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

春日帝国,荷兰四月

跟着天鹅,沿着运河慢慢散步。小船静静泊在那里,这就是一幅画。

铜做的花铲,我玩得很开心。

春日帝国,荷兰四月

看过上面这些图片,或许你已经发现,库肯霍夫的美,不仅仅在于那些明艳动人的植物,也在于园艺师的巧手布置。几株树木、一片花丛、几块山石,加上弯弯绕绕的小溪,无论哪个角落,拍出来都是那么美。

要离开啦!再踩着荷兰木鞋,和漂亮的荷兰小美女合个影。即使没有阳光,镜头里的一切却还是那么灿烂——包括我的笑容。

Part 4 天堂和地狱之间的阿姆斯特丹

还记得幼时看过的惊栗片《阿姆斯特丹的水鬼》吗?阳光里,歌舞升平,一派明媚。水面下,阴森昏暗,鬼魅横生。
那一部片子曾经把小女孩时的我吓得不轻。而等我亲身来到阿姆斯特丹,站在这个城市,才发现它就是如此。天堂与地狱,光明与黑暗,都不过一线之隔。
这城市疯狂得不似真实,人们生活的目的,仿佛就是为了享受与玩乐。无论你是否喜欢阿姆斯特丹,都绝对不会忘记它。

看过宁静的海牙、充满音乐与舞蹈的游行庆典,也看过绚烂绝美的花,让我们还是回到阿姆斯特丹,荷兰的灵魂。

五月阳光下,这城市明媚得如同童话。
所有的建筑都玲珑可爱,尖屋顶,褐色墙壁,白色百叶窗,可爱得如同梦境。

春日帝国,荷兰四月

城中太多运河与广场,自行车就成为重要的交通工具。
锁在河边栏杆上的自行车,也是城市一景。我曾经在火车站旁边的一个露天停车场,看到过极为壮观的自行车群,可惜角度始终不当,未能留下相片。
拍这张片片时,我正坐在河岸上,饿着肚子,只能唱歌。

春日帝国,荷兰四月

运河是这城市的灵魂。
我曾在河边坐过一个小时,兴致盎然地看一个荷兰男子仔细地打理他的船,擦拭清洁,加油试机,甚是有趣

阿市的标志,是三个叉。
我买过一张明信片,上面用手绘图画,把这三个X分别诠释为三对交叉的大麻烟、酒瓶和保险套。不得不说,荷兰人几乎是我见过最幽默,最懂得自嘲的人。
这是阿市街头到处都有的铜柱,可以用来栓船、栓狗,或者其他东西。照片由同行的朋友所拍,用他的话来说,这柱子简直太“邪恶”了。在阿姆斯特丹,这个造型的确容易给人遐想……

春日帝国,荷兰四月

且让我们来看看第一对X,酒。
  狂欢节那天,脚下到处都能踩到空的杯子或者酒瓶。喜力啤酒就出自荷兰,在阿市近郊,还有一个喜力博物馆。在那里,买一张门票进去,不仅能参观啤酒厂的内部设施、了解啤酒的整个制作过程,而且还畅饮无限。
  或许因为酒能乱性,也或许因为这里酒精消耗量太大,因此大多数的酒瓶,居然都是塑料做的。在地上滚动,会发出闷闷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