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洗眼洗肺之旅~我在马代过新年

[复制链接] 查看:120442 | 回复:23
忙碌了一整年,总算可以用度假的方式来为不同寻常的2015画上句号。旅行的初衷就是想远离雾霾,找个海岛躺着晒太阳。夏威夷去过了,东南亚游客嘈杂,其他小岛又要飞太长时间,所以奔着“几十年后会消失”这个噱头,选择了“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的马尔代夫

第一天

国泰双12大促的时候买下了往返马尔代夫的机票,含税2500出头,香港转机,感觉性价比还是蛮高的。酒店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选了离马累比较近的满月岛。满月岛是喜来登品牌在马代的旗舰岛,它的面积大,设施完善,沙滩和浮潜都不错,适合各种游客前来度假。如果不想花太多心思挑岛看岛,满月岛大概是最保险的选择了。关于选岛网上有很多帖子大家可以参考。

洗眼先从几万英尺开始~看惯了雾霾的我们见到这样的蓝天和云海,心情真是舒畅不少。

国泰/港龙的飞机餐还是挺不错的,光是一个奥利奥哈根达斯,就能俘获人心了吧~

在香港机场转机,兜兜逛逛就到了登机时间

国泰的飞机餐也还不错,就是机上娱乐设施的贴片广告实在是太长了……后来有朋友跟我说,其实可以快进呐!马代落地签,这种只要买好机票订好酒店说走就走的旅行真的是好啊。

经过六个小时的飞行,总算位移到马累机场。请看我们蓬头垢面的样子。马尔代夫和北京相差三小时,马尔代夫时间+3小时=北京时间。

在机场柜台28号可以找到full moon sheraton的工作人员,其实他们也会举牌在出口迎接的啦。快艇136刀一人,25分钟就从机场到酒店了。工作人员会在快艇上发放救生衣(其实我们都不会出舱门的),以及擦手毛巾,水。

到了酒店,工作人员立刻送上贴心的毛巾和welcome drink。这里小费给一刀的纸币就好了,出发前我从朋友们那边搜刮了好多一美元。最后带着30几刀加上visa卡就出行了。事实证明,20几刀就足够了,其他都是可以刷卡的。

今年没过结婚纪念日,于是在booking上预定时和酒店说是来庆祝周年纪念,然后酒店就给了大大的惊喜

还送上蛋糕和香槟……其实本来说这个时间算是旺季,又碰到新年,来马代旅游是不太合算的。我查了查booking,同样四晚同样房型,五月份来的话要便宜一万块。不过后来发现这里面起码有800刀是new year gala dinner的。不过跟东南亚的岛比起来,还是真心比较贵的。

第二天

就算是少雨的季节,乌云和雨点也是猝不及防。早上起来还是蓝天白云,这不,一会乌云就缓缓飘移过来,把露台都打湿了。不过这样的雨来得快,去的也疾。

乌云飘过,天边留下一道彩虹。可惜相机拍不太出来。

我们住的水屋,没有光线随便一拍也很美

早餐在feast餐厅,大约是因为这里来的华人多,除了常规的西式早餐,还有粥和腐乳提供。水果的吃口比较一般。

随地捡到的鸡蛋花,当个自拍道具吧~

躺在露台上静静思考人生~

吹着印度洋的风,忘记时间……

老婆你想玩什么水上项目”“给我拍写真就够啦!”

请忽略我的痘痘~

苹果也拿来当道具

美美哒之如何显腿长

记得及时补涂防晒霜。

思考人生的摄影

这种扁扁的有个长尾巴的鱼叫魔鬼鱼,千万别碰。在沙屋附近的海滩上走时碰到了两条。

晚上参加了酒店的new year gala dinner,350刀一人,“天价”自助餐啊!不过貌似在预定时酒店已经把这笔费用charge了,而且听说今天晚上其他餐厅都不开门,那就只好去吧~

不过贵也是有贵的道理,海鲜畅吃,香槟畅喝,连食物的setting都那么好看。

草莓泡芙塔

莲雾爽口,车厘子超甜,水果也吃的心满意足。

而且服务也很不错。经常会问你吃得咋样啊,要不要再来点酒啊。

现场还有歌舞表演,譬如fire dance,来自英国的乐队……反正蛮high的!不过马代这里比国内晚3个小时,跨了中国的新年后,我们就离开晚宴了。

晚上的水屋长这样~

第三天

活力的一天从早餐开始。这里的李子和莲雾都很好吃,百香果够酸。

太阳让世界都明媚了。天蓝蓝海蓝蓝。这样的美景恐怕一辈子都难以忘怀。

辛勤的摄影师又要开始劳作了。

老公快给我拍照,不拍照我就撅嘴给你看

风太大啦

这样看把肉肉都藏起来了

招牌式灿烂微笑~

这件衣服撩得好。去了海滩才知道减肥的重要性。

肚子上的肉快藏不住了

做个安安静静的美女子

摄影师要带着gopro进行水下作业了。浮潜的同学们,一定要穿好救生衣,不要以为自己水性好而掉以轻心啊。

大家浮潜时一定要涂防晒霜,否则很容易晒黑。另外我们是在迪卡侬买好浮潜二宝➕鞋子来的,其实这里也有得租,就是觉得不卫生。一开始还不想买鞋子,但后来发现鞋子还是很重要的,否则碰到珊瑚非常痛。如果再讲究一点,可以买潜水衣和脚蹼。

终于抓拍到一条鱼。在水下跟鱼比游泳,人总归是吃亏的。想要赶上飞快的鱼,还是穿上脚蹼吧

从水面看水屋,好有意境。需要提醒的是,一般浮潜早上为佳,风浪不太大。下午好像会涨潮。今天下午坐在晒台看书,看见三四个老外从远远的水面飘过,以为水性很好玩high呢,结果快接近围栏时,他们大喊help。于是我立刻拨打了酒店的emergency line。后来跑出去看,旁边的邻居下海救了他们。所以说还是安全第一,围栏不是百分百遮挡的,还是有缺口的,被吹到外海就糟了。

让人心平气和的力量

一动不动任你拍

本来想看sunset,但是最后太阳掉到了云层里。呆了几天都没看到日落……

酒店的招牌,在码头的背面。

新年快乐!2016心想事成!

晚餐本来想吃泰国菜,结果都预定满了。只好去旁边的sand coast。前菜garden salad,有蛮多火箭菜在里面。

羊肉串,啊,想国内的烧烤了

菜叶子下面是baby chicken。不过来之前看到网上攻略说sheraton的餐饮一般,吃了几次后觉得还行吧,价格是蛮高的。

岛上各种花花草草还挺多的,郁郁葱葱。

紫色和白色,据说是NWU的官方颜色

不知名的花

因为身体的问题,没法浮潜。只好在岸边继续拍。

装一个小清新

啊啊啊,为什么那么多痘痘

我的拍照技术也还不差啊

gopro真的好强大,但是各种配件真是贵死了

在水里发现不明水生物一枚

继续看看书什么的……话说家属同志连续浮潜觉得耳朵被堵住了,我们去了clinic,问诊费30美刀,药钱另算。在这个岛上所有费用都要加23%的服务税和消费税。

这条裹裙被带到了马代~色彩斑斓好喜欢

不ps,不化妆,就是那么原生态

面朝大海 做个瑜伽

还是摄影师老公会构图啊,哈哈

看漫画书看得津津有味

提前预定了泰国餐厅,welcome drink是椰汁柠檬草,好喝

送的finger food,炸虾,也蛮好吃的。这个餐厅如果不预定的话,只能晚上9:30才能来吃了。

冬阴功海鲜汤,非常好喝。这家泰国菜简直是岛上最好吃的餐厅。

第五天

坐在花园里吃早餐

这是岛上活动的价格表,可以做个参考。浮潜都是在上午的,会去不同的岛屿;city tour据说没什么好玩的,马累很像80年代的中国;fishing本来蛮想去的,后来时间没对上,据说钓来的鱼还可以煮了吃;出海在这个季节是不保证能看到海豚的。

吹吹海风发发呆

摄影师宝宝

岛上的设施和餐厅列表,看来要预约的餐厅是比较好吃的

和酒店说我们晚上的飞机,他们酌情把退房时间从12点延到2点。把行李打包好放在房间里,会有人拿好放码头的。

伸个懒腰

显腿长

美丽的景色看一百遍都不厌倦

真的是“蓝天白云 水清沙幼”

喝一杯本地的精酿啤酒

可乐猪肋排,大快朵颐

继续躺在泳池边……酒店还给了免费wifi,可上网8小时。

换到酒吧的床榻上继续躺着看书

入夜了……

晚上又来吃泰国餐厅。基本上在岛上餐厅消费一顿在150刀左右。

goodbye, maldives。下次如果再来,我会选择离马累远一点的岛屿,体验一下水飞和真正的浮潜。
帅哥美女
很错呀,有空也去
伙食消费有点太土豪了。。。。
图片和模特都超级美腻
不错,支持下美女的麻袋游记
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