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2

资溪出云峰的第一场雪

可怜那满山的毛竹,由于竹枝、竹叶上积满厚厚的冰雪而被压弯了腰,少数不堪重负的已经被压得爆裂开来。

一路走走停停、观景拍照,边走边聊,及至到达山顶,已是傍晚时分。
资溪出云峰的第一场雪

西边天空中嫣红色的晚霞映衬着山头树枝上的皑皑白雪,泛着淡蓝色的光。正值农历十五,一轮皎洁的圆月挂在东方的天空,山顶寺庙在明月的映照下,显得静谧而安详。山顶上寒风凛冽,使人无以抗衡,一行人赶紧走进出云峰寺。寺庙里,好心的居士张师傅为我们烧好一大锅热水,让我们泡脚解乏,使我们得以在帐篷和睡袋的庇护下,安然渡过一个寒冷的冬夜。

早上六点三十分,张师傅准时敲响庙里的钟鼓,开始点烛焚香做早课。我们也被钟鼓声叫醒,伴着张师傅的佛经诵念声起床。穿戴整齐后走到庙外,东方天空已是红霞满天,但飞腾翻滚的浓云却遮盖了东升的初阳,直到七点三十分左右阳光才真正照耀到了山顶。

早餐过后,我们在山顶一番拍照留影后启程下山。热情的张师傅为我们点燃了送行的鞭炮,并伴送我们下山,直到把我们送到寺庙下面的山脊小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