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华北

[复制链接] 查看:199248 | 回复:1214

还没有打定主意时,农家女主人又对谈好的价格有了反复,哈哈现在主意已决,起身走人。

下楼开车回走一段返回大路,南行不远看到神来的古石就在路边的一座庙内。因大路的路基远高于下面的小庙,站在路边,古石便可一览无余。

北斗游记——我带云朵游太行

传说这块石头曾是一位神仙老奶奶出行时鞋子里倒出的一颗小石子,因为沾仙气而长成了一块巨石。

当老奶奶返回时看到这块石头一直在长,就有些生气的在石头上拍了一巴掌,石头就再也不长了,现在石头上面还有一个老奶奶留下的手印痕迹。

后来人们就把巨石凿空,里面成了一个庙,庙里还雕了一尊老奶奶的像……再后来,又修了庙院等,每逢赶会的时候,总有人上去给老奶奶烧香……天旱了,人们去祈雨,可灵验啦……
北斗游记——我带云朵游太行

据说这座古庙抗战时期曾经作过八路军的医院,估计老奶奶也会保佑伤员们早日康复吧。

继续前行就到了武家湾。这里是山西省晋城市陵川县马圪当乡的一个行政村,气候温暖,水源充沛,素有“小江南”“太行平湖”的美称。

这里的路边同样建满了农家小旅馆和各色的餐馆,其实有的条件蛮不错的,可能是一路下来不如意的地方太多了,看着这一排商店一样的东东,还是不愿意住在公路边。

想到前面不远就是平甸村了,过去平甸就是西沟,不如我们今晚住西沟吧。
  看看时间已是下午14:30分,征得云朵同意后,我们在武家湾没有长时间停留,拍了几张照片就上车启程。

北斗游记——我带云朵游太行

驶过武家湾的湖区,很快就到了豫晋交界处,印象中去南面平甸村的路口需要左拐走一段再右拐,不知道现在这个路口已经不是原来那样走了……

错误的沿着向东去的公路走了一段,越来越感觉是错过了路口,又向前走了一段终于见到了行人,请教了一下证实自己走错路了。

东行的这条路我没有走过,是通往鸭口、上八里的,也是出山最近的一条通道,虽说我们走错了但见路上景色还行,和云朵商量了一下不如就将错就错吧。

出行两天的时间虽说有些短,但沿途的经历已经够多了,自然景观商业化的做法虽说让人没有了玩的兴趣,但出来转一转还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