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我的2015#西关粤剧饮早茶,广州、从化、顺德半自驾六日游

第1天
2015-10-20

说起广州,免不了带有过多的主观性赞美,爷爷的老家,我的祖籍所在地——像画一般的从化,便在那个暖阳眷顾、美食遍地的南方。记得,还在小女孩的时候,就有过一次单独火车南下的经历,在心底始终有这么一种夙愿,好想再坐一次火车,回去到那个熟悉的地方。。。终于,这一次用了足足两周的时间给某人洗脑,才能如愿有了这次的火车广州行。

此次行程涵盖了三个城市(广州、从化、顺德)、十二个精选景点、二十四家最具广州特色的美食店家点评、两百张实景美图以及六千字原创游记,信息量超级巨大,这也是回来了一个多月一直拖延着没有写这篇游记的原因。但想着携程的游记确实也给本人的每次出行提供了许多的便利,特此,将此份游记整理出来,以方便驴友们日后的行程。但笔者也希望收藏或转发本篇游记的亲们,别忘了给作者留言一份感谢,这样笔者会更努力更有动力的去码更多的游记哦~

本次行程共计六天时间,火车去飞机回,从化、顺德段自驾。

具体安排如下:
DAY1   上海—广州

DAY 2   陈家祠—黄沙水产批发市场—荔湾湖公园—沙面

DAY 3    黄埔军校—华林玉器街—二沙岛

DAY4     从化千泷沟景区—溪头村—碧水湾温泉—吕田抽水蓄能电厂

DAY5    从化—顺德—缝简水乡

DAY 6    顺德—广州—上海

在此还是要重申一遍,笔者只写游记不写攻略的哦,如果需要详细攻略的小伙伴估计要绕道了,从头看到尾都没有片字儿哦~至于为什么呢,其实我相信喜爱旅行的朋友们都有着一颗勇敢而赋予探索的心,旅途中的一些小期待和小惊喜、小探险其实更是旅行独特的魅力所在,我们为什么不去好好的享受呢~

更多旅行、摄影、美食、健身小文请关注本人微博账号:水瓶色系~

好啦~唠叨完毕~收拾好行囊,我们出发吧

海南

还是那辆绿皮车,和二十年前的一个模样

此次广州之行我选的交通方式是上海南站出发乘坐T169次广州始发段的火车,差不多18个小时的路程,中午11:15发车,睡一觉第二天一早5:30就能到广州啦,直接就能去饮早茶哦~
如果时间宽裕的话,我其实更推荐火车出行,不需要两边往返机场的长途跋涉,更能够充裕安排到达与离开当天的行程,火车票硬卧是340/人。返程搭乘飞机,由于赶上广交会的档口,机票小贵710/人~第一第二天在广州市区出行,全凭公交卡地铁公交的来回换乘,非常方便哦。第三第四天去从化温泉以及顺德我们是问朋友借了辆商务车,自驾进山的~毕竟拖着大包小包的还是自驾方便些哦~

我们的第一顿旅行餐~呃~我一直觉得泡面和火车比较搭~可惜某人吃不惯~非要把肯德基带上火车,好吧,大伙看出来了吧,咱俩的地位差距辣是多么多么滴巨大

火车餐车

晚上吃了顿本人心心念念的火车餐车,呃~呃~还是把美好的回忆留在印象中吧~都懒得拍照了,说好的炒肉片呢?肉片呢!那有肉丝吗?好歹也得来点肉糜吧,最关键的是这货居然还要卖四十五块人!民!币!,下次再不去餐车了再不去了

第2天
2015-10-21

火车上睡了一晚,第二天一早就早早的起来洗漱,因为早上5:30火车就会准时到达广州站啦~,这年头能够有个准点的也该是要庆祝一番了吧~到广州时间比较早,地铁还没运营,打了车先进酒店,这次订的是全季酒店的西门口店,地理位置非常优越,离地铁车站都很近,出行便利极了。在此也要感谢全季,可以给两个早晨六点就到的人立马办了入住,洗漱一番后,我们就出门饮早茶去啦~

广州的地铁票,和我们这的摆渡船一个样嘛~就买了一次,后边儿就开始用公交卡了

一直有听说食在广州、味在西关。西关——一个最具岭南韵味、最多老字号食肆聚集、最广州的地儿。此次的美食之旅便开始于这家位于上下九的陶陶居。百年老店,气派的老宅,工作日八点的光景,已落座了八成食客。量足味正,无功无过,传统沿袭,服务却仍旧停滞在了从前,价格亲民,不失为饮早茶去处的选择之一~

由于是工作日,那天没有要排队,周末的话一定记得要七点半前到哦,否则吃不上早茶也是有可能滴~

基本都是些本地的老人,来这里泡上一整个上午

这是结账单哦~广州的消费确实不高,上边儿那些个点心加茶水一共是86元人民币,非常神奇的数字哦,至于为什么说神奇呢?接着看就知道啦~

吃完早茶,沿着榕树一路溜达,去不远处的黄沙水产交易市场看看呗

顺着一股鱼腥味儿,很容易就摸到了这里,跟上海铜川路差不多,周围都是海鲜加工店,想要吃海鲜的童鞋们,可以来这里哦~品种太齐全了。旁边还有一栋楼专门加工日料的,看清楚哦,是一整栋楼哦!

个头是不是很大啊~

虾姑虾姑~个个肥大鲜活哦~

逛完海鲜,买了公交卡,出发下一站——陈家祠。这个景点本人竭力的推荐哦,门票10元,属于广州保留较完好的清末民间建筑,勿需看别的,光看屋顶就可以足够的惊叹了,实在是太美了,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屋顶彩绘雕塑,似是连环画本般的精彩纷呈,百看不厌哦~

古人的想象力怎么能够如此的丰富啊

站在宗祠门口就无法挪动脚步了~

正门,太震撼了~

里面的藏品也很精美哦,地方不大,慢慢的边逛边欣赏吧~

逛完祠堂,买了瓶凉茶,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毕竟火车上也没睡个踏实,也要为下午的小吃行积攒下体力啦~
体力补充好了,然后就花了两个下午的时间,集齐九家广州最聚人气的老字号小店的头牌点心,想想也是醉了~印象最为深刻的当属国强的炒牛河和达杨的原只椰子炖竹丝鸡(后一天会有介绍哦~)

这家是某电视美食主持人开的~茶水有点小贵,其他还好,在琳琅满目的小吃店里面儿也就属于泛泛之辈吧~至少我是这么觉得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