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

爱上北欧之挪威峡湾自驾游

查看:212056 | 回复:155

微信发了这么炫的拉杆箱,很多人都问哪里买的,本着好东西要分享的原则,附上这款不莱玫猫猫涂鸦拉杆箱女万向轮密码硬箱子的某宝地址:

仿佛到了夜巴黎的塞纳河边,相比之下斯德哥尔摩老城低调且小巧,对岸的建筑好像就是皇宫,可惜太晚了,风飕飕得刮着,实在没有毅力走过去了,留点遗憾下次再来吧!

贵族院骑士之家Riddarhuset
简介-在斯德哥尔摩老城的骑士之家建于1641-1674年之间,当时用作于存放瑞典贵族的收藏品,是一栋带有荷兰风格的古典主义建筑,楼内装饰奢华。如今此建筑除日常对外展出外,也是瑞典最高级的上层社会俱乐部,每三年全瑞典的贵族们要在这里聚会一次。
地址:Riddarhustorget 10,10311 Stockholm
交通:地铁红线/绿线,Gamla stan站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 11:00-12:00
门票:成人60瑞典克朗,优惠是40,持Stockholm card免费。
(以上摘自穷游网)
我们到了老城已经很晚了,漫无目的的瞎逛,看到一座很华丽的建筑还以为是皇宫呢,实在太累没拿脚架出来,就手持相机来了两张。回来看了资料才知道这里是斯德哥尔摩的贵族院。

贵族院骑士之家过了一座桥看见一个尖顶教堂,它就是瑞典皇室的葬礼教堂-骑士岛教堂Riddaholmskyrkan,里面埋葬着瑞典历史上的许多国王。骑士岛教堂是斯德哥尔摩最古老的建筑之一,一部分建筑可以追溯到14世纪初,它的铸铁尖顶是老城最明显的标志。夜深了桥上几乎没有行人和车辆,但是桥下川流不息的车流和呼啸而过地铁列车与桥面的寂静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或许这就是老城的魅力所在。

不知道是否因为周末所以老城的夜晚也并不是想象中的冷清,如秋的北欧温度已到10度以下,但街上身材高挑的金发美女帅哥在街上来来往往,感觉走进了模特堆里,哈哈,我和小伙伴两人此时已变为小矮人。虽然商店都已经关门了,但是酒吧却正是热闹喧哗的时候。

斯德哥尔摩老城有很多很窄的巷子,四通八达,感觉穿越回了帝都的老胡同,跟古镇的那些胡同比,这里的房子、窗户、路灯配合得别样韵味。

斯德哥尔摩的周末之夜就像霓虹灯一样五五彩斑斓,与之核心搭配的是满街的美女帅哥,比例更多是帅哥,从小鲜肉到大叔,我和小伙伴都感觉斯德哥尔摩是不是男女比例严重失调。

幽蓝的灯光下,某酒吧外齐刷刷站了一排寂寞男人

Ahlens,瑞典最大的百货公司,很大的shopping mall,就在中央车站旁,旁边就是皇后大街,位置交通非常方便,旁边高耸的玻璃立柱与地下的菱形地砖都让人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