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

元旦登高白云山

新年新气象,新年步步高。登高望远是我国人民迎接新年活动的传统,寓意是新的一年事业发展,生活幸福。这项活动始于1996年,今年元月一日,我们来到了凤城白云山,辽宁千米山中赫赫有名。

位于丹东和辽阳之间的白云山,海拔1176米,夏日白云飘飘,冬季白雪皑皑,登上主峰老光顶,可以远眺丹东、辽阳、本溪、鞍山四市,这里属于长白山余脉,远处的大黑山是千山山脉主峰。

白云山老光顶为北方少有的高山草甸地貌,山顶风大寒冷,这里的春天比山下晚一个半月。入冬以后山上积雪会一直到来年五一才融化。由于沟长雪深,冬季很少有人登顶白云山。

我们队伍中的领队中队收队都是凤城地区的户外佼佼者,有些人对白云山情有独钟,每年都会来几次,也有从小在附近长大的,熟悉这里的沟沟岔岔。

但是,这次元旦登顶,带给所有人的感觉都是新鲜的,刚刚到草甸边缘,寒风驟起,顿时行走困难,满头的汗水瞬时凝结了,寒风携带着雪末,能见度也就十米,大家只能凭感觉前行,互相呼喊,防止掉队。回去的路上大家讨论的津津有味,对大多数人来说是第一次体验冲顶雪山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