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大洋路

写在前面

澳大利亚,几年来都不在我最向往的国家之列,而南澳,就更无从说起了。直到有一天,我在一个雨后的午间漫不经心的挑选着那些经典的BBC纪录片,《南太平洋》就这样出现在了视野之中。突然间,我的旅行目标就变得如此的清晰可见。两年前,当我踏上新西兰的中土大地之后,我的南太平洋之旅,就这样叩开了大门,从而成为了一种瘾,让我再也停不下来。于是,这一次自驾之行,我重新又回到了南太平洋的地域,就在新西兰的隔壁,就在澳洲的大地,那个,叫做南澳的地方。
在来南澳之前,我对澳洲唯一的概念大概就是考拉和袋鼠,据说袋鼠会在你的身边跳过,考拉会在口渴时跑来要水喝。而南澳的地广人稀也使得如此原始的生态得以良好的保护。自驾在南澳的大地上,也许一个不经意的转弯就能遇见一片出奇的美景。这便是最大的惊喜。

关于作者和她的小伙伴
南太平洋传来风的声音——南澳10日行纪

拍照的时候可以是个女汉子,被拍的时候争取当个软妹子,可以是女司机,也可以是财务大臣,总之,尽量扮演在旅途中任何能够胜任的角色~~哎~~摄影师真tm累~~
weibo:@西西里玩不停
wechat:723173779
拍照不易,码字更累,未经允许请勿转载,作者有权追究责任哦~
有任何问题都欢迎微博私信我,
也请大家支持原创~
南太平洋传来风的声音——南澳10日行纪

这是我的队友,@张大枪 童鞋,大部分的时候,他下车的第一件事,就是躲在车的后备箱里,别问我他在干嘛,看了上面的视频你们就应该懂啦~航拍和猎奇,应该是他最擅长的事了~~
视频的后期剪辑都出自神队友之手,顺便~他特别欢迎妹子约聊~~
此处贡献他的约聊基地wechat:biggun

此处贡献他的约聊基地wechat:biggun
出行准备

1.关于租车
依旧是租租车搞定南澳的租车,阿德莱德市内取车,墨尔本机场还车。这大概是我第三次在境外使用租租车的租车平台,总的来说简单又方便。

考虑到行李比较多,路途又比较远,所以选择了汉兰达,完全能够胜任南澳的路况。
南太平洋传来风的声音——南澳10日行纪

秀一下车钥匙,在租租车的平台上定了赫兹的车,凭驾照公证件、驾照原件、护照和租车凭证就可以轻松取车啦。

2.关于器材
看图吧。。这里是两个人的器材。。。所以。。。摄影师真是苦逼~~~

3.关于wifi
我知道你们很多人想知道买什么电话卡比较好。。然而,我只带了漫游宝~~

差点冻死在那个叫做阿村的南澳首府

在来到阿德莱德之前,我对阿村的认识几乎为零,除了知道它是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十大城市之一。然而,就在我落地之后入境之前就深深感受到了来自阿村海关的“友好”,嗯~~是的,我又被盘问了半天。。。至于为什么,大概,因为颜值太高了吧~
不管怎么样,在我用蹩脚的英语加上指手画脚的手语向海关解释了我为什么要来澳洲之后,我还是顺利地入关了。拖着巨疲惫的身躯,扛着一堆器材及行李箱叫了出租车直奔酒店,从机场至酒店,也就十几分钟的时间。。我努力地向外张望着企图在我的视线里找到一个作为首府的“国际化大都市”的样子。。。然后,并没有~~

视线里能看到的城市,差不多都是这个样子的存在,我也终于得以明白为什么这里被亲切地称之为“阿村”~嗯,俨然,我自大魔都而来,在这里倒是被村味给镇住了~~唔~一个没有地铁的首府~~
南太平洋传来风的声音——南澳10日行纪

11月末的南澳,初夏之时,虽然过了蓝楹花盛开之际,但星星点点的紫色确也是好看,那话怎么说的?“南澳的天气娃娃的脸”? 早上30°的时候我自以为是的换上了短袖以为这就是夏天了。。。也是,确实是夏天,然而这个娃娃并没有告诉我她会在下午开始变脸……

有阳光的早晨,在维多利亚广场上逗逗鸽子都觉得是件惬意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