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1

华北

北斗游记——我带云朵游太行

[复制链接] 查看:199348 | 回复:1214

我在一处陡坡的下面停住了车,看着走在我前面的一辆“福特”爬了上去,几分钟后“福特”原路返回了,我问驾车的女司机前面的路况,她木讷的说托底了……

陡坡的旁边还有一条临时修建的坡道,从“福特”上下来的一位男士上去看了一下,失望的返了回来。

这时,从后面又来了两辆当地的“面包”,径直的开上了旁边的坡道,见此路不通后调头返了回来,然后向我们身后走了几十米,从正在施工的工地上开了过去......
北斗游记——我带云朵游太行

看着上下跳跃的面包车,莽撞的在尘土中咆哮着,开过工地,开进了一条凸凹不平且非常窄的小路歪歪扭扭的前行,我感觉其通过性能甚比进口的越野车。

面包车行走的路线,连停在我旁边一辆“途观”都不敢下去,停在路旁看呆了。

这样的路小奔是过不去的,我也不舍得让它变成越野车,我们沿来时的原路往回走,“福特”和“途观”也都返回来了。

回到北杨村附近,打听到穿过北杨村有一条去任村的路,当我们来到北杨村时,又听说这条路也在修,不能通行了,只有走高速可以去任村,这倒是和姚村镇上的指示牌说的一样了。

赶忙拿路书查看路线,可翻遍了所有的行李,怎么都找不到路书,难道是遗忘在家里了……

我的头上冒出一层细汗,心里有点空空的,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在没有GBS的情况下,我俩这次穿越旅程的唯一“向导”也就不复存在了……

我以前的旅途中遇到的意外情况很多,但总有办法解决的,这次不一样的地方是自驾游,况且还带着云朵,这样的闪失是无论如何也不应该发生的。

现在我只能问着路朝着高速入口方向走,几公里后走过了一个小村庄,继续问路,当地的林州话听起来也实在不好懂,只能是一知半解,前面的路也太复杂了,没有办法我俩驾车回到了姚村镇,找了一个公交车司机,终于问清楚了高速入口的准确方位。
感谢分享。
北斗游记 发表于 2016-2-3 12:06

支持精彩分享
感谢分享!
天空飞着 发表于 2016-2-4 12:57 感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