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

蓝白长滩岛

因为几张美丽的长滩岛风景图才决定的此行,但是由于正处于雨季的原因,置身于此的时候有些大失所望。
好在到达后的第二天太阳在千呼万唤中翩翩而来,普照大地。海面上顿时反射出钻石般的光泽,天空也蓝的沁人心脾,眼前的一切顿时充满了活力。心情也随着天气荡漾起来。

第一天

七月的上海酷暑难耐,因为与爸爸妈妈相约共同乘机前往菲律宾的长滩岛,所以不得不从深圳飞到上海与从青岛飞到上海的他们在机场汇合。
乘坐了早班机于中午抵达上海,吃过午饭后稍作停留就该奔赴机场了,预计到达菲律宾的时间是次日凌晨。

第二天

Kalibo机场比想象中要简陋很多,没有廊桥没有摆渡车,下机后自行从停机坪走到候机厅。海关通道也设置的极为简易。耳边回荡的全是同机抵达的上海人的乡音。

从Kalibo机场搭乘了一个半小时的汽车再转乘10分钟的摆渡船才可以到达岛上,行李搬上搬下都有菲律宾小黑帮忙,你只需要准备好20块的小费就好了。

sa la ma popopopo是谢谢的意思,popo越多表示感谢的程度越强烈。
菲律宾有107个岛,此行预计可以登抵3个左右。

这里最普遍且合法的交通工具:tutu车。与泰国常见的交通工具tutu车是一个概念,它的中文名叫:三轮儿车~

牛奶般的早晨,我如约到达。晨海常常像镜子一样平整,无风、无浪、无物、无念、无痛、无恨、无喜、无忧、无你、无我———却也只有我

Cheak in 后就兴冲冲的跑到沙滩上搔首弄姿了。
星期五沙滩是长滩岛是沙子最细腻的沙滩,位于一号码头。

沙滩上有很多晒的黝黑的少年在撅着屁股卖力的垒着沙雕,见到有游客走过则热情的招呼前来有偿合影。

海边长大的人,夏天通常用来留守。至少有两种水值得沉浸,大海潮汐、啤酒流金。海岸线兜兜转转,临海的生活几进几出,夏天一到,人们穿过梧桐树的遮天荫凉,从无数个岔路口往沙滩上汇集,去兑现鸟或鱼的幸福。我特别喜欢看那些湿漉漉黑黢黢紧绷绷的样子,沉湎于运动的快乐,再穷的人也像富翁。

从马路通向沙滩的小路给了我一个不同的视角静观海平面。

第三天

今天的活动是租只小船出海钓鱼、浮潜、BBQ。
前进到深海以后也不必担心口渴,菲律宾小黑把生意做到了海上。

爸爸在船长的帮助下钓到了一条五彩鱼,拍完照就把它放回了海洋的怀抱

风吹又日晒了一上午,饥肠辘辘的回到岸上饱餐一顿。

乘坐帆船乘风破浪也是长滩岛的一大特色项目。

夜幕降临了,最惬意的事情就是在沙滩旁的户外自助餐厅边听歌边进餐。乐队为了迎合中国游客还唱起了耳熟能详的中文歌曲,现场的气氛也是高潮迭起。

第四天

今天才是真正见到菲律宾的艳阳,我才发现原来蓝天白云、阳光、海岸、沙滩才是亘古不变的黄金搭档。乌云密布的海岸线满是哀怨的惆怅。

登上了长滩岛上的至高点俯瞰小岛有一种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感觉。忘记说,此时虽已到盛夏,但是长滩岛的气温却维持在27度上下,早晨和晚上如不是有薄薄的外套相加都会感到丝丝凉意

沁人心脾的湛蓝海水像是被灌满了颜料,蓝的清透、纯正。
细绵松软的白沙滩反光的耀眼,白的名符其实。

这片沙滩人们称它为贝壳沙滩,双脚踏在细白松软的沙砾上感觉整个人都变的轻盈起来,其实最吸引我的是这片湛蓝的海水。相较于岛上的其它沙滩,这片海域更显得纯净清澈,也许是游客鲜少的缘故,海水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的静美。

为了拍照,借来了一位皮肤晒的黝黑的少年的冲浪板,在海天一色的背景前再渺小的我也变的光彩夺目

几天下来皮肤被强烈的紫外线照射成了微小麦色,再这样下去我也该不认识自己了。

乘坐帆船出海是长滩岛的一大特色,清一色的帆船停泊在岸边也是长滩岛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选择了日落时分乘风破浪也是为了欣赏长滩岛独特的日落。

我跟爸爸妈妈乘坐的是螃蟹船(帆船的一种),需要注意的是一定不要穿太心爱的衣服,而且口袋里不要装东西,因为海浪会随时把你打湿,如果想要带手机和相机拍照也一定要包好防水套。因为我没有做这些前期准备工作就兴冲冲的上船了,本以为会是一段浪漫奇妙的海上帆船之旅,前一秒钟我还在搔首弄姿,拨弄着头发,后一秒瞬间被海浪硬生生的拍打成了落汤狗,惹得爸爸妈妈看到如此狼狈的我笑的前仰后合。不过,风水轮流转嘛,不一会儿就换我来嘲笑被海浪劈头盖脸打湿了的他们。

日落后的长滩岛变的更加热闹起来,出海归来拖着饥肠辘辘的肚子奔赴自助餐厅。自助餐厅建在海边的沙滩上,驻唱的菲律宾歌手也为海滩自助餐增添了几分味道。可爱的菲律宾厨师在席间也玩起了快闪,也许是中国和韩国游客太多,他们载歌载舞了几支中文、韩文歌曲,音乐一停就马上拾起手中的餐具继续开始工作。

一号码头的沙滩上有家冷饮店的芒果沙冰很是有名,胃里留了一杯容量的位置,穿越过沙滩夜市就找到了这家小店

第六天

最后一天我们在返回的航班上还遇到了贾玲

美铝很有料啊😍,长滩还是一,二月去比较好,看了你的照片好像天**呛芎
yoyo走走 发表于 2016-1-27 15:14 蓝天、白云、阳光、海岸、沙滩才是亘古不变的黄金搭档。乌云密布的海岸线满是哀怨的惆怅。因为几张美丽的 ... ...

场面宏大、拍摄漂亮。
yoyo走走 发表于 2016-1-27 15:15 第三天

欣赏楼主的风采
yoyo走走 发表于 2016-1-27 15:15 第四天

别具一格、拍摄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