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从地心到云端,夏威夷自驾探险

天边的云慢慢开始散去,虽然有些地方的云层依旧很厚,不过远处有些天空,阳光已经按耐不住寂寞,从云层的缝隙中偷偷的溜了出来。
于是我们决定,就在海滩边,守一下今天的日落,多边的云层让本来一望无际的蓝色天空有了更多更丰富的色彩和无限的变化。

云层缝隙里射出的那一抹电筒光,真的很美,非常难得哦。

哈哈,看到如此美景,老公也忍不住要我帮他拍2张,难得他也要求主动出镜的哦。

果然照片就是要多拍多练,这一组OSKAR也表示我帮他拍的很不错哦,嘿嘿

原谅我,实在忍不住,在这个海滩拍了那么多照片,因为真的很美。

太阳的角度越来越低,终于快要落到海平面下了,还滩上,巧遇2条阿富汗犬,嘿嘿。还挺温顺的麻,随意让摆pose拍照。

拍完日落,差不多晚上7点了,时间正好,我们可以去刚刚那个名字巨长的餐厅享用晚餐咯。

不得不赞以下华尔道夫酒店的服务,非常贴心而且周到。

从餐厅望出去,景观也相当棒。

这个是餐厅的经理特别推荐的特色饮料,有点像酸奶奶昔的感觉,再配上一些水果,味道非常浓郁,超级好喝,而且量也是巨大的,2个喝都不一定能喝晚。顺便上饮料时,服务员还特地介绍了这个盆子上的鱼,说是夏威夷当地特有的品种。

这个就是今晚的特色套餐了,每一道都做得非常用心。

日式生鱼片配合姜汁沙冰,非常奇特的组合,之前从没吃过这样的搭配,味道也超赞的,姜汁完美的去除了鱼肉的腥味,入口还带有一丝甜甜的感觉,加上超级新鲜的鱼肉入口即化,整个口腔里可以说充满了各种味道,但互相之间又相互融合的非常好,必须点赞。

这个就是今晚的主菜,当地特色的煎鱼头,配黑米饭。鱼肉超级嫩,口感其实有些类似鱼鳕鱼,加上煎过以后,外脆里嫩,一口下去会有鱼肉原本的汁水流出,配合上甜甜的酱汁,真的可以说是一种享受。

用晚晚餐,时间已经快9点了,一路走回房间的路上,发觉蜗牛们都开始出来觅食了,一个个的都个头巨大无比阿,嘿嘿

回到房间,因为刚吃完饭,所以全无要休息的意思,所以老公决定带上三角架,去酒店的海滩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拍到星空。

酒店的商场里陈列着很多精美的玻璃制品,灯光打在上面,好闪的感觉。

最后来到海边,可是由于光污染还是比较严重,加上这是OSKAR第一次拍星空,完全没有任何经验,所以,最后拍了半天,只选出了这一张,看来还是要多学习学习啊。

最后给我们的蜗牛一家来张合影吧,123茄子。。。。。。。。。。哈哈哈哈DAY5:茂宜岛Day Tour【Heavenly Hana Adventure Tour】 一大早起床,正如天气预报的预测,今天是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因为今天安排的是茂宜岛环岛一日游,所以预定的早上7点就要集合。

因为集合时间太早,所以早饭都还没来得及吃,只能一会在车上解决了。虽然时间安排紧凑,不过因为昨天没有阳光,所以趁着出发前的间隙,赶紧补拍一些酒店的照片。

7点准时,我们的环游车已经到位,在酒店门口等我们了。
可能大家会奇怪,不是自己租了车吗?为什么不是自驾,而是跟团游??
因为茂宜岛的面积很大,今天的环游路线是整个岛的东部,环游一圈,需要整整一天,加上事先得知,此行的一路上,路非常难开,路况很差,会有许多悬崖路段和没有经过修缮的土路。所以最终决定,从安全的和节约体力的角度出发,还是选择了更为舒适和安全的跟团一日游。

今天环游的行程大致安排是:霍欧津帕海滩→Puuohokomoa瀑布→卡玛希纳州立公园→*启内海岸平台→普阿卡阿州立公园→瓦卡尼瀑布→*瓦那帕纳帕海滩公园→哈纳湾→*天堂般的哈纳镇→威陆亚瀑布→巴利启雅溪流→*查尔斯•林德伯格之墓→欧海奥池→*Tedeschi酒庄

不过根据实际情况和时间的安排,其中有些项目只是做了短暂的停留,不过经典的那些大景点都给足了时间让我们拍照

今天的第一站是HOOKIPA PARK,这是茂宜岛北岸最重要和著名的冲浪点,风浪不是特别大的时候是非常适合初学者学习冲浪的点。我们来得是位于海滩边悬崖的高点,从这个角度可以看到整个海湾,海面上还有很多冲浪者,场面非常壮观。
这张照片可以看到海面上有好多的冲浪者,可惜我们没有长焦,555555

悬崖顶端的这个观景台看起来非常出名,来这边拍照和欣赏美景的人络绎不绝。

路上可以看到茂宜岛独有的彩虹桉树,它的树皮上可以呈现出不同的颜色,之前看别人攻略,好像有专门一个公园里全是这种树。

经过大约20分钟左右车程,我们来到了今天的第二站,Keanae Lookout

这里是一大片被黑水侵蚀后的火山岩,黑色的火山岩加上白色浪花的对比,视觉冲击力很强。

刚到海滩时的风浪还不算特别大,不过没多久后,开始刮起大风,这正好我意,可以拍一些海浪拍打海岸的照片。

浪越来越大,拍打海岸时发出巨大的响声,很震撼。

离开Keanae Lookout,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是Waianapanapa州立公园 ,由于过去的路途比较远,加上已经快中午,所以在路途中司机会停下车来给我们买食物补充能量。

途中,还经过一个观景平台,等上顶端,可以一览整个hana湾。

今天的午餐是一日游包含在内的,虽然食物比较简单,但味道还是不错的哦,意面和手卷,可以很好的为下午的游程提供足够的能量。

吃完午餐,又要继续拍照咯

这个观景台可以看到整个海湾,巨大的火山岩礁石被海浪侵蚀,在下面可以看到整个茂宜岛上最美丽的黑沙滩。

好多老外在下面的黑沙滩上玩水冲浪。

今天行程的最后一站是Puaa Kaa State Park,这里可以看到熔岩喷发后流入大海所形成的熔岩之路。

不知道为什么公园内的国旗降半旗,最后向美国的朋友打听才知道,那天正好是二战阵亡士兵纪念日

其实当到达Puaa Kaa State Park的时候,大家的体力也都到了极限,还好选择了跟团游,若是自驾,估计司机的体力早已超负荷了。
最后结束一天的行程,我们开始往回赶路,此时车上的大部分人都已经处于熟睡状态了。只有我完全没有睡意,一个劲的拿着相机对着窗外傻傻的拍照

虽然隔着一层车窗玻璃,不过外面的风光实在太棒,那些睡者的人,就错过了,哈哈哈

最后,司机应我们大家的要求,在一片开阔地停了下来,留给我们10分钟拍照,毕竟时间已经不早了。

可以看到路面非常不平整,这里已经是相对比较好的一段路了,之前大段完全就是颠簸的土路,很庆幸自己做了个正确的选择。

大逆光,我和OSKAR永远的最爱。

远处的山峰,应该就是我们明天将要去看日出的哈卡雷国家公园,最高点已经突破了云层,非常壮观。

山的南面就是海湾,不得不赞叹一下自然力量的伟大,创造出了如此美景。

太阳渐渐落下地平线,整个环岛游还是非常耗时间和体力的,到达我们今晚新入住的酒店已经是晚上8点多了

回到酒店,已经感觉体力耗尽了,当我洗漱完出来,发现OSKAR早已在沙发上睡着了,真的非常辛苦。不过更大的挑战还在等着我们,因为我们只有几个小时的睡眠时间,一会半夜2点就要起床,然后需要驾车2个多小时赶到哈卡雷国家公园的顶峰,去看日出。这也是此次夏威夷之行的重头戏。

Day 6 :海勒卡拉国家公园→鲸鱼村→Maui outlet 没错,仅仅睡了大约2/3小个小时,凌晨2点左右,大家开始集合,准备开始这次夏威夷茂宜岛之行的重头戏——海勒卡拉国家公园看日出,虽然完全还处于半梦半醒的状态,不过为了拍到美景,这点牺牲又算什么呢,哈哈。

为了节约体力,所以和同行的小伙伴们决定一起拼车出行,这样的话可以轮流让司机得到休息,毕竟才睡了2个多小时,而单程的路途又将近2个多小时,疲劳驾驶可是非常危险的。

半夜的夏威夷岛,还是略有一丝丝凉意,所以大家决定先去买点热饮补偿一下能量,嘿嘿。

24小时的麦当当果然给力

车子开了近1个半小时左右,我们终于到达了海勒卡拉国家公园的大门,不过山上乌云密布,还下着不小的雨,大家心情还是有些失落,不知道能不能如愿看到日出,因为天气状况实在不佳。

原本以为到了大门,应该就离日出点不远,其实我们错了,这才是险峻山路的开端,一路盘山而上,边上就是悬崖,完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而且道路又比较窄。在经过了一段漫长的爬山后,忽然间,云开雾散,我们冲破了云层,雨自然也不下了,那种兴奋的感觉真的此身难忘。不过我们还没能高兴太久,就发觉天边已经被太阳的余光染成了红色,为了不错过日出,我们只能抓紧赶路,真的可以用和时间赛跑来形容,不过还好,司机们的驾驶技术都很棒。

观景台这边已经是日满为患了,基本很难站到一个前排的位置,拍照那就更不用想了,好在太阳还没起来,所以大家觉得继续往高处走走,看看有没有人少的点。

又经过了一段徒步山路后,我们终于登上了顶峰,这边虽说也有不少游客,但是完全不会互相影响。

从山顶,可以看到下面的游客中心的观景台,下面估计已经没位置了。

耐性的等待后,太阳终于渐渐的露出了真容,一缕阳光穿破云层。

不到几秒,太阳就从云层里完全钻了出来,阳光照在身上,瞬间让我们这些在冰点气温里坚守了好久的人产生了一股暖意。

金色的阳光洒在人身上,泛出彩色的光芒,真的好美,不枉我们的一片苦心。

回头望一眼身后的山头,也已经彻底被阳光染红。

远处可以看到山顶的一处天文观测站,在夏威夷的每座火山顶上,基本都有这样一个天文台。

随着太阳角度的慢慢变高,阳光所呈现出的颜色也在不停的变化,天空的色彩也在改变,相机快门的真的一刻也停不下来,原谅我这组放了那么多照片阿,哈哈哈

阳光越来越高,照亮了整个山谷,超级美。

为了拍点照,我们也是够拼得,零下的温度,就穿那么件薄的针织衫,真的冷到透彻心扉,OSKAR还一个劲的让我摆动作,可是我真的是冻得连动都动不了了。

因为海拔较高,加上山口的风又很大,所以站在悬崖的边上真的有种提心吊胆的感觉,老公还一个劲的指挥我我要摆动作,真的比较危险。

平时有恐高症的老公,此时倒是很淡定,为了一张照片,能够避开后面的人群,一个劲的往悬崖边上走,我倒是帮他捏把汗,平时就属他怕高。

一人一台机器就是这点好,这次的游记终于也让OSKAR有了不少露脸的机会,嘿嘿,他回来一直夸我这组帮他拍的很棒,好吧,那我就不谦虚地全盘接受了,哈哈。

因为山上的地势比较复杂,不太适合在短时间内放脚架,而且周围人也比较多,所以最后还是找了别的游客帮我们拍了合照,构图什么的也很棒哦,哈哈。

随着太阳渐渐升高,观看日出的人群渐渐散去,很快,山顶上只剩下了零星的几对摄影发烧友了

哎,实在不好意思,浪费大家宝贵的流量,放了那么多照片,各种大光圈,小光圈,好不容易等到每人,抓紧时间一顿猛拍啊。

最后还是请出我们此次同行的另一对伙伴,也是摄影高手,帮我们完成了超级赞的一组合照,太感谢了,帮我们留下如此美好的瞬间哦

哈哈,等我们拍完回到停车场,几乎所有观看日出的车都已经走了,不错,给了我们一个可以好好拍一下JEEP的机会。

话说,出发前看了那么多的夏威夷攻略,坐在车顶或者引擎盖上来上那么一张几乎已经成为了标配,哈哈,所以我们也不能免俗的来上一组咯。

车顶和引擎盖都很结实,同志们可以放心大胆地上,老美的JEEP,钢板厚度还是可以让人放心的,嘿嘿,不过轮胎上方和保险杠前后的塑料件,还是小心一点,万一踩坏了要赔钱了

我拍完,老公自然也不能放过这种装X的机会,站上车顶,开拍,哈哈

哈哈,上面这张我自认为拍得还是不错的

最后搞笑一下,来个4人同行版的——————看。。。。那。。。。。

收拾完装备,我们准备开始向山下进发,虽说半夜里只睡了2.3个小时,不过此时还不能休息,必须要打起精神,下山的路相比上山,其实更需要集中尽力。

一路向山下进发,由于刚开始下坡速度有些快,OSKAR对于刹车的力度也拿捏得不是很准,第一个弯,险些就撞到了山上,不过经过了这次教训后,之后的下山盘旋,还是非常稳当,我也可以稍稍放心提着的心专心于我的小创作拉。

一路下山的风景简直可以说是美到暴了

因为一路的海拔落差比较高,所以几乎可以看到不同季节的景色,非常美。刚刚还是一股浓浓的秋意,可能瞬间一个弯道,就是一片暖暖的春色。

游客中心还提供了许多很有特色的项目,比如从山顶骑自行车速降,一路上我们遇到了好几组这样的骑行小分队。

刚刚还是一望无际的草原地貌,瞬间就进入了森林

经过了近2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回到了我们入住的小镇。

酒店的海滩很美,海水也很清澈,不过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享受了,很快就要出发,进入下午的游程咯,看来这次不带儿子是万分正确的选择,对小孩子来说,如此高密度高强度的出行,他们是完全没可能可以适应的,就是成人的我们,说实在,也已经感觉到了疲劳。

抓紧时间在酒店的海滩留影后我们就要出去到鲸鱼村觅食了,大半夜的起来看日出,就喝了些热饮暖身,此时肚子已经饿得不行了。

拉海纳镇以前因为是重要的捕鲸港口而闻名,不过在如今大力提倡保护鲸鱼的时代,这里已经失去了大部分捕鲸港口的功能,但还是保留了很多鲸鱼的标志和一些老的博物馆,来记录和告诉人们他曾经辉煌的过去。

鲸鱼村购物中心里还是很热闹的,有各种街头小店和大的品牌商店,价格也都不贵,另外还有一些鲸鱼村特色的商品售卖,是一个不错的带纪念品回家的地方哦。

不过我们已经饿得不行了,还是先要解决吃饭的问题哦。

购物村里的餐厅选择非常多,最后我们挑了这家,味道相当不错,服务员也超级热情的。

餐厅的位置相当帮,直接可以看到大海哦。听着海浪,吹着海风,这感觉太棒了。

门口海滩一圈照片拍好回来,我们的菜和饮料都开始陆续上桌了,两个饿狼要开始发威咯。哈哈

这个鱼排太太太好吃了,老公平时就是个爱吃鱼的人,这个鱼排实在太对胃口了,鱼肉鲜嫩多汁,外皮金黄酥脆,一口咬下去,鱼肉里的汁水都会涌出来,口感又有些像鳕鱼,实在是太完美了

哈哈,最后的甜品就是我的大爱了,每一个都做得非常棒,味道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甜和腻,非常不错。

吃晚饭,填饱肚子,我们决定在鲸鱼村里逛一下,看看有些什么值得购买的东西

虽然鲸鱼村已经不具备捕鲸的实际功能,不过在鲸鱼村里,处处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鲸鱼,还有一些博物馆,记录下了这里的历史。

呵呵,鲸鱼村的标志之一,大鲸鱼哦。

在入口处,还有一幅巨大的鲸鱼骨架成列,让这里无处不洋溢着一股鲸鱼文化。

来了夏威夷怎么能不去outlets呢,哈哈,虽然夏威夷里美国本土较远,而且茂宜岛上的这个OUTLETS规模也比较小,据说价格也比美国本土的高,不过相比国内的价格,还是便宜到了让人咋舌的程度

哈哈,一进outlets,你懂得,什么拍照,全丢一边去了,连平时不太购物的老公,也大肆SHOPPING,因为真的好便宜,帮儿子买了双阿迪的经典板鞋,100多RMB,在国内3-4百的儿童CROCS,这边70rmb,哈哈。感觉不买都有点对不起自己了。

购物村出来,大包小包那是一定的咯,哈哈哈,就是逛的再累也不会觉得辛苦,就是这些东西最后打包费了我们不少功夫。

购物完,正好又是日落时分,逆光逆光逆光,我的大爱又来了,实在抵御不了逆光的诱惑阿。

回到酒店,最后在yelp上一搜,发觉附近有一家人气很高的日式拉面店,因为我们已经连续几天的美式大餐,所以最后决定还是吃一下我们亚洲的美食。

到了店门口,果然和点评说的一样,人气爆棚,需要等位

哈哈,面的样子看着还不错哦,不过么,哈哈,和上海的拉面店比,汤底是差了不少的等级。

游程已经过了大半了,明天我们就要离开茂宜岛,前往我们此次夏威夷之行的最后一个岛屿,大岛,相信各位看客看到这里也已经有些疲劳,其实我自己写游记,写到这里都觉得很累了,怎么还有3天,哈哈,不过还是要努力完成这个浩大的工程。

Day 7:飞往大岛→【KALAKAUA小镇→夜访火山口】
游记到这,已经陆陆续续的写了整整一个月,实在没办法,平时忙着上班带孩子,唯一可以利用的就是晚上儿子睡着后的那一丢丢时间,又是挑片,修片,打水印,还要剪辑视频,码字,自己也觉得这游记能完工是个了不起的工程。
好吧,还是转回整体,今天是前往我们此次行程最后一站,大岛的日子。不过由于航班定在了下午2点,所以整个上午还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去发觉一下茂宜岛上有意思的地方。

yelp一圈发觉离开我们酒店车程半小时左右的pala镇有加评价很不错的鱼排店,正和老公的口味,所以决定就去那解决我们在茂宜岛的最后一顿餐食。
pala小镇完全是此次行程中的意外惊喜,原本只是想去吃个饭的,但没想到小镇的风景如此棒,完全一股美式西部乡村小镇的风光,简单,质朴,但随处都充满了惊喜。

小镇的每家店看的出都很用心的再经营,无论店招还是摆设,都可以显示出店主不俗的品味哦。于是,拍摄每家小店的店门成为了我们最大的乐趣,哈哈

擎天柱登场,哈哈。轮圈漆面都擦得光亮无比,这家伙在国内可是看不见的哟,嘿嘿

小镇比我们想象中的热闹好多,正值午餐的点,路上人超级多。

喜欢这种木质的小屋,给人很温暖的感觉,拍点日系色彩片子也是不错的哦

哈哈,超级可爱的泳装店,必须要选购一下咯。

回到餐厅,点上老公已经口水了很久的超级大鱼排,味道么,自然不用说咯。

看似很干的鱼肉,一口下去,居然还是会有很多汁水,外加黑胡椒和盐的简单搭配,最大程度的保留了鱼肉原本的鲜味,加上一大盆金黄松脆的薯条,老公这个垃圾食品王简直掉米缸里了,爽死。

这个车牌是我们这次夏威夷之行的痛,这个因该市老旧废弃车上拆下来的真车牌,15美元一块,当时老公嫌麻烦,觉得之后一定有地方买,但之后却再也没能找到,唯一有出售的就是那种假的车牌,完全没有了这种自然老旧的感觉,太可惜了。

吃饱喝足,照片也拍够,终于可以启程前往大岛咯,88咯MAUI到达大岛,对于OSKAR来说,最重要的事就是领到他心仪已久的美式肌肉车——红色的敞篷野马,哈哈,男人的点有时候我还真不太懂,貌似这次夏威夷之行,他就是冲着这个车来得,嘿嘿,于是平时不太爱上镜的他,此时此刻一个劲的让我帮他拍,

不过最后貌似拍得他还不满意,因为说我连车标都没给他拍出来,哈哈,好吧,那你还是自拍去把,嘿嘿

虽然我不太懂车,不过这个车的样子的确很拉风,微博上一发,果然还有何OSKAR一样的,直接冲这车来得,哈哈

大岛整体的餐饮住宿等条件,想比前几个岛,还是稍微显得差了一些,酒店可选择的面也不多,因为整个大岛面积巨大,交通也不是十分方便。来大岛最主要体验的就是火山景观,对于一般的旅游团来说,大岛甚至都不是他们的目的地,因为旅游的配套方面,做的还是相对差一些。

正好日落时分,加上酒店楼下不远就是HILO海滩,所以决定,还是开着我们的小野马,去海滩边撒野一下咯。
开去海滩的一路,居然突然间倾盆大雨,我们差点连收起敞篷都来不及,果然大岛的天气因为有几座高海拔的火山存在而变得变化无常,之后几天也基本都是时阴时雨,忽然间又阳光撒满大地,彩虹高挂。

自镇里绕了半天,愣是没绕道海滩边,只找到了一个这样的海湾,不过正对日落的太阳,加上阳光时不时从厚厚的云层里钻出,可以射出漂亮的电筒光。

OAKAR对于我帮他拍的这组颇为满意,实在不容易啊

因为吃了太多天的美式大餐,所以晚上大家决定还是改下口味,所以选择了一家泰国餐厅

要在大岛找到一家美味的餐厅可不是一件那么容易的事啊,这家泰国餐厅装修比较简单,不过食物的味道还是比较不错的,算是地道的泰国口味。

炒饭炒面,味道都不错,食材用的也比较新鲜。

咖喱做的最棒,很地道,味道很醇厚,还带有淡淡的椰香和柠檬草的味道。

出完晚餐,向着今晚最主要的目标出发,夜观火山口。
从我们住的HILO镇去到火山国家公园大约需要1个半到2个小时的车程,加上当天晚上大岛上突降暴雨,一路的能见度都非常差,所以不敢开快,到达火山口时基本已近半夜12点了,因为海拔教高,所以温度自然很低,加上外面的雨,大家都冻得不行,还好我有了经验,带够了暖宝宝。不过拍照就成了大问题。因为周围一片漆黑,加上大雨,所以支脚架,装设备成了一件很困难的事。最让人头痛的是我们还没带伞,所以只能用衣服来保护相机,可以说拍到下面的那几张火山口夜景图,真的费了我们很大的精力。

因为雨太大,所以拍了没多久,大家的衣服都全湿了,而且时间也不早,回程还得2个小时,所以大家匆匆收完装备准备回酒店。到达酒店,又是半夜3点,在一身疲惫中直接昏睡过去,哈哈

Day 8 :直升机之旅→前往大岛西岸
一早醒来,天气依然阴沉沉的,时不时还下点小雨,其实还蛮担心会不会影响到我们今天的直升机之旅,不过对于一个吃货来说,一顿美味的早餐,可以瞬间打消这些不愉快的心情

这家的早餐实在太好吃了,有机会去大岛的朋友一定要去尝一下哦,绝对不会后悔。

这家早餐店的生意真的好到暴了,门口排长队,里面更是座无虚席

他们家的松饼绝对是招牌,量大到不行,上桌的一瞬间我们傻眼了,感觉自己一定点多了,哈哈

松软甜糯的松饼,配合新鲜水果制成的各类果酱,再浇上新鲜的奶油,一口下去,实在太满足了,甜而不腻,超级超级超级赞。

点的香蕉土司,味道也是出人意料的好。
土司片很厚,两面都用黄油煎烤过,非常非常香,面包软糯中还带有一丝嚼劲,撒上蜂蜜,香蕉和一些果仁,香甜可口。

葡萄牙香肠,味道也很赞哦,香肠本来味道就很浓郁,在经过高温的煎烤,将整个香肠的香味全逼了出来,好吃。

如果硬要说有什么不足,那就是量实在太大了,估计这量也只有老外能全部夯完了今天上午的第一项活动就是直升机之旅,可以说是这次夏威夷之行的重头戏了,这也是我第一次坐直升机,兴奋得感觉自然不言而喻。

夏威夷除了大岛,其实在欧胡和茂宜岛上,也有类似的直升机之旅,不过大岛的直升机之旅更注重的是看火山,所以个人感觉更有特色,因此最后选择了在大岛完成人生中的第一次直升机之旅

超级可爱的小熊飞行员公仔,必须带2个回家咯,嘿嘿。
起飞前,会有一系列的安全讲解和示范,别担心听不懂,都有中文字幕和翻译,嘿嘿。

终于要登上直升机里,心里又紧张,又兴奋。在上机之前,每个人都要事先称量过体重,工作人员会根据体重来安排每个人的座位,最大程度保证飞机的平衡和安全,所以座哪个位置不是自己随便能挑的咯。

机长看上去超级沉稳很有经验的样子哦,让人放心不少

哈哈,老公运气不佳,被安排在了后排中间

越来越接近火山口,地上的丛林里时不时会有烟冒出,说明地下超级超级热阿。

抵达火山口,烟真的超级大,飞机从火山口正上方掠过,非常难得的体验

从上方看下去,真的可以用地狱的入口来形容。

机长超级耐心,一个来回怕大家还没拍够,于是绕了一个圈,从另一侧再次略过火山口上方。

两个来回以后,机舱里瞬间安静了,之前耳机里大家还各种兴奋,突然间耳机里连句话都没了。我回头一看,基本知道情况不妙,老公脸色已经发白了,哈哈,这家伙又晕机了。
之前几次去海岛,晕船的惨痛经历还历历在目,这次直升机压根就没考虑到会有晕机这情况。

其实飞机平飞并没什么问题,主要两个侧飞一来,加上他拍视频,一直盯着屏幕,所以一下就晕了,不过我还是依然完全没有晕的感觉,好神奇哦,哈哈

下了飞机,和同行的成员一交流,原来他们全都晕机了,哈哈,所以到最后连说话的声音都没了,再飞5分钟,估计就要吐一地的节奏,哈哈。

直升机下来,因为大家都觉得有些恶心反胃,加上早餐那个巨大量的松饼,于是大家觉得午饭还是慢点解决,直接驱车前往我们今晚入住的酒店。

前往KONA镇的一路基本都伴随着阴雨,不过经过其中一片大平原的时候,瞬间天气放晴,景色真的可以用美到窒息来形容了,超赞。

面对如此美景,实在忍不住要停下车来拍几张,不过照片,完全不能体现出身临其境的那种美,一边开着JEEP,耳边放着地道的美国乡村音乐,这感觉简直棒极了。

今天和同行的朋友交换了白色的JEEP牧马人开,也很漂亮哦。

一望无际的平原,感觉真的超级震撼。

大岛真的超级大,我们从东岸的HILO出发,开了2个多小时从终于抵达了西岸的KONA镇,一路上山区里,移动WIFI都没信号,所以自驾的话还是要租一个导航会比较安心。

到达酒店,已经下午快3点了,大家都饿得不行,虽然说离晚餐时间也不远了,不过大家还是忍不住,直接在酒店的小食吧里开动起来啦。

点的2杯饮料都超级好喝

BBQ烤鸡肉汉堡,量超大,味道也很赞

pizza也好吃,是我喜欢的那种薄薄的脆底,芝士就更不用说了,量多,而且很香。

老公最爱的安格斯牛肉汉堡,配上新鲜蘑菇,一口下去,满嘴的牛肉香味,赞赞赞。
不过吃完感觉直接晚饭都可以不用吃了,超级死撑阿,于是决定去镇上逛逛,消耗消耗

KONA镇并不大,不过可逛的店却真的不少。

小店里可以看到各种夏威夷当地或者KONA镇当地的特色小纪念品,价格自然也比较亲民。

路上还会见到各式各样的手工艺人在制作当地的特色小物件。
哈哈,路上巧遇阿甘餐厅,虽然是家连锁餐厅,不过布置和主题的衍生都做得很不错哦。

真的是部超经典的片子,拍得好,音乐也好,不过现在的年轻人应该都没看过吧

餐厅的主体氛围做得相当棒,让人觉得这不光是一家餐厅,更像是一个电影衍生出来的博物馆。

kona镇上的这家画廊也很棒,有很多极富当地特色的画作。

小镇洋溢着一股典型美国小鱼村的感觉,日落时分,更是超有感觉。

哈哈,自己超级喜欢下面这张,兄妹俩的打闹,但感觉超级有爱。

沿着木制小楼梯,就可以来到KONA镇的海滩,正直日落,阳光洒在海面上,颜色朝美,加上天空中还有些许乌云,让整个色彩的层次更加丰富。

回酒店的路上,还不忘记和阿甘电影中标志性的那双跑鞋来个大合影。

沿着海滩一路回酒店,太阳角度越来越低,可以说每一分钟,天空和海面的颜色都在发生变化,超级美。

路边,还遇到有心人将白色的小石子堆砌出一个爱心的形状。

海滩,日落,椰林,夏威夷的标志,哈哈

最后回到酒店,太阳将整个天空染红,超级美的一个粉红日落,

虽然其实肚子完全不饿,但是还是抵御不了吃货的本质,刚逛了一圈小镇,其实早就已经瞄上了阿甘餐厅,之前去巴厘岛没吃,这次可不能再错过机会咯,嘿嘿。

餐厅摆设真的很棒,还有很多电影中的道具复制品

餐厅中的各种小摆设看似简单,却都非常用心。

食物是不是好吃不重要,关键这个环境是我超级喜欢的范,哈哈

超级可爱的发光杯哦,这个杯子喝完是可以带回家的哦,所以这款饮料基本也就成为了来餐厅必点的咯。

餐厅主打还是各种虾和海鲜,味道都非常不错。

各种不同制作方法的虾,可以满足我这种平时最讨厌剥虾壳的人

老公依旧钟爱他的鱼,当然这份鱼排的味道也是超赞的,没令人失望。

其实晚餐过后,还有超级精彩的莫尼凯亚火山观星的活动,这个可是全世界公认的几个最佳的拍摄星空的地方,自然不能错过。一路前往火山的路上依旧是大雨,不过当我们冲破云层,再一次站到云端之上时,天空却和我们开了个玩笑,山顶居然有雾。开了2个多小时车,经过各种崎岖难开的山路,一路颠簸来到山顶,却什么也看不到,真的很遗憾。本来还想说来也来了,拍一点山顶天文台的照片也不错,不过一下车,彻底傻了,因为半夜,海拔4000米,没有阳光,那个冷真的是钻心的,体感至少零下20度,而我们的衣服最多也就抵御零度左右的衣服,所以下车1分钟,立马躲回了车里。这也可以说是我们此次夏威夷之行最大的,也是唯一的遗憾,不过我一直坚信,留有些许遗憾的旅程才是完整的,自然也给了我再去一次的理由,哈哈。

Day 9 :黑沙滩→启劳亚火山国家公园→瑟斯顿熔岩隧道
今天是我们行程中所安排的最后一天了,因为前几天的高强度奔波,所以今天大家觉得还是稍微放松一下,所以稍稍睡了个懒觉,直接起床吃午饭,嘿嘿。

晚餐依旧选择了一家美式餐厅,其实说真的,在大岛可选的餐厅真的不多

超级诡异的一款饮料,哈哈,上面插了一个汉堡,更诡异的是,饮料里居然加了黑胡椒,至于味道嘛,留给大家自己去想象咯只能,嘿嘿。

不得不说,夏威夷的每家餐厅的牛肉汉堡做的都很不错,主要还是原料好,用的基本都是安格斯牛肉,肉质鲜美,汁水饱满,肥瘦搭配合理,再加上想浓的芝士,真是想不好吃都难啊。

奶油蘑菇意面的味道也不错,奶香味十足。

离开kona,今天的第一站是黑沙滩

黑沙滩最著名的当然是看海龟,不过由于我们去的当天,天气状况一般,风浪超级大,加上可能也不是海龟活动的活跃期,所以海滩上是肯定看不到海龟了,不过在汹涌的海浪中,还是时不时地能看到海龟探出头来,扑腾他的鳍。

海边的风浪超级巨大,时不时就有一个大浪打来,可以冲到人全湿光。

离开黑沙滩,我们将去往前几天夜访过的火山国家公园,的确白天来又是另一种感觉。我们的大岛行程,从火山开始,最终也将会在火山画上句号。

白天的火山口依旧会喷发出滚滚浓烟,启劳亚火山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可以近距离观赏的活火山哦。

说来也巧,当我们登上观景台的时候,天空中一道完美的彩虹,而且距离非常近,真的很美。

全世界最美的彩虹,遇上世界上最狂野最危险的火山,这样的景色可不是天天都能看到的哦,真的感觉自己超级幸运哦。

哈哈,最后发觉,原来彩虹是会不停移动的呀,眼看着彩虹从远处移动到跟前,而且移动的速度还非常快,真是又涨见识了,嘿嘿。

刚刚还远在火山口的彩虹,转眼已经到了我们跟前,好神奇,好神奇,最终消失在了我们的眼前

从火山口下来,没多久,就可以看到熔岩隧道了

这里原本是一条地下岩浆的隧道,岩浆的高温将石头溶化,如今,这里的岩浆已经退去,留下了一条自然形成的隧道。

最后我们还是回到了HILO镇,因为这样比较方便我们明天赶飞回欧胡岛的飞机,所以晚餐就在HILO市区找了一家。因为连日的汉堡,大家最后决定还是选择一家中餐馆。

哈哈,酒店的装修和布置氛围都不错,不过让人诧异的是中餐馆,居然是个年轻的外国小女生开的,还亲自掌勺。

不过菜的味道嘛。哈哈哈,看样子小姑娘还得多学习学习,中国菜可是门高深的学问哦,嘿嘿。

终于,这次的夏威夷游记就要结束咯,行程可以说安排的超级丰富,自然对体力也是一种巨大的考验,就像我游记开头说的,这是一次充满了各种元素的旅程,真的让我自己也受益颇多。

Day10:大岛→欧胡岛→上海
虽然旅行总是让人有很多意外的收获,不过每次到了回程的飞机,心里总免不了牵挂儿子,爸爸妈妈回来咯

后记
终于,终于把游记写完了,也算对自己有了一个交代。整整历时一个月,这是CORAIN写过的,字最多,照片对多,最用心的一篇游记。从20000张毛片里选片,到修片,打水印,选视频素材,剪辑视频,找游记音乐,码字,一篇1000张照片,2.5W字的游记,真的真的耗费了我太多太多的体力,不过终于,终于我还是写完了。
不敢说自己的照片拍得有多好,视频有多好,但是真心希望自己如此用心写的一篇游记能让更多的人看到,分享给更多人自己旅行的经验。
写完这篇,得让我休息调整一下,虽然我知道我自己已经欠了好多游记了。不过相信很快,我最新的西班牙,葡萄牙2国游记就会和大家见面咯,依旧是超级多超级美的照片,反正我自己看毛片已经喜欢到不行,和CORAIN之前的很多海岛游记将是完全不同的风格哦,希望到时候大家也能支持一下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