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华北

北斗游记——我带云朵游太行

查看:198051 | 回复:1214
  考虑到我们是“闯岗”进来的,不易在此久留,要是收费处关了大门是比较麻烦的。
  我们没有沿峡谷往里走,在小壶口瀑布处玩了一会,拍了几张照片后,就此退出峡谷。

沿公路前往古石村方向,这条路我几年前走过多次,印象中沿途的景色非常漂亮,两旁是巍峨的大山,一条清澈的溪流一直伴着公路欢快的流动着,溪里的石头很多,五颜六色、奇形怪状。记忆中还找到过一块不大的奇石。

溪流深浅不一,流速时快时慢,偶尔湍急,时而又聚水成潭。

溪水流经石面上时激起道道白花,到了潭里就变成了浓绿色,似一块晶莹的碧玉很是好看……潭水清澈见底,看上去甚有空明之感,太阳一照,又莹光闪闪……

可是,这次沿路走下来发现路边变化很大,比较漂亮的水潭都被承包户圈起来做景点了,有的放两只竹筏,有的弄来一些小船供游人游玩。

沿路的商业气息太浓了,只要是可以赚钱的地方都被占用了,而且都是破坏性的“开发”,自然风光搞得不自然了,把我的心情也搞坏了……
北斗游记 发表于 2016-02-03 12:18   7月6日,我和云朵一起,在一个车辆维修点给小奔做了一次简单的体检,又到加油站喂饱了小奔,然 ...

哈哈
发自在外APP
北斗游记 发表于 2019-3-21 12:15   说话期间,我观察了一下张补才,发现几年不见变化不小,过去的纯朴友善淡化了,取而代之的是有钱 ...

北斗兄观察细致。说到张补才,我也是从你的老帖子知道这个名字的,后来在别的帖子里面也看到。去年夏天去双底村的时候,提前跟他打了电话,很热情,电话里就给了一个优惠的房价。到了之后没有提住宿价格,直接就住了。交往中感觉他还是很豪爽友善的。当时还遇到他女儿女婿聊了一下,感觉不算是暴发户,也是踏踏实实的赚钱、送儿女外出念书打工,一步步致富了。他家的条件确实比较好,还可以露天唱卡拉OK。
  • 梦中的胡杨林 我第二次去太行的时候,也住他家,我和同伴搭车到了武家湾,因为没有赶上班车,给他打电话,他和外甥骑摩托车去接的我们。 2019-12-23 16:44
  • 北斗游记 是吗,可能我多虑了,保持本色最好。八年前我也见过他的两个女儿,人都不错。 2019-3-23 08:36
西山坐客 发表于 2019-3-22 20:51 北斗兄观察细致。说到张补才,我也是从你的老帖子知道这个名字的,后来在别的帖子里面也看到。去年夏天去双底村的时候,提前跟他 ...

星辰_018 发表于 2019-3-22 14:17 哈哈

谢谢关注!
  我们在一处没有被占用的路边停了一次车,认为这里的溪流虽说没什么特点,但可以让我们享受一下天然之美,谁知到了近前,发现溪流也已经不再“天然”。

带着有些无奈的心情上车继续前行,前面几公里处就是古石村了。

古石村是马圪当乡的一个小村子,相传是以一块非常灵验的古石命名,几年前我从这里经过了数次,都因故错过了这块灵验的古石,今天不如就入住古石村,住下后去欣赏那块很有名气的神来之物。

距村子还有一段距离,就看到路旁就建满了农家小旅馆和各色的餐馆,不想在大路边居住,看到有一条很窄的水泥路斜插往村子里,我就把小奔开上了小路,从村子的后面一直开到主街道附近。

前面过不去了,不得已停车后我过去看了一下,一辆大车刚刚把一堆煤倾卸在街口,看来一时半会是清理不完的。

顺便问了一下住宿情况,得知旁边的一户村民开着小旅馆,在场的农家主人带我去了家里,原来是一座临街的二层小楼,一楼是农家自己开的超市,二楼是主人卧室和两间客房,感觉一般,又让云朵看了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