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

爱上北欧之挪威峡湾自驾游

刚开始走了反方向,走对了才找到克城的海边,对岸像搭积木一样的搭起了五彩的房子,跟卑尔根一个调调,就是规模要更小一点。

Sjostjerna fishmarket restaurant
地址:Skolegata, Kristiansund 6509 , Norway
电话:71678778
营业时间:12:00 - 23:00
选择理由:在到到网排在当地餐厅的第三位,想想我们在北欧一个星期了还没吃过一餐当地的食物,所以小伙伴们都说今晚就奢侈一回。
爱上北欧之挪威峡湾自驾游

原汁原味的鳕鱼料理,配上薯片与小土豆。这家餐厅是以做鱼料理出名的,所以小伙伴们都点的鱼。小试了一口,新鲜程度入口即能感受出来。后来对比了三种料理,还是这个鳕鱼料理最对口味,应该是最对我这个有着中国胃的人的口味。

有时看西餐的摆盘就是一种艺术,有那么片刻让食客有下不了手的感觉。

小伙伴说北欧最有名的是大鱼丸料理,不过对比我们中国弹牙的鱼丸,挪威鱼丸个人感觉真的不怎么推荐。
爱上北欧之挪威峡湾自驾游

这家位于小城克里斯蒂安松海边的鱼餐厅,受到众人的一致好评是有道理的,从食材到料理水平,再到餐厅环境,都是值得推荐的一家餐厅,但是挪威的消费水平也不是一般的高,我们四人四个料理,一杯红酒,两杯饮料,一共消费了1307挪威克朗。

一早小伙伴把我们送到机场然后赶往奥斯陆还车。我和@Angelwalking 则准备先飞奥斯陆再飞冰岛。克里斯蒂安松机场很小,所以其实提前一个小时到达就好,一般情况下行李托运、值机店铺自助办理,我们因为是联程飞雷克雅未克,所以还是到柜台办理。

今天看来是个好天气,如果再留半天,到海边说不定还能看到海上日出呢。
爱上北欧之挪威峡湾自驾游

北欧航空的飞机不大,服务也一般,不过飞冰岛的机票胜在便宜,在携程定的联程机票经奥斯陆飞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人民币。北欧航空、冰岛航空的经济仓都只免费提供水,其他东西都要花钱购买。
此程北欧行分两段进行,第一段挪威峡湾行程完满结束,请期待第二段迷失冰岛!
最后附上20150918-20150924主要费用:
香港来回瑞典斯德哥尔摩的机票:人民币3994;
瑞典斯德哥尔摩住宿+机场大巴=瑞典克朗971+215,约人民币892,两人人均人民币496;
瑞典斯德哥尔摩飞挪威奥斯陆机票:欧元60,约人民币425;
挪威6天租车费用(福特高配柴油版翼虎奥斯陆借还):人民币4262,四人每人人民币1065;
挪威6天吃住行(住宿、超市、油费、过路费、轮渡费):平均每人挪威克朗3390,人民币2595.
7天人均费用(不含香港飞斯德哥尔摩来回机票):人民币4581
我也喜欢北欧,可从来没去过呢,我现在美国,可以交流一些见闻,微信我:thetop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