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2013年完美穿越大罗山双岙峡谷

双岙峡谷是大罗山最长的峡谷,基本走的都是石头,很少有水潭,所以爬双岙峡谷,走的是耐力和技巧,而且还要承担一点危险。下雨天石头比较滑,不易行走。

2013年完美穿越大罗山双岙峡谷
    双岙峡谷位处双岙村,所以叫双岙峡谷,爬完整个行程大概要三四个小时,走慢点的甚至要5个小时。 双岙峡谷旁还有一条叫龙王峡谷,这条峡谷上次已经爬过了,所以这次我选择没有爬过的双岙峡谷。

如果是自驾,可以安排迂回双岙峡谷,从双岙峡谷上,然后从龙王峡谷下来。当然也可以从龙王峡谷上来然后从双岙峡谷下来。不过要爬完这两条完整的峡谷,那是要相当的耐力和意志的,一般人是很难完成的。

2013年完美穿越大罗山双岙峡谷
       去双岙峡谷之前,我还是做了一些功课的。去网上搜索双岙峡谷路线,从哪里上从哪里下,我都标注好,以防万无一失。 我的线路是双岙峡谷——度山林——龙脊——石竹村——香山寺——茶山。

去双岙做公交车,必须到状元的龙腾路坐132车才可以直达双岙公园,车程大概一个多小时。
    2013年11月10日,正好是周日,那天天气阴天,是爬山的好天气。我约了一个驴友,自带干粮就出发了。9点40分到达双岙峡谷。
    双岙峡谷前一段是弯段,虽然不长,但爬完这一段,还是非常吃力的。说实在的,最近几年我发福了许多,体重也增加了不少,爬这样的石头峡谷,还是有点气嘘嘘的,感觉有点累。要命的是,这条峡谷是一条封闭的峡谷,很少有风吹过来,所以爬的又闷又热,对于我这个胖子来说,更是如此。

2013年完美穿越大罗山双岙峡谷
      所以爬这峡谷,我基本上是爬一段然后休息一下。有时候看到有水潭就直接停下来,冲凉水。我的驴友虽然个子不高,但爬峡谷就像猴子一样飞快,看我这么爬爬停停都有些看不下去了。哈哈!

不过爬到越上面的时候,有些小风来了,人就舒服了,我也爬的也就轻松了。
   双岙峡谷两边的景色还是很不错的,有些像一对恋爱的情侣,有些就像一只正在捕猎的山鹰,有些像可爱的婴儿。在双岙峡谷你还会看到小龙脊,让人赞不绝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