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朝阳凤凰山野线登山路线一览

以下各种凤凰山路线是冷峰于2010年4月2日整理,2016年2月1日,部分修改!欢迎大家共同研究!

反穿234路线:     南大桥---234入口铁塔--帽山东侧--仙人谷(贼洞)--仙人谷出口(南天门出口)

(路线小解:此路线,由户外人老周最初发现,带领疯狂兔子、清白、唐朝整理成型)

老大路线凌凤大桥---八宝转盘--土生土长--红土地--上山脊---凤凰山凉亭--上寺。

(以户外人船老大网名命名路线)

兔子路线:
凌凤大桥---八宝转盘--东沟桥--碎石场--山脊--中寺

(疯狂兔子总结成型路线,早期户外登山的常走的路线。)

小北峰路线:   凌风大桥---八宝转盘---东沟桥---村子电源箱子----大鼻子悬崖处---直达上寺

(命名争议较多,我听过很多叫法,不一一列举。我第一次走是,独行侠老郑带领,原命名北峰线,后来我勇闯天涯群改称小北峰。流传至今)

小鼻子路线:
凌风大桥---八宝转盘---东沟桥---村子电源箱子----小鼻子悬崖处----直达上寺

(此线路,毗邻小北峰。我第一次走是当年的清新大自然群。当时起名是根据当地村民介绍,此悬崖为小鼻子悬崖,如今叫小北峰侧峰路线)

莲子洞路线:凌凤大桥---八宝转盘--东沟桥--小村落--铁丝网--莲子洞---上寺---中寺。

(此乃我走过的第一条凤凰山户外路线,名字起源未知,有可能来自当年的登山爱好者群)

帽山路线:    凤凰山正门---南侧山坡---山脊--帽山---帽山北侧---象鼻山。

(勇闯天涯群成立初期常走,根据地名起的路线名。通常不在帽山下,直接与234路线连接后到南天门)

帽山沟路线:凌凤大桥---南大桥小庙---帽山沟--帽山---贼洞--南天门--中寺。

(我第一次行走,是跟登山爱好者群走的,基本是骏马带路)

之字路线:
凌凤大桥---桥东头--中建科技--麒麟北山--荒甸子村--  泊油路--八宝转盘

(这个路线,名称谁起的我不知道,其实这里才是真正的麒麟山)

小塔子路线:  凌凤大桥---八宝转盘---东沟桥---小塔子---管理区石牌---山脊---中寺

(最初行走,跟登山爱好者群同走,也是骏马带路)

北环路线:凌凤大桥---八宝转盘--泊油路麒麟山--荒甸子---纪家窝铺 ----小松树林--凤凰山中寺。

(早期登山跟登山爱好者群走的常规路线,目前很多群都不这样走)

新兔子路线:凌凤大桥---八宝转盘--东沟桥--碎石场--进村子----通梨树沟方向---山脊--中寺

(这个入山口,本来 就是去梨树沟,山那边也有群叫小西沟的路,后来我进入阳光户外,不记得谁起的新兔子,现在有点发扬光大了。其实这样的路线,雷同兔子路线)

铁丝网路线:凌凤大桥---八宝转盘--东沟桥---军事管理区---铁丝网---接船老大--凉亭--上寺

(这个路线呢,也是早期登山爱好者群常走的,目前走的比较少,很多户外群不太认可,路线雷同船老大。现在习惯叫船老二路线。)

总体来说,凤凰山主要分为南线山脊,代表线路是234路线帽山路线。 西线山脊,代表路线是船老大。北侧山脊代表路线是小北峰路线的大小鼻子悬崖山脊。东北方向代表路线是兔子路线等周边山脊。

有必要补充几个个路线:

1、矿洞路线属于户外野路,山脊行走很美,有一定强度。去方便,回来需要搭车。)
2、天坑路线户外人方执发现此处,带队整理成型,目前多个户外群推广,目前因铁梯子被卸掉,已经无法走)
3、徒步梨树沟此路线,走过新兔子上山脊,翻山到小西沟,直行到梨树沟。我第一次行走跟登山爱好者群)
4、哈拉海沟路线此路线就是经过兔子路线的山脊,翻过凤凰山,到山那边的小房申村,在到孙家湾。我走过半程,经罗汉洞返回凤凰山后山平台。

5、野兔路线与小北峰路线毗邻,在大宝塔下的水井处入口。侧切,翻山,几次后。达上寺。朝阳著名驴友野兔整理,因路线荆条较多,走的人较少。

6、  折腾路线
:阳光户外总结出来的,从南大桥东南方龙凤山上山,下山后,经过234心形红土地那,在到帽山,象鼻山下,大佛处上山到船老大路线达上寺,在经过兔子路线下,或者小北峰下,到麒麟山东侧碎石场上,麒麟山泊油路下山。

7、终极凤凰路线就是之子路加北环路加兔子路线加正走234路线,一个贯穿,此路线达不到完整的凤凰山环穿。

8、仙人谷,神女浴仙人谷是234路线过贼洞后进入松林的一条幽静山谷,神女浴出口是在快到贼洞时,不爬前方大悬崖,向左转弯进入一条山路。路线优美,但荆条较多,走的人很少,最后在神女浴旁小山坡下来。神女浴路线目前已经叫天柱峰路线了!

9、刀锋路线:从新兔子路线登山,到达山脊后,往北走。一路山脊如刀锋。

10、小千山路线:新兔子路线登山,到山脊后往北走,快到刀锋路线时,右手方向。此路线发现者,大漠孤烟!随后越玩越野户外带队整理成型。

凤凰山的户外线路远远不止这些,叫法更是各有千秋,几年来我基本都在登山爱好者群、阳光户外、越玩越野背包俱乐部活动。总结这些路线,是为了让更多的朋友来了解,参加户外登山运动。本人注解,如有异议,请跟冷峰联系!

《-《-《-《-《-《-《-《-《-《-《-《-《-《-《-《

【越玩越野、专注户外】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越玩越野,与您同行】

预知晓越玩越野更多精彩瞬间,请加入越玩越野背包客QQ群271081982,超强群相册挑战你的视觉神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