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韩国】
【首尔】
*签证:
中国公民持有日本签证,并且有30日内出境机票,韩国过境时可以免签入境,停留30日。
不过要注意提前把出境的机票单子打印好,韩国出入境的地方人都很龟毛,并且办不明白事,大部分人也听不懂英语,如果有什么问题的话交流起来很困难。
*时差
北京时间+1h。
也就是北京时间的00:00,即为韩国时间的1:00
*住宿:
推荐一个定住宿的网址
有很多民宿什么的~很有氛围
大鱼自助游
Numberone Residence
由于第二天就要坐飞机走了,就住在了机场旁边。酒店出门对面就有到机场的免费接驳车。要进市区的话就从机场坐地铁过去。可以免费从机场接到酒店。房间挺方便干净的。
*购物:
乐天
最最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一定要提前在乐天官网上定好所有的化妆品!又能节省逛街买化妆品的时间,关键是超级便宜!!取货是在机场登机口附近,很方便!
乐天官网上有每日的日积分,还有周积分和配合节假日的一些活动积分。
新注册和填写航班信息也有积分赠送。
每天可用的积分和能领取的积分是一定的,所以一定要多分几天来买,一天买1000以内的产品。
我们提前一周买都后悔了,因为只知道便宜不知道这么便宜!
本身就是免税的,加上积分最高能达到7折优惠!
之前的订单在700+,用完积分才400+!!
小羊皮折合下来才100+!!
重点就是要多分几天分开买!!
其中有一些产品会一直断货,就要去明洞的乐天免税店搞定了。
明洞
有很多专卖牌子,大的百货商店,乐天免税店等。种类齐全,购物应有尽有。
化妆品类推荐乐天免税店,直接就是退税价格比较合适,省去退税的麻烦,而且还有定期的优惠。
吃的店家也很多。姜虎东的烤肉,部队锅,春川炒鸡排,大盘鸡等都有。
但是由于我们只有一下午的时间,化妆品类已经在乐天官网买全了,就没有留在明洞的时间。
TAXFREE的店可以开退税单,但是要在机场退税,很麻烦,如果不是买很多再去退就不太合适。
东大门
分很多个商场,比较有名的就是Doota,MIGLIORE,LotteFitin,APM,FREYA等等。
基本都是从中午开始营业,一直到半夜,但是每周会有轮休的一天。
我们逛了Doota和LotteFitin,感觉还挺失望的。
本来以为会有很多好货在那里等着我们去狂买,结果就是稍微好一点的动批的感觉。
要很认真的淘才能找到好东西。很多衣服质量也不是很好,剪裁也一般。
这里主要收现金,如果要在这边淘衣服提前取好钱。
三清洞
一些小文艺的店和咖啡厅。
拍照什么的很好看。
还有一些我们没有去的地方:
仁寺洞(文化商品、美术品、陶瓷器等)。
孝子洞(历史遗迹、胡同建筑)。
北村(传统韩屋)。
狎鸥亭、清潭洞(时尚小资、顶级品牌)。
梨花大、弘毅大(校园周边性价比高的小店)。
*换汇
东大门是只收现金的,如果要在那里买东西最好多备些韩币。明洞换钱比东大门便宜。
取钱的话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卡,每天第一笔境外取款免费。
明洞的一些店都是可以刷卡,银联很多都享有折扣。
*交通:
首尔的地铁很发达,基本所有地方都可以到。而且出口也很多,要提前看好出口在哪。
如果呆的时间长,就办一张T-Monkey卡,比较方便。便利店可以买和充值。
一定要注意。不要坐在老弱病残的座位!!一定不要!!
我们开始不知道,坐在那里,对面的老头一直在指着我们和我们说…可惜我们也听不懂…后来才反应过来
#日本#韩国# 一年一年一年一度。
明洞:4号线明洞站下,6号出口。乐天百货是2号线到乙支路下,7号出口。
三清洞:地铁3号线安国站。
*美食
虽然我们没有吃上,但还是搜集了很多美食地址:
haha的401烤肉
平日16:00营业,周日12:00,都会开到半夜。
弘大店:麻浦区西桥洞395-17
仁寺洞193-5号
ANGELO'S PASTA
BEIK
两家都在梨花大女人街。
八色烤肉
首尔市麻浦区卧牛山路19街 地铁站6号线上水站1号出口

【攻略】日本

【日本】
*签证
北京户口办理日本签证很方便也便宜。直接淘宝,根据不同的旅游公司要求会不一样。基本需要冻结存款5-10万。
东三省户口就贵一些,菊菊和爸爸是在『辽宁乐途国旅专营店』办的。还算顺利,要求的东西也好办。
办理签证时可能需要确定的出票航班和带有hotel字样的酒店订单,一般的民宿等不可以。
有些店是可以给解决的,需要多问问了解一下。
*飞机
查飞机票发现转机韩国的很便宜,而且可以在韩国呆一天。是大韩航空和易斯达航空的。其中易斯达航空是廉价航空,不包括行李,需要打电话购买行李。往返机票在4000左右搞定。
*行程:
行程没有像之前做的太细致具体。想自由一点,逛到哪里算哪里。
很多景点没有去,也不会觉得遗憾。
9.30 13:05飞机 抵达首尔 首尔一日游(三清洞,东大门)
10.1 7:55 - 10:30飞机 抵达东京 东京一日游(原宿,涩谷,银座,歌舞伎町)
10.2 大巴中午到富士山 富士山周边,御殿场奥特莱斯
10.3 富士急
10.4 新干线 中午到大阪(大阪府,心斋桥,道顿崛)
10.5 京都
10.6 奈良,宇治
10.7 回程
关于景点的介绍
【东京】
原宿,涩谷:适合逛逛逛,买买买。但是感觉没有大阪心斋桥那里好逛。不过有一些特色的独有的潮店值得去一下。距离明治神宫很近,时间充裕可以顺便去一下。感受下日本的神社公园。
银座:买专柜化妆品的好去处。找一家店进去就好。一层买到爽。附银座地图。
#日本#韩国# 一年一年一年一度。
歌舞伎町:还是有点可怕的地方…两边明显的情色店铺和站街男女。
我们对于塔都没什么兴趣了,登的太多,每个都大同小异,所以没有去东京塔这些地方。浅草寺还挺值得去,里面还有卖东西的一条小街。秋叶原是宅男宅女必去之地。台场也是一大片购物中心,买衣服的好去处。如果喜欢看大学可以去东京大学和早稻田大学看一看。
【富士山】
其实富士山很多景点我们都没有去,像忍者八海,瀑布,河口湖,浅间神社什么的。由于季节不适宜,没有樱花没有红叶没有雪,只是随便走了一走。已经够美了。
御殿场奥特莱斯很合适!超级便宜!超级好买!
【大阪】
大阪城天守阁还是要去一下的,是大阪的标志性建筑。建的很漂亮。
心斋桥和道顿崛强烈推荐!!买到吐血的好地方!!吃的也好吃!!
如果还有时间可以去通天阁,摩天轮。
【京都】
寺庙其实都大同小异,按路线看找最好走的几个去就好。太远的去不到也不用觉得太遗憾。因为真的长得都差不多…
清水寺,伏见稻荷神社,平安神宫要去。由于我们去的季节什么也没有,就没有去岚山和哲学之道,不然枫叶季和樱花季一定要去岚山的。还有一些比如金阁寺,银阁寺等,有时间可以去一下。
【奈良&宇治】
奈良我们只去了奈良公园。如果只是看看小鹿去奈良公园就可以了。多逛逛的话就去春日大社和东大寺。
宇治我们也只去了抹茶店…感觉没什么说服力…
*住宿:
推荐一个定住宿的网址
有很多民宿什么的~很有氛围
大鱼自助游
【东京】
住在新宿附近,方便第二天坐大巴车走,新宿站是一个交通要站,去哪里都方便。
【富士山】
住在富士山公交站总站、新干线站旁边。就是山区晚上屋子里太冷了,订房时要注意一下看有没有空调之类的。
【大阪】
京都,奈良离大阪都很近。就只在大阪定了住宿,省去拖行李的麻烦。一定要住在心斋桥附近,因为每晚都会忍不住买买买。
日本的住宿都要下午三点才给办理入住…提前去都还没收拾好…所以大家掌握好时间…
*交通:
日本的交通真的是超级复杂。分了太多的公司和专线。
推荐一个app『乗换案内』,能按时间查到坐地铁的最合适路线。
关于各种卡,实在太麻烦,并没有仔细研究,感觉也不能省下太多钱,却很费事。
所以每次都是直接去地铁站买。
关于JR Pass。如果是东京-大阪往返就买,如果只走单程就不要买,没有单程的新干线合适。
新干线相当于国内的高铁,还是比较贵的。
还有其他的一些火车分为快车,慢车,特急等等。停靠的站数不一样,像从大阪到奈良这种,就要看好坐特急或急的车,千万不要坐站站停的慢车…差很多时间。
分为指定坐席和自由坐席。我们坐的时候都不是很满,很容易找到座位。一般情况下买自由坐席就好,省很多钱。
如果在关西地区要走京都,大阪,奈良这些,推荐买一个关西周游卡,我们买的是KANSAI THRU PASS 3日券,方便又好用 。他可以不连续使用,从早到晚算一天,中间隔开再使用也是可以的。基本的列车都可以使用。
富士山交通主要是巴士,几个景点都会有巴士站,去御殿场奥特莱斯的车费还是挺贵的,但是绝对能买回来,因为太便宜了。路畅要将近2小时。
*城际交通:
东京-富士山:提前淘宝定好的大巴车票。从新宿站出发,由于新宿站太大,站点很多,一定要提前出发,问清楚,不然真的是会急死。也有夜间巴士的票,看自己的行程安排吧。
富士山-大阪:我们去买的时候夜间巴士已经卖完了,不然坐夜间巴士是最合适的,在时间和金钱上。推荐提前淘宝买好。后来按列车员的说法,第二天一早去买了新干线,坐到新大阪,再转到大阪站。
*通讯
提前在淘宝定好wifi egg,机场取还,很方便。
*钱币兑换
提前兑换一些,剩下到那边ATM取就好。华夏银行第一笔境外免手续费。大部分店都能刷银联,但也要准备好VISA或Master Card的信用卡。
*美食
真的随便进一家店都很好吃所以完全不用担心。
蟹道乐一定要提前预定,可以省下两个小时的排队时间,而且很好吃!!
*和服预约
在京都预约了一家和服 罔本织物
有好几家分店,要看好预定的是哪家。万一走错了也没关系,我们就找到错误的店,还是给我们租了。
原本预定的是最便宜的一档,结果到了发现样子很少,就升到了更贵的档了。
样子很多,会有专业的人帮你穿好,做好头发。

【药妆推荐】

由于本次旅行的重点都放在了买买买…因此搜集到了很多值得买的药妆分享给大家…
主要功臣爸爸是敏感肌,酷爱口红。试用报告中的我也是敏感肌,所以推荐的大多是敏感肌适合使用的产品~主要是补水,对抗红血丝,镇静作用的。并不适用于所有人。
【口红】
laura mercier 01
【修容】
three 双色修容
爱丽小屋双头卧蚕笔【可以做鼻子处的高光和鼻影,用过感觉很好用。作为卧蚕笔笔头有点粗。
【睫毛膏】
innisfree睫毛膏
canmake睫毛增长液【据说比DHC的好用
kiss me睫毛膏【一直在用,用了好几支,就是不容易卸
【眼线】
dollywink【分棕色和黑色。超级实用
kiss me【笔头很细,很好画。
glo&ray 眼线胶
【眼影】
kate
suqqu【几个盘颜色都超级美 一直以为是断货的 去了才知道日本专柜其实一直不缺货的…
innisfree02
lunasol大地色系【很实用的颜色
naked 3【颜色很全 一盘就足够了
【眉粉】
kate骨干【可用作修容和鼻影,最近超火超好用
植秀村
kate双头眉笔
kissme染眉膏
爱丽小屋染眉膏【亲测好用
【散粉】
laura mercier【好用!买一罐能用一辈子……
【遮瑕】
美宝莲橡皮擦【长草许久,可惜没找到合适的色号
nars毛孔隐形笔
canmake遮瑕棒【用了一支,感觉很方便
too cool for school双色遮瑕
3ce遮瑕
【粉底】
sk2 CC
ysl CC rose
tomford粉条
ysl羽毛粉底液
nars 裸光蜜粉饼
阿玛尼粉底【轻薄,遮瑕能力较差,和有一定遮瑕能力的粉底混在一起使用效果超级赞!!我之前有一个梦妆的粉底,一直嫌弃妆感太重,和阿玛尼混一起,又透亮又遮瑕!有裸妆感!
three分时段粉饼
兰蔻奇迹薄纱粉底
ysl超模粉底
suqqu粉霜
rimmel wake me up
innisfree 气垫BB【平价好用的气垫!性价比高!
【妆前乳】
laura mercier【推荐!
【颈霜】
娇韵诗
【化妆水】
ipsa鎏金水【水和乳配套使用,买过后至今还没用,没法给评价><
muji敏感肌专用化妆水【我的皮肤超敏感,拍muji都会起红血丝…就弃了
freeplus【日常评价保湿水,胜在性价比
黛珂焕白水乳【水和乳液配套使用
菌菇水【配合菌菇霜或乳,爸爸敏感肌用着很好很镇静,但是我用就会泛红,后来也弃掉了
【油】
haba 角鲨烷油【配合haba的爽肤水使用,镇静去红血丝效果超级好!敏感那几天连着用,红血丝减淡了很多!就是haba爽肤水的保湿性感觉不足,还要配合其他高保湿产品使用,不然北京冬天还是会很干
nuxe万能油
【精华】
雅顿金胶
sk2神仙水【没错!!神仙水不是爽肤水!!是水状精华!!用过后皮肤确实会透亮起来,气色比较好!!就是味道不好…口水味的…
资生堂小红瓶
【洁面】
ipsa水润洁面
黛珂洁面
freeplus洁面
兰芝洁面【超大一罐,洗的很干净
suisai洁颜粉【一颗一颗的,出门的时候很方便。但不能连续用太多,清洁能力太强,用后会有点干
【卸妆】
曼丹
rmk【好用
植村秀
nursery
芭妮兰【很好用,涂抹上多揉搓一段时间能有效清洁皮肤
【眼霜】

资生堂小红瓶系列
【面膜】
innisfree芦荟【平价系列面膜
sk2【用过后瞬间透亮!!怪不得叫前男友面膜!!
超浸透3D面膜【剪裁很好,用起来感觉也是棒棒的!
盛田屋豆腐面膜【用完皮肤嫩嫩滑滑的,推荐
lush薄荷清爽面膜【敷上超凉爽!敏感肌不会泛红,有清洁功效。爸爸用后好评!
minon【爸爸用后好评,虽然剪裁不是很好
曼丹婴儿肌baby面膜
Dr.Jart
faith in face
【其他】
lush小红帽【超级喜欢!很容易气泡,洗后很干净,不易掉头发!
资生堂唇膏【嘴唇干裂时超级好用
乐敦小红花眼药水
Fx眼药水
参天Beautyeye玫瑰眼药水【几款眼药水都很好用!Fx更清凉,乐敦小红花是戴隐形眼镜时用的
大创美白精华
还有很多实在想不起来了一时…
最近疯狂长草美容仪!!看了各个美容仪资料,包括日立N2000,24k黄金棒,refa,YAMAN,飞利浦SC5275等等。
最终决定想要入手yaman rhf1。
24k黄金棒和refa的效果差不多,都是提拉紧致的作用。
日立N2000(包括最新款N3000)主要是在导出和导入上,没什么太大差别。
飞利浦SC5275有三个转换头,可以洁面,按摩和眼周按摩。主要作用是清洁和提拉。
yaman rhf1基本是包含了N2000和黄金棒的作用,既能够负离子导出和导入,又有镭射提拉效果。黑色版没有针对眼周的按摩,最新款的金色版带有眼部按摩功能。
【首尔】Seoul.
三清洞 -东大门
从沈阳去日本中转韩国会很便宜,持日本签证可以在韩国免签滞留30天。
而且又能买些韩国化妆品,就决定加一天首尔的行程。
沈阳→首尔 13:05到达。
出关的时候因为没有事先印好下一段去日本的机票,出关的工作人员又不太懂英语,wifi也不好,耽搁了一下才出去…不得不说,韩国的英语普及和办事能力太差…回国时菊菊和爸爸也在韩国机场闹得很不愉快,对韩国印象很差差差。
酒店的姐姐听说我们下一段要去日本,还和我们说『日本一点也没有韩国好』【其实好多了好嘛!中日友谊靠韩国
出门等接驳车到机场,爸爸说要有韩剧一般唯美等人的感觉↓
#日本#韩国# 一年一年一年一度。

首尔的地铁还是很方便和发达的。线路也很多。
直奔三清洞~很多韩剧中感觉的小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