,能把多愁善感的人唱哭,蜂蜂们千万不要错过啊。每天的五次礼拜都会有唱诗,是日出前,正午,午后,日落后还有午夜,根据太阳的变化作息,每个季节有不同的时间。最保险的办法就是上午11点到,一直待到正午的那次礼拜,这样就不会错过了

2、酋长皇宫酒店:
开放时间:24小时 建议游玩时间:30分钟

游记开始
早上的觉是最好睡的,但莫名其妙就又被至尊宝给弄醒了,他慌张地四处翻找着,看我醒了,就一个劲问我看到他昨天换钱剩下的50美金没有?我没好气地回了句:“一大清早起来弄这么大动静干嘛,还是你自己没收拾,钱丢了就当舍财免灾嘛”。
         至尊宝抬起头一脸严肃滴看着我说:“别给我说什么破财免灾,对于我这种穷人来说,丢钱已经是史诗级灾难了!”说完又是一阵长吁短叹说什么阿布扎比不去了。
         见他确实伤心,就准备请他吃顿早饭安慰一下,刚一说出口,他立马就破涕为笑了。我顿时有种上了当的感觉,唉,这尼玛智商被压制,处处是陷阱啊!。
         收拾好东西出门,时间太早,好多店铺都没开门,就一家印度人开的咖喱馆在营业,不过也好,吃这个省钱,就进去点了一份咖喱牛肉两碗饭。
         牛肉很快就上来了,可又生又硬,怎么咬都咬不动,就叫服务员过来问。
         他两手一摊说:牛肉都这样,是你们牙不好吧,大叔。
         至尊宝生气了,喊到:谁能咬动我叫谁爹
         服务员可能认为牛肉真咬不动就跑去找经理
         谁知道,一会儿经理居然牵了条狗过来。。。
         哈哈,三哥的幽默感可是领先全球一个身位的

三哥给我们把玩笑开完,又给我们换了一盘鸡肉,宝哥这人虽然常常逗比,但好在不记仇,一顿饭吃完就又可以笑嘻嘻地出门了。坐上摆渡,来到Bur Dubai区,穿过巴基斯坦市场,就是迪拜中心汽车站。

前往阿布扎比的车费是25迪拉姆,车程2小时,班次很多,终点是阿布扎比中心汽车站。

车况非常舒服,一排只有三个座位,空间极大,完全就是头等舱的感觉

所以两个小时的时间也过得飞快,到了阿布扎比中心汽车站,换乘302公交车(54路也到)前往白色清真寺。

白色清真寺的全名叫谢赫扎耶德本苏尔坦阿勒纳哈扬清真寺(Sheikh Zayed BinSultan Nahyan Mosque),名字长得都可以用来普通话考级了,这是以阿联酋第一任总统谢赫扎耶德的名字命名的,是他亲手缔造了阿拉伯半岛上无与伦比的璀璨明珠——阿联酋,把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海湾酋长国奇迹般地从贫瘠、落后的不毛之地转变为世界上最富有最具有传奇色彩的国家,他在2004年去世,死后就安葬在了这座清真寺里。

这座清真寺的规模虽然在世界上只能排到第八,但造价却是遥遥领先,所有的外墙均采用来自希腊最高品质的汉白玉,宣礼塔和穹顶的塔尖也都是黄金打造,最后核算下来,所有的黄金足足用了46吨。

白色清真寺虽然对所有的非穆斯林开放,但监管却是非常严格,所有的游客都只能从正门脱鞋进入,女性还必须披上黑袍。

除了奢华的材料,白色清真寺的建筑工艺也是在世界上首屈一指,每一个细节都做得相当完美

代表”安拉独一“的八角星图案在穆斯林建筑中非常常见

光是这座清真寺的外围就已经美得让人走不动路了

在我的理想之中,伊斯兰就该是这样纯洁无暇的白色,白得一尘不染,而不应该掺杂那些对教义的曲解

一踏进白色清真寺的主广场,宣礼塔上突然响起了古兰经的唱诗声,这是我听过最有磁性的男中音,那声音可以直接穿透人的灵魂,像一泓潺潺的细流,洗涤了你的心灵,把每一个觐见者心无杂念地带到真主阿拉的面前。
          PS:每天的五次礼拜都会有唱诗,是日出前,正午,午后,日落后还有午夜,根据太阳的变化作息,每个季节有不同的时间。最保险的办法就是上午11点到,一直待到正午的那次礼拜,这样就不会错过了

整个白色清真寺赫然变成了一座圣殿,一座集世间所有美好,没有歧视,没有暴力,没有污秽的庄严圣殿,虔诚的行走在净白无暇的汉白玉石之上,地面上曼妙婀娜的花枝藤蔓带着你的思绪肆意蔓延,此刻世间无他,仅有那婉转的唱经萦绕耳边。

顺着人流进入引荐大厅,这又是一处展现阿拉伯装饰之美的地方,墙壁上娉婷婀娜的花枝藤蔓、玻璃门窗上流光十色的花朵图案。。。缠绵不断的枝繁叶茂,各色宝石薄片镶嵌而成的五彩花卉,都让人视线流连。

进入主殿,最引人注意的是这七套德国定制的施华洛世奇水晶吊灯

每一组都由11000多颗施华洛世奇水晶组成,华美艳丽,看得人心情激荡。

给人震撼的不只在空中更在脚下,主殿里铺的这块波斯地毯,是世界上最大的手工编织地毯,造价580万美金,由1200名伊朗工人采用38吨从新西兰进口的羊毛历时一年半编织而成,打了2亿2千万个结,分9块拼成,总面积达5627平方米,总重35吨。
            当我这双充满乡土气息的赤脚和这块价值几千万软妹币的地毯相互接触的时候,我就真的有点走不动路,我要用我脚上的每个细胞去感受这份奢华,感受这古老波斯的精湛工艺,即使以后因为旅行破产流浪街头,也有可以回味的一刻。

走出主殿,需要通过一处长廊,成排的廊柱被设计成了枣椰树的样子,这是一种感恩的情怀。要知道枣椰树对于过去的阿联酋人来说意义非凡,在这个缺水而又食物贫瘠的地方,几颗椰枣就能救活一条人命,而枣椰树的树叶和树干更是他们用来搭建房屋的主要材料,可以说,在真主赐给他们石油之前,是椰枣树养育了这个民族。

穿过长廊,白色清真寺的参观就到此为止了,初见时,也许你只为它的奢华美丽而惊叹,但当你真正走近它时,你会发现你的灵魂会在不经意间抛弃你盛满各种物质欲望的躯体,随着阵阵唱经声自由飘荡在远离尘世的天空!

参观完白色清真寺,我们又乘坐54路回到了汽车站,在站内的印度快餐厅点了两份 Chicken Biryani 解决午饭

饭上来了,我问至尊宝,如果有人得罪了你,是不是请你吃顿饭就可以解决问题?他笑了笑反问我到:“你知道我们北方有位亚洲舞王尼古拉斯赵四吗?”
        我点了点头说:“略有耳闻”。
        至尊宝:“他有一句名言是这样的----没有什么事情是一顿烧烤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两顿”
        我呵呵一笑:“好吧,原来你的人生哲学是从他那里学来的啊,心态真是好,一定要继续发扬啊”
        至尊宝:“哥,有些事情真的是需要两顿才能消化,比如现在,我的脸好像又开始疼了,可能是心理的阴影还没完全康复,要不你把中午这顿饭钱也给我结了,我想我应该就能痊愈了”
        我:尼玛。。。劳资中了你的邪。。。

虽然又被至尊宝讹了一顿饭钱,但心里似乎也没有什么难受的赶脚,谁会和一个逗逼这么较真乃,反正他会回馈给你那么多的快乐。
           吃完了饭,我们拦了一辆出租车去往全世界唯一八星级的酋长皇宫酒店,这里不需要预约而且免费参观的,唯一的要求就是不能步行进去。
           话说阿布扎比的出租车还真是贵啊,计价表就在那飞速地跳动着,看得我一手汗,到了地方, 司机转过头微微一笑:“谢谢,17迪拉姆”,我摸了摸兜里居然只剩15了,就让至尊宝出点,他摇了摇头说:“没带”,然后拿过我的15迪拉姆递给司机说到:“司机往回开点吧,我们只有15。。。”

还好人家司机是巴基斯坦的,跟咋们天朝是铁哥们,大手一挥就把那2迪给免了,等司机走远,我急忙拉住至尊宝问到:“你说让我负责过来的交通费用,然后你负责回迪拜的,这下我钱用完了,你还没带,我们这是要去酒店里面找土豪们施舍吗?”
           至尊宝得意地笑了笑:“着什么急嘛,我有钱有钱,只不过刚才为了节约钱才这么说的嘛”。
           好吧,你特么还真是要把全世界的便宜都占尽啊。

传说中的八星级酒店就在眼前,我们也开始仔细打量,这是一座古典式的阿拉伯皇宫式建筑,是我们想象中阿拉伯国王应该居住的地方,事实也是如此,这座花费了30亿美金修建的宫殿专门为阿联酋的王室预留了两层私享空间,只要在皇宫门口站一站,分分钟都能碰到达官贵人。

外观确实奢华,但酒店最大的卖点还是那些超越21世纪的高科技设施,能给入住的宾客神话般的梦幻享受,这是酒店的宣传词,到底怎么个梦幻享受法,我等屌丝这辈子可能也无从知晓了。

这号称世界上最奢华的酒店,一副盛气凌人的样子,看得我们两个穷得连自信心都没剩下多少的骚年内心惶恐啊,约莫就有点想打退堂鼓了,但花了这么多打车费过来,不进去又内心不安啊!

硬着头皮跨进酒店大门,酋长们的油画在最显眼的位置挂着,这些都进一步增加了酒店的皇室元素,更是让我们这些穷屌腿脚发颤,生怕被人家给轰出来,反正我跟至尊宝是需要互相鼓劲,才敢继续往里走的

酒店的大堂跟想象中的一样金碧辉煌,顶上的穹顶也不出意外地是八角星,但里面的气氛太过庄严肃穆,吓得我们这些山里来的孩子不要不要的,拍完几张照片刚准备往外走,一位黑又状的工作人员突然叫住了我们。。。我靠,难道触犯了什么皇室的禁忌了吗?不要抓我们。。。我们是农民。。。文化不够。。。放我们走吧!

黑大汉走近了,严肃的脸一下子就堆满了微笑,然后领我们来到了这样一个区域,满满的椰枣啊,还有各种口味,话说这海湾地区的特色食物,除了鱼干还真就剩下这椰枣了,不过这是要干嘛?给我们推销?话说哥你这眼光干销售经理还真是不适合啊。。

好奇的我们仔仔细细地打量起这台机器,研究了半天终于发现,这个只是一台可以刷卡的黄金吊坠自动售货机,然后被一些不良媒体夸大宣传了而已,搞得土豪好像真的需要取点金砖扛上街炫富一样。

出了酒店,至尊宝从他裤兜里掏了一把椰枣递给我吃,好吧,这肯定又是刚才顺的展销货,不过你这牛仔裤应该十天都没洗过了吧。。。
          他看我一脸鄙夷说了声“我去给你洗洗”就跑向了喷泉,刚一进去就噗呲一下滑倒了,椰枣掉一地,人也疼得爬不起来。
          还好周围没有人看到这尴尬一幕,我急忙扶起至尊宝狼狈地逃离了现场。
          到了大街上,我问至尊宝还能不能走,他捂着屁股摇了摇头,好吧,这阿布扎比的海滨大道看来也是去不了了。
          虽说为了几颗椰枣完全不值,但至尊宝的那份心意我却感受得到,风景易得但真情难求,我也心甘情愿地放弃了阿布扎比剩余的行程,把至尊宝一路扶回了迪拜。

PS:喷泉广场远处那些即将完工的高楼就是伊提哈德航空的办事处

• hypolin
发表于 2016-1-27 11:44 显示全部帖子
日期:12月02日    第五天

今日行程:迪拜(Dubai)--重庆(ChongQing)

交通工具:轻轨、步行、出租车、飞机

住宿:卡塔尔航空回国班机

景点:迪拜MALL、帆船酒店(Burj al-Arab)、朱美拉沙滩(Jumeirah Beach)、酋长MALL(Mall of Emirates)

今日概述:早上9点半起床,坐轻轨到迪拜MALL按朋友给的清单代购,下午轻轨加步行前往帆船酒店,在朱美拉沙滩拍日落,晚上在酋长MALL完善购物清单,之后乘轻轨 机场。
TIPS1:前往帆船酒店性价比最高的方式是先坐轻轨到Mall of Emirates站,然后打车(13迪拉姆)过去(也可以从Mall of Emirates站步行,大约25分钟),在门口拍了照片再步行5分钟就是朱美拉沙滩,这里可以拍到帆船酒店和日落的合影。

TIPS2:没有预定的客人不能进入帆船酒店,想进去,最便宜的办法就是在网上预订Sahn Eddar餐厅的早茶 190迪拉姆/人,其次是Junsui亚洲餐厅 早餐250迪拉姆/人 午餐325迪拉姆/人 晚餐375迪拉姆/人。
预订官网:http://www.burj-al-arab.com

游记开始 先说昨晚:

把至尊宝一路扶回酒店,老板好奇地问我们发生了什么事,这尼玛至尊宝一身重伤还不忘装个逼,说路上遇到几个坏人抢包,战斗中受了点小伤。
       老板一下子就来了兴趣,问我们中国人是不是人人都会武功?
       至尊宝不顾屁股疼痛,摆了个架势就开始忽悠:“是啊,中国功夫博大精深,最牛的一招叫点穴,我们每个中国人从6岁读书就要开始练习。第一招:揉天应穴,第二招:挤按睛明穴,第三招:按揉四白穴,还有一个大招:按太阳穴、轮刮眼眶。。。”
       老板虽然听得一头雾水,但依然表达出了强烈的求知欲,一副作势要学的样子,这尼玛至尊宝还真是想教,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就给了至尊宝屁股一掌,他才终于肯老老实实地跟我回了房间。
        我刚把至尊宝往下铺一放,他就嗷嗷叫了起来,大声喊到:“不行不行,好像尾椎骨骨折了,疼疼疼”   。
        我没好气地说到:“叫你一天撸撸撸,撸多了缺钙知不知道,缺钙了一摔就要骨折,骨折了你就没法走路,社会又多了一个废人,国家又要多一份负担,这是蝴蝶效应懂不懂?”
        至尊宝换了一面趴着,转过头反驳到:“我来告诉你什么是蝴蝶效应,就是如果男人不看A片不撸管,那么纸巾就卖不出去,伐木工人就会失业,社会就业压力就会加大,国家金融就会崩溃,世界经济就会陷入危机,金融危机会引发资源掠夺,资源掠夺就要发动侵略,侵略就一定会引发战争,战争会演变成世界大战,最终世界会毁灭,哎呀,太可怕了。。。快快,把纸巾递给我。。。”
        唉,这骚年已经从精神上腐化,彻底没救了。。。
        昨晚翻来覆去还是没睡踏实,真怕他万一落个什么后遗症。吃过早餐,找老板打听到了附近的医院,扶着至尊宝准备去拍张片子看看情况。
        话说去过迪拜医院的人再也不会觉得国内的医院黑了,一张30块钱的X光平片这里要800多,好在结果没有什么大碍,打了一针封闭,至尊宝就又能下地乱跑了。

在医院耽搁了大半天,原计划的棕榈岛也是去不成了,不过岛上能参观的也就是一家亚特兰蒂斯酒店,况且昨天的八星级酒店之旅已经证明了那样的高档场所带给我们屌丝更多的是压抑而不是享受,所以心头也没多大遗憾。索性直接坐地铁到了迪拜第二大的商场---Emirates Mall,把前天在Dubai Mall未完成的代购清单继续完成,至少在商场,消费了就是大爷。

PS:Dubai Mall 和Emirates Mall都可以免费寄存行李,如果安排的最后一天购物,可以退房后直接提上行李到购
物中心寄存,shopping和游玩之后直接提上行李坐轻轨到机场。

正是阿联酋的国庆节,商场里面也是各种热闹,我们看到了海湾地区的另一种传统舞蹈---阿亚拉舞

他们围成一群,用歌声相互鼓舞,激励大家在贫瘠的沙漠中找到乐观的生活态度,当然,这是过去

逛街这事还真是费时间,没买几样就已经下午3点了,寄存好东西出了商场,我们一路步行,前往帆船酒店,路上看到了迪拜的公交车站,都是全封闭带空调,福利确实好

走了大约25分钟,就到了帆船酒店的门口,当然,也只能到门口,然后和一群来自全世界的屌丝一齐挤在狭窄的入口,猥琐地把头伸长试图来一张没有其它人的自拍。

然后每当有豪车经过之时,印度保安就拿着胶皮棍出来清理道路,人群顿时鸟兽散,不过新来的游客马上又会把入口填满,如此循环往返。

帆船酒店的对面就是疯狂维迪水上乐园,是迪拜亲子游的首选项目,门票成人235迪,儿童1.1M以下175迪,略贵,不过这可是在沙漠里面玩水,不贵不行啊。

进不了帆船酒店,玩不了维迪乐园,屌丝们不要悲伤,我们还有一个免费又好玩的朱美拉沙滩

距离帆船酒店仅仅只有五分钟的路程

各种福利扑面而来

直面波斯湾,波涛汹涌,景观一流

更是可以坐下来静静享受阳光海浪

最重要的,这里还是拍帆船酒店日落的最佳地点。所以综上所述,如果你不来,真心对不起我辛辛苦苦写的这个帖子。

我们也找了一处细腻的沙滩坐下,运气很好,遇上了国庆节的战斗机巡游,9架F16让人感受到了一把什么叫超音速,就是远远地看着在头顶,一眨眼就再不见踪影。

忘记帆船酒店大门口那拥挤的人群吧,这里才是和它合影的正确方式,日落之前,用婀娜剪影为整个迪拜之行划上圆满句号。

天渐渐黑了起来,我们打上出租车回到了 Emirates Mall,拿上行李坐轻轨直接前往机场

还来不及感慨这次旅行的结束,轻轨就把我们送到了机场,大厅的显眼位置放置了宾利欧陆,保时捷911和奥迪R8等一线豪车,让人看看过过眼瘾,当然谁要是觉得自己攒的一手好人品,大可以花500迪拉姆买张奖券,1/2500的中奖几率,中了更要回家好好锻炼身体,不要浪费了这上好的黑木耳收割机。

一个银川,一个重庆,从迪拜转机到乌鲁木齐之后,我们终于要分开了,说实话,内心还是不舍,我饱含深情地看了至尊宝一眼,他却把我一把抱住。
         我有点惦记他的伤情,就嘱咐到:“回家了不要剧烈运动,好好休养,对了,你现在感觉好点了吗?”
         他呜咽着:“疼,屁股还是疼,那天就是为了给你洗枣”
         我正准备还说点什么安慰他的话,突然发现旁边的维族大叔看我们的眼神都变了,等等,大叔你不要走,听我解释,我们是洗枣,不是洗澡啊!!!
结束语 到此为止,整个中东之行就结束了,非常感谢所有支持过我的蜂蜂还有编辑们,你们是我继续下去的动力,就算有天我穷得无家可归,我依然会坚持自己的旅行,用穷游的方式去丈量这个世界的广阔。

• 了解1506
发表于 2016-2-5 10:14 显示全部帖子
真心很棒 哈哈!
发表于 2016-2-5 12:20 显示全部帖子
感谢分享
发表于 2016-2-5 12:58 显示全部帖子
JOJO带你游世界 发表于 2016-1-26 16:35 序:        传说中有这样一个地方,那里的出租车都是兰博基尼,那里的酒 ... ...

贫穷而感到自卑
发表于 2016-2-5 13:19 显示全部帖子
我是来听段子的
发表于 2016-2-5 13:56 显示全部帖子
JOJO带你游世界 发表于 2016-1-27 11:44 日期:12月02日    第五天今日行程:迪拜(Dubai)--重庆(ChongQing) ...

人品贴啊。。。
发表于 2016-2-5 14:45 显示全部帖子
楼主66666666
hc?
发表于 2016-2-5 16:16 显示全部帖子
照片很棒,故事更精彩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