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华北

[复制链接] 查看:198999 | 回复:1214
  停车休息了一会,沿路继续前行,路边的景色比河南境内要好看一些,但路面真的太糟糕了......

行走在这样的路面上,我不禁担心起小奔的轮胎,它这次有点遭罪了。
北斗游记——我带云朵游太行

路面的石子有时埋在土中,露出一段坚硬的石尖,有时又全部平铺在路面上,小奔经过时轮胎“蹦蹦”作响。

路上静悄悄的,不见一辆经过的汽车,也看不见一个行人,待我们沿路下到一条河道里时,才看到一辆农用三轮车,装满了很粗大的山木头。

山里的野生树木木质很坚硬,但生长也很慢,像这样大的树恐怕要生长上百年才能长成。

两个伐木的山里人坐在距农用车50米开外的石崖下乘凉,我怀疑他们是偷伐山木的,这应该有“有关部门”来管理。但现在的“有关部门”都认为和自己没有关系,只有让人民群众进行监督了。

当然这样的“闲事”我很早就不管了,“狗拿耗子”的事情还是让“喵星人”去做吧。
北斗游记——我带云朵游太行

我的小奔停在农用车不远的河道里,前面摆着两条路,一条是沿河道而行,路面平缓且上面的石子细腻,一条是上坡通往河道的上面,坡上全是核桃大的石子,没有一点路的样子,像一大堆石子堆在那里。

我没有让云朵下车,来到农用车旁将两位山里人喊了过来。

他们两个来到我面前时,每人脸上贴了一脸的薄荷叶,说是为了乘凉,我笑了笑算是打招呼了。
  北斗祝朋友们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北斗游记——我带云朵游太行

我向他们打听去虹梯关的路,他俩很热情的给我指路,说去虹梯关必须走上面的路,前面不远就到苤兰岩了。

我听他们说的不错,但看到前面的石子堆还是有点为难,再一次问他们我的车是否可以通过。他俩很肯定的说可以,小车都是从这里上去的。

没有办法,我上车后将档位放在手动挡上,慢慢的给油,争取在小奔轮胎不打滑的情况下爬上石子坡。

在“嘎嘣嘎嘣”的响声中,小奔像光脚走在石子路上的孩子,忍着疼痛慢慢的爬上了石子坡。
  • 海中帆 轮胎很贵滴,...不过为了平地看不到的看风景,咬咬牙认了吧。 2016-4-2 11:14
  • 矸子山 小车受罪了。小车一般是不走这的。不过走了也好,不好走的地方有风景。 2016-2-28 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