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背包出品]爱在泰国之苏梅岛之旅

关于签证
泰国的签证应该算是非常方便的签证之一了。可以选择落地签或者提前在国内签证。

我的习惯都是提前把签证办好,心里觉得踏实点,国内某宝上有很多办签证的旅行社,成都也有泰国领事馆,所以非常方便,一般一周左右就办好了。只需要一本有效期内的护照+2张2寸白底照片+250大洋 就搞定了。

关于泰国电话卡

推荐“泰国7天无限流量happy卡”
同样也可以在国内就提前买好,比在泰国7-11买还要便宜。
除了nano卡(iphone5/S)需要剪卡外, 大小卡都是套在一起的。

有的手机插上后,如果发现开通了还不能上网,需要手动设置一下APN。

【出行前准备】
所有的行程,预算,酒店,机票,都已经准备好以后,在出行之前,最后能给自己列一个check list,确保我们的旅行是真正的就绪了……
分享一个我自己的checklist

【重庆机场免费住宿】
如果是在重庆机场起飞或者转机的朋友,根据现在重庆机场的规定,提供早晚机免费住宿,住宿的宾馆就在江北机场国际出发大厅旁边,条件还可以,而且是真的不要钱。
(具体的政策可以到重庆江北机场官网查看“关于对国际及港澳台旅客开展“早晚班送住宿”优惠活动的通知”里的相关要求)

关于住宿

推荐:
曼谷市区 Bangkok city hotel,便宜 位置好 还有早餐,风景也不错
苏梅岛 AL‘s Laemson resort  独栋别墅酒店,价格便宜

Bangkok city hotel 的城市风光

AL‘s Laemson resort 的别墅酒店,每一个房间都是单独的一栋

【关于费用】
总共人均费用大概5000元左右,不含购物。
提前预定机票,行李,火车票,电话卡,签证大概2168元
泰国期间消费,含交通,餐饮,门票,1400左右
住宿费用, 人均大概1208左右。

D1 重庆-曼谷
亚航在成都没有直飞曼谷的航班,重庆倒是每天有2班,推荐早上11:10分的这一班机,到曼谷才下午1点,还可以在曼谷潇洒一下,如果是坐晚上18:30的,到曼谷基本都天黑了,到酒店基本就10点了。很多商场也关门了。

3个小时的飞行,抵达曼谷就是一股热浪来袭,不过这样的蓝天和白云,是成都和重庆都奢望不来的。

在机场做的A1线抵达市区的mo chit站,再转轻轨线,抵达我们的酒店区域。
如果说人多的话,推荐打车,因为曼谷的公共交通部便宜。轻轨起价都是37泰铢,最贵的52泰铢。再加上机场大巴的钱30株, 4个人的话,赶公车的钱比打车还贵了。

在曼谷我们入住的是Bangkor city hotel,一个经济型酒店,离中心一个站的距离,价格200多一晚,含早餐。我觉得还不错。

放下行李后,我们就忍着热浪出门寻觅美食了。熟悉的泰国style的tutu车,还是那么艳丽的色彩!

【关于汇率】
在酒店旁边的一家换钱的银行,人民币汇率是4.96. 这个汇率是我在泰国换过最高的汇率了,一般机场只有4.8. 在苏梅岛很多地方只有4.6~4.8.  所以建议在国内银行换好了泰铢再来是最划算的,或者用银行卡取钱也不错,每笔收取50株的手续费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