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美国自驾—峡谷观星 悬崖漫步

思怡:
大约是在八月初,我们一直为了十一去哪而发愁。橘子先是给了我几个选择,欧洲澳洲南美,最后都因为机票太贵而直接放弃。有天我们为此吵了一架,我嫌他做事拖拉,他说我生性挑剔。直到一次出差,早上在陌生城市的酒店里独自醒来,手机突然推送了几条机票行程确认信息给我。接着他发来微信,信息收到吗,十一去美国吧。

后来问起才知道,能在8月份的时候以4000出头的价格买到往返旧金山的机票,是那段时间他每天上各大航空公司官网刷机票的结果。

橘子确实因公常出国,但我们自己平时出去,还是首要考虑性价比。毕竟过日子不是说大话,“说走就走”大多只是说说而已。

回到这次美西自驾,我们是落地旧金山,取车后一路沿一号公路海岸线到Santa Barbara,再接着走内陆依次到死亡谷、大峡谷以及佩奇(马蹄湾和羚羊谷),最后Las Vegas还车后乘坐国内航段回到旧金山。行程比较常规,景点也都是大家耳熟能详,所幸正值美国秋天,一路景致和体感从旧金山的秋高气爽到海滩边的凉风习习再到死亡谷的烈日炎炎最后经历沙漠的极度闷燥,倒也不失为一种奇妙的体验。

我们的游记向来不是攻略性质,只是希望用图片和描述呈现旅程中所闻见。很多人喜欢标榜旅行的意义。我只能说,和喜欢的人一起出去走走挺好的。1800公里的路上,聊聊天南海北和生活琐事;死亡谷的银河下,挽着手看流星划过;马蹄湾的断壁上,感受自然的伟大和我们自己的渺小;当然最后购物的时候,也别忘记用美元丈量他对你付出的多少(男同胞别打我)。
说完了,咱们开始看图吧。

(橘子的补充):
对我来说去哪里并不重要,因为这个世界很大,值得去的地方很多,没有什么地方是此刻必须去的。所以当我们决定十一黄金周海外自驾时,我就把欧美各地都纳入了选择范围。那几天一直在刷机票,天巡、去哪儿、以及各大航空公司官网都没有放过,每天尤其是晚上都要刷好几遍。

思怡抱怨我不用心,迟迟没有定下目的地,为此我们还吵了一架。直到有一天晚上,南航放出了旧金山往返的特价机票,含税仅40xx元!毫不犹豫地出了票。接着又定了从拉斯维加斯回旧金山的航班,美国西南航空公司,每个人仅52美金含税,包括两件免费行李。你得知道,大部分美国航空公司的国内航班行李都需要单独计费,西南航空的性价比的确很高。

我本身不是事无巨细的人,也不擅长写攻略。网上从来都不缺攻略,缺的是让你决定走出去的勇气。有句俗话说,当你决定出发时,就已经成功了一半。这话一点都不假,海外自驾,并不是一件难事。所以我希望我们的照片和文字,能在某一瞬间打动你,或者当你看完之后能让你产生走出去的欲望,这样,我们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这篇游记是由我们两人共同完成的。其中照片都是出自橘子之手,而文字大部分则是我(思怡)写的,也有一些地方标注了(橘子)的部分则是由他来补充的。所以,如果觉得文字有点混乱,不要见怪哟~

橘子:摄影狗的日常。。。想到这些东西都要背在身上,这哪是去旅行,分明是负重长距离拉练啊! 主力机佳能5D3,备机及视频A7,航拍大疆精灵3,还有两只小蚁及智云三轴稳定器。

上海飞广州,认识图中的三个标志建筑吗?

正值中秋,本想在飞机上近观月圆,特意挑选了左边机舱靠窗位置,可惜整个行程里,月亮都在我们身后闪耀,角度不好没拍成圆月照片。

旧金山机场取车。美国人用可视电话完成自助租车服务,对面是个真人在服务你,终于可以听到热线电话说人话了😪
取车的时候还有个笑话,因我供职于某美国汽车品牌(我不会告诉你们是别克的),因此橘子特意想租一辆别克车,于是跑过去问租车公司柜台有没有Buick,结果人家拿出一把克莱斯勒的钥匙给他说,这已经是最Big的车子了。我知道后,狠狠嘲笑了他的英语发音。

※※※※※※关于租车※※※※※

(橘子的补充):
自驾几乎是美西唯一的选择。美国租车很方便,价格也不贵。我通过比价网站惠租车www.huizuche.com下的订单,供应商是赫兹,9天,大型车,拿到手的是克莱斯勒300C,总价(含基本险)只要18xx元人民币。另外我又在惠租车买了第三方全险,45块每天,加起来也才2000出头点,非常实惠。

旧金山机场的租车柜台都需要乘坐Air Train到达,出了行李提取右转上电梯就是。通常租车公司的接待都会向你推销各种保险,甚至拿当地法规作为借口强行推销,切记你可以合理地全部拒绝,基本险就可以保证合法上路。当然最好的办法还是在国内购买第三方全险,价格便宜且理赔方便,惠租车上就有这样的服务。

因为时差的关系,我们28日中午12点在广州上飞机,到了旧金山依旧是28日白天。连着20几个小时不沾床,两个人都昏昏沉沉。然而一到联合广场看到各种品牌店,竟然立刻生龙活虎。谁说睡眠是女人的保养品,买买买才是吧。

(橘子的补充:)
这位姑娘还是蛮实惠的,恩,手上这只GUESS的包包才60几刀,真心不贵,哈哈哈。

Macy's像极了南京西路上的一百二百六百

(橘子:)
恩,上次来旧金山没有去大名鼎鼎的联合广场,所以这次一下飞机就直接冲过去了,结果,恩,不来后悔来了更后悔。梅西百货基本没有什么新款的东西,如果想买点价廉物美的打折品,倒是可以稍微逛一下。另外,联合广场地下停车超级贵,印象中要5刀左右一个小时。

在最著名的Fisherman's Wharf走走,上世纪60年代开始,旧金山渔人码头的货运船只数量逐渐减少,本来承担着停靠重任的码头渐渐变成了集购物休闲观光于一体的商业广场,从此渔人码头这种形式和叫法逐渐在世界范围内流行起来。

旧金山城区多为起伏的坡路,上上下下走路特别费劲;路边车辆无一不将前轮打歪停放,为的就是防止在坡上不小心没刹住导致事故。

(橘子:)
记住在旧金山的坡道上停车必须打轮,上坡路往左打轮,下坡路往右打轮,切记切记,否则会被警察叔叔开罚单滴!另外,旧金山马路边很多免费停车的车位,通常都是2小时免费,注意别超时,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巡查的!

让我大别克昂科拉出个镜,还记得当年年轻就去SUV的口号吗

在渔人码头找了一个快餐店,面包里加上海鲜汤的餐点据说是特色,出于好奇点了一份,味道是真的,不好。吃完这一餐,呼出的都是浓重的洋葱味,让本来就因为熬夜犯恶心的胃更不舒服了。

(橘子:)
难吃到爆,那蒜味一整天挥之不去,恶心死我了。。。

这是我们度过的最长的八月十六。在酒店稍微收拾了一下,出发去金门大桥蹲守圆月

马克吐温说过,旧金山的夏天是我经历的最冷的夏天。我人生中从来没有哪个时刻,像此刻一样接近伟人的想法,认同伟人的言论。总而言之,旧金山的夏天,冷得不要不要的。

看着晚霞逐渐落下,脑海闪现的,却是一部部美国大片里它突然崩塌的模样,新闻里也曾说过,金门大桥是很多美国人选择自杀的地方,也只能算你们狠了,我一个不会游泳的人,死活是不敢跳的。

美图赏析之金门大桥与一轮圆月

(橘子的补充:)
恩,本来是打算拍一张金门大桥之十五的月亮十六圆。结果月亮升起之后发现角度完全不对,而且云层较厚,于是回到酒店后就索性找了张月亮素材PS了上去,因为那晚特别特别特别困,所以强打着精神粗糙弄了下,觉得假的不要打我脸!!

九曲花街就在我们酒店所在的伦巴底街尽头,一早吃完早饭,我们散着步过去,却已经被世界各地大波旅行团层层包围。好不容易抓到没有车也没有人经过的一刻,拍完就撤。

记得末日崩塌里提到过的科伊特塔吗。塔在山上,驱车上山时能找到一些不错的俯瞰整个旧金山城市的角度。

当然与其去凑各种知名景点的热闹,我们也更愿意自己去发现一些更冷门和有意思的地方。圣玛丽教堂便是其中之一。教堂外形完全屏弃了传统观念,双曲抛物面形的白色侧壁向上冲至190英尺高,屋顶象神父的帽子,象征教宗皇冠的威严。据说从空中俯瞰,教堂顶部呈现的形状是十字架。

(橘子:)
这个教堂有大型的免费停车场,非常值得一来。参观时记得保持安静,离开时可以捐上一美元,非强制。

踏入教堂后,更为震撼。

圣玛丽大教堂是美国加州三大教堂之一,出自意大利著名建筑大师内尔维之手,1972年完工。查了下资料,还有一说是出自著名华人设计师贝聿铭之手。

(橘子的补充:)
春节独自来旧金山时就来过这个教堂,当时就觉得特别震撼,还想着如果在这里拍人像应该会非常不错,呶,这就是效果!

结束旧金山的短暂逗留,出城后我们便上了一号公路驱车来到半月湾。临近万圣节,路边的农场里到处都是丰收的南瓜,6刀一个,价格超贵,但看着一大片一大片黄色,更有心的农场主还给南瓜们画上各种可爱的表情,实在太有趣了。

(橘子:)
半月湾应该是离旧金山最近的知名海滩,因为同时也是一个露营地,所以进去就要收费10刀的停车费。其实这个海滩并没有什么特别,类似的景点在一号公路上多得是并且免费,没有必要的话不用专程进来一趟了。

海豹死在了海滩上 腐烂的尸体招来许多虫蚁叮咬 好可怜

半月湾短暂停留,几只小鸟在我们的车边落脚,呆萌又灵活,甚是可爱。

(橘子:)
伴随我们9天的克莱斯勒300C终于出镜啦。为什么选择一辆三厢大车而不是很多人喜欢的SUV呢?主要还是砸窗被砸怕了,美国的大城市,比如旧金山和洛杉矶,治安并不好,尤其是路边停车时很容易被砸窗盗取财物。SUV因为后备厢是不封闭的,后窗一砸就就能盗走行李,而我们自驾出行的总免不了有时需要带着行李在车上。在旧金山街头尤其是九曲花街等景点周围的路边停车场,随处可见地面上大片的玻璃渣子,那就是被砸车辆留下的。所以在美西自驾,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财物,财不外露。另外,美国的公路路况大多较好,经常是连续几十公里的大直道,轿车的舒适性会好于SUV,实际上能用到SUV通过性的地方几乎没有。

半月湾的云特别有灵性,不是一朵,不是一片,而是如丝如带,零散聚拢。下海岸的阶梯特意做了一个木制的门头,一切景致随意而俏皮。

半月湾实则是个露营地,因此每台车进入时,需要支付10刀停车费,当然露营的费用就不止这点了。

为了尽快赶到蒙特雷,我们一路驱车往前。傍晚落脚sand city。提前预定好的Motel实惠又方便。放下东西后,我们来到sand city的海滩边走走。初入这片海滩,十分失望,不说腥味十足,就连景色也是平庸得不行。橘子兴致寥寥准备往回,我倒是看着海边逐水的小鸟让他拍几张。可就是在这短短几分钟过去后,晚霞突然大片大片地覆盖了海岸线,天空的颜色是黄红蓝紫交错,远处的山倒映在海面,近处的小鸟俏皮逐浪,那一刻它们美的让人惊叹。

大自然真是天才,它控制了山与水的颜色,它赋予生物植物的灵性,它给了动物表情,它让人类一瞬失望又一秒惊喜。眼前这般和谐的撞色,我们只能用相机用眼睛,不停捕捉生怕错过。

这是一个观海象和海鸥的峡湾,海象是不是一个没有骨头的动物?浑身软绵绵的,又胖又懒,才蠕动了一米就要休息两分钟,真不知道它在残暴的自然界是怎么生存下来的。

酒店隔壁的餐馆从早餐到晚餐都有,下榻的当天晚上我们在这里点了两份饭,味道都还不错。第二天早上的pancake和三明治也都口味很正。几乎是我们在美国吃的最正常的食物了。

海边风太大,对我这样不喜欢穿打底裤的姑娘来说绝对是一个挑战,但也是风吹起的裙角,仿佛还能营造出一种自己还是个少女的错觉。

俗话说 千山鸟飞绝 珍惜眼前人

游记写的好累啊,我去淘个宝放松下。哦说到这里,新西兰的游记里还有日常生活中,常有姑娘问衣服哪里买的,所以这次的游记里我准备好好整理下衣服的链接,一并分享给大家。

听说这是各大车企最喜欢拍摄的角度之一,可惜适逢十一长假,一号公路车满人满,本想用大疆追拍一个车经过桥的画面,也因为怕影响交通只好作罢。

无人机实现了我们用上帝视角俯瞰这个世界的夙愿。

(橘子:)
不远万里从国内背过来的大疆在美帝首飞成功!1932年完工的Bixby Creek Bridge显然是一号公路上的著名景点,桥两端所有能停车的地方都被占满了。所以我只能从距离大桥一公里多远的地方起飞,成功飞越大桥上空,拍到了几张常人难以拍摄到的角度,哈哈

我们路过一号公路的big sur路段,无人机飞过海面,带回我们肉眼无法触及的风景

在Ridgecrest小镇歇脚的这天,我们竟然遇到了一位也同时在一号公路上旅行的朋友,他受某品牌邀请骑行美西,和我们一样从旧金山出发,跟我们几乎同步到达这里,甚是巧合。

推开窗,面朝大海,赶在太阳升起之前来到海边呼吸清晨新鲜的空气。

(橘子:)
太阳尚未升起,我把大疆放上天空。阴冷,只有三三两两的晨跑者在沙滩上留下一排排的脚印。从空中俯瞰这个世界,安静而又美好。调整角度,画面中只留下大海、沙滩和姑娘,完美世界。

这是一片自由自然的海域,湛蓝纯净,辽阔深远。卷起的浪花裹挟腥涩的海风,味道又被清冷的晨雾稀释,沿着沙滩走走,或者慢跑一小段,都是唤醒身体最好的方式。

骑行的William一早赶来和我们留了影,就又匆匆上路了。

克莱斯勒上的小露珠还没有晒干。

阳光洒上海岸线,散步的,遛狗的,人也越来越多。

太阳逐渐探出地平线,天空的色彩更加明显,目光所及之处尽是自然交融的温柔互补。

每天要是都能这样看着大海醒来,该有多幸福啊

这个一号公路边的小城,终于在阳光里和我们一起苏醒。

终于知道为什么很多美国的牌子都以海鸥作为标志

头顶掠过的海鸥,海风吹起的裙角

出海的渔人和他的狗。

可能有人不喜欢沙漠,也会有人不欣赏高山,可这世界上似乎很少有人能拒绝大海的魅力。比起海岛的水清沙白风花雪月,这里的海显然更辽阔更深远。

在新西兰的时候,我们曾经在好牧羊人教堂前留过一张可乐罐子的照片,瓶子依然好看,可惜这天天空不好。

克莱斯勒是典型的美国品牌,300C的外观设计保持一贯的大嘴格栅和肌肉线条,在一号公路的大山大景中,倒也十分和谐。

傍晚时分我们驶入一个老旧的工业小镇,满街都是有些年代了的汽修店,不远处有一大片风力发电厂,趁着晚霞还没完全落下,赶紧飞一个。

日暮斜阳,身影被拉长。

告别海洋,这一天我们的目的地只有一个——死亡谷!

(橘子:)
190号公路的入口处有一个加油站,油价比外面略贵,除此以外,死亡谷中心的游客中心也有一个加油站。但保险起见还是尽早加满油箱,因为景区内的油站偶尔会出现断油的情况,而相邻最近的油站往往在上百公里以外。

处于沙漠中的死亡谷从一开始接近就毫不客气地向我们展示酷热和干涸。这里是北美海拔最低处,所谓死亡谷,意味着常见的生物和植物在这里无法生存,能留下的,都是生命力最强的一些。

走一圈,能感受到来自脚下沙土的温热。

(橘子:)
死亡谷唯一的一处沙漠就在190公路旁。当时在炎炎烈日下我跟姑娘在沙漠中一脚深一脚浅走向腹地,中途还因为一些琐事吵了起来。姑娘死活不再愿意出境,结果在我的软磨硬泡之下终于同于爬上沙丘配合我拍摄。当她站上沙丘那一瞬间,我简直被惊呆了。好干净的一幅画!

就把这组照片叫星芒吧。

热,干,渴。

其实这片沙漠并没有太大,但是在一片干涸的土地上出现了一片沙漠,本身也是够神奇的!

死亡谷的游客中心处于景区几个入口的中间位置,我们是沿着190号公路进去的,开了约有1个多小时才到达游客中心。在这里我们购买了通行证,20刀/车,可供7天连续使用。

(橘子:)
我感觉这里就是沙漠的绿洲,有空调,有冰水,隔壁还有死亡谷最好的酒店!

101华氏度,也就是摄氏38度多一点。此刻再让我回想前两天在旧金山冻成个🐶样,已经仿佛两个世界。

正式开启死亡谷模式,第一个征服的目标——Golden Valley!在入口,Extreme Heat Danger的警示牌让人不明觉厉。到底是有多热,看了反而激起我的征服欲!

炎热杀死了几乎所有的植被,此刻大约下午两点,我们在这里徒步一小时左右,拍照时是人模狗样,不拍时,只热得像条狗一样。

许多歪果仁走到一半都放弃折返了,而我们依然在前进。。。

好奇心杀死猫,这注定是一趟没有终点的旅程

自己特别喜欢的一张。

之所以叫Golden Valley,用这张照片来解释最合适不过,当炙热的阳光热情地吻上本就干裂的土地,山谷的断层纹路清晰可见,空气里没有一丝水分,无时不给身体极度干燥的反馈,走到哪都是黄土,走到哪都是无处遁形的大太阳。

Devil's Golf Couse放眼望去都是这样一团一团的盐石,盐、沙砾和泥土经过千百年的风化和雨水的冲刷,形成了如此特别的地貌,美国人因此笑说,只有魔鬼才能在这片地里打高尔夫球,才有了这个名字。

肉眼可见的盐分,依然还在自然的催化下发生着作用,也许再过百年,这里又是一片完全不同的景象。

从Devil's Golf出来继续往西,进入Bad Water。这里是整个北美洲海拔最低的位置,低处位于海平面85.5m以下,我站的这个位置,其实是一大片盐风化而成的结晶,我没有走到头,它看起来一望无际,如一片盐海。之所以叫Badwater,是因为汲取不到任何可饮用的水分。

(橘子:)
为了拍到一张干净纯粹的照片,我们在这里等待了起码10分钟,高温炙烤,然后游客依然络绎不绝,只因这个地方象征意义太大了!最终拍下了这张照片,实际上原图里起码还是有三四个人的身影,不过在我PS之后,全!都!木!有!啦!

我们与一众旅客一起,行驶在Artist' Drive。这是一条全长约15公里蜿蜒的单向泥土道路,路途中,有一转口可到达艺术家调色板(Artist"s Palette),因为道路东侧的山岳含有云母、褐铁矿、赤铁矿、山丘等丰富矿物质,形成五颜六色的图案,就像是画家恣意挥洒的画作,由此而得名

死亡谷的地貌十分丰富,形成的景观有盐碱地、沙丘、火山口、峡谷、雪山等,移步异景,若不是时间有限,真想从东到西完整走一遍。

傍晚时分,我们赶到Zabriskie Point,据说这里是整个死亡谷最适合看日落的景点。

落日给死亡谷添了一分神秘,此刻此景,只需要静静看着,就是满足的。

死亡谷的夜来得很早,不到七点,天已经擦黑,我们不想就这样离开这里,每一段旅程都要有星空,而山谷里的星空是我们此前没有尝试过的。

头顶的银河肆意张扬着,几颗流星被我的眼睛恰好捕捉。站在山谷里,被黑暗和寂静吞没,然而仰望着星空,心底的震撼驱走了所有的恐惧。深邃神秘,包容辽阔,漫天繁星,银河闪烁,这是原本天空,应有的样子。
(橘子:)
其实姑娘是个很怕黑的人。天黑之后的峡谷深不可测,我们没有带手电筒,手机上的LED也只能照亮很小的一块区域,你根本不知道在深渊中隐藏着什么。不过后来随着拍摄逐渐进入状态,我们俩都忘记了恐惧,沉浸在对大自然无比的震撼之中。

这天的行程是前往大峡谷,但五百公公里左右的路程不长不短,即使早上出发,也需要耗时四五个小时才能到达,索性我们决定不赶路了。从Pahrump小镇出发,没过多久我们就抵达了胡佛水坝,依然是抱着参观美剧和大片取景地的心情,前来表达膜拜。

因为带了大疆,橘子在抵达前兴冲冲地跟我说,一会儿我们根本不用下车!飞机一飞拍个全景,牛逼!走人!结果,人家老美早已有备而来,这不,看到门口告示直接标注了不能使用大疆,他顿时傻眼了。LOL

(橘子:)
其实在排队进水坝时就看到了无人机禁止的告示牌,当时我的大疆就放在后备箱,而进入水坝时需要接受安检。当时不免紧张了一下,因为旧金山入关时就因为携带无人机而被盘问了很久,还想着待会要如何解释,结果安检只是看了我一眼就挥挥手让我开进去了,我长的果然很良民啊!

一定是我没有找到打开胡佛水坝的正确方式,总之我,走走看看,相当无聊。

从水坝出来已经下午,导航来到最近的SafeWay!这才是我最喜欢的项目,琳琅满目的大包装膨化食品,各种奇奇怪怪的星巴克特饮,配合万圣节特别摆放的南瓜道具,不要拉我,让我买买买一会儿!

这么大瓶的星巴克头一回见到,美国人要想控制体重,一定是比所有其他地方的人更难的一件事情,到处都是高热量和大包装,还没怎么吃可能就超标了。

比过才知道。

我和橘子的工作都与汽车有关,对66号公路的大名可谓如雷贯耳。

都说66号公路是美国的母亲之路,它贯穿芝加哥到奥克拉荷马,在地图上形成了一条对角线。卸下早先的繁重货运任务后,如今的66号公路,多了许多从容与悠闲。

在这里随处可见老旧废弃的车辆,现在已经都被当成游客们拍照的道具。

听说每个姑娘都羡慕有个会拍照的男朋友,其实我觉得,每个男朋友都有一颗想把自己女票拍美的心,这件事要做好,双方得不断磨合。镜头前,姑娘们应该放心把自己交给他,就算有些夸张的表情会不好看,也比做作摆拍的要自然很多,放开自己,让他的镜头来追逐你。不瞒你们说,橘子的电脑手机里也有我许许多多的丑照,要知道拍人像真的不是静物那么简单,多给男朋友一些时间和耐心吧姑娘们。

(橘子:)
作为一名非著名签不了约没得过奖的绝对自由摄影师,我一直觉得旅拍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让人物尽量自然地融入环境之中。摄影师不仅要懂得取景、用光,而且要指导麻豆摆出最合适的姿势。所以我尽量避免打光而是更多借用自然光,同时在人物姿态和服装上也不应过于刻意。

此刻的天气,傍晚的光线,都是可遇不可求的,所以无论怎么拍都很好看。

常坐办公室,总是错过了很多美景,当车开在66号公路,一片粉红淡紫交错的晚霞迎面而来,心底还是被深深触动。

夕阳下山的时候我们路过66号公路边的一个小镇,正好赶上镇上的居民们在聚会,貌似是一个啤酒节,大家都穿着特别华丽的衣服,老人和小孩,少女和老妇,没有年龄的界限,气氛特别融洽

66号公路上的seligman小镇

为了能尽早到达大峡谷,前一晚我们来到了离峡谷最近的Williams小镇,没有想到的是,因为正值周末,小镇主干道上的酒店竟然人满为患,为数不多的几间空房,被卖到了250美元一晚高价。当天天气特别冷,我穿着衬衫满街跑着问有没有空房,颇有点卖火柴的小女孩的凄惨感。眼看Motel已经坐地起价,我跟橘子说,这个价格我们还不如去住大的酒店,于是在离开小镇不到500米的位置,我终于抢到了华美达酒店的一间空房,219美元含税,此行最贵的一晚。

恩,第二天住在圣乔治的华美达酒店,却只要80刀。

第二天一早,前一晚热闹的小镇已经廖然无人,估计前往大峡谷的大部队一早就出发了。可便宜了我们这些偷懒的。在小镇上悠闲地走走逛逛拍拍照晒晒太阳,买一些66号公路的纪念品。

(橘子:)
如今的R66早就已经断断续续,对大部分游客来说,kingman-seligman这一段路走走体验一下也就足够了,而且这本身也是去大峡谷顺路的地方。williams算是R66比较著名的一个地方了,这里也是通往大峡谷的重要集散地。

一大早的williams空无一人,游客们大多赶早前往大峡谷,此刻便显得更加悠闲了。事实上这里就像丽江,是一个完全商业化的地方,你很难看到R66过去的影子,这里到处都是餐厅、Motel以及纪念品店,所有的一切都是为游客特别准备的。

悠闲的早晨后,我们终于到达大峡谷。高中英语课本上背诵文章里出现过的美国最著名景点就这样缓缓展现在我面前。它壮观,科罗拉多河横穿而过,峭壁悬崖触手可及。它包容,丰富的地貌地质让人赞叹自然的巧作。

(橘子:)
大峡谷国家公园,分为南缘、北缘和西缘,大部分游客都会选择最方便的南缘游览。

正如橘子所说,我们选择了游览大峡谷南缘,南缘共有三条线,在景区门口领取的地图上可以清楚看到绿蓝红三种颜色标注。绿色线可全线自驾,沿途可在各个观景点下车赏景。我们到达的这天不巧下雨了,无奈的我们只好将绿线先开完再说。

蓝线基本属于休息站的作用,有一个游客服务中心,其中有餐厅和纪念品商店,另外也提供住宿服务。绕过蓝线之后,我们在这里停车乘坐景区巴士前往景色最好的红线。

峡谷南缘景观。

景观巴士沿途会有好些停靠点,每一个停靠点游客都可以自行下车,再乘坐下一班巴士继续往前,中间间隔大概五六分钟。但也不知道是因为我们去的时间不对,还是实在景色过于单一,大峡谷整体并没有给我们留下太多的回忆。

从大峡谷出来已经是晚上,我们必须驱车赶往佩奇小镇,也就是马蹄湾和羚羊谷所在的地方。这两个是我们此行最期待的景点。这天早上下着小雨,天气预报说雨暂时不会停,可能还会继续变大,果不其然当我们到达下羚羊谷入口时,门口的告示显示,因天气原因羚羊谷暂时关闭。何时开放,还得depends。当机立断,我们决定先去马蹄湾。

从停车场走到马蹄湾景观所在区域大概有一公里,这对提着摄像包、大疆的橘子来说实在不是很轻松。经历了前几天略有失望的一些景点,抵达前我们一直有些惴惴不安。但当真正看到马蹄湾全景的这一瞬间,我们同时惊呆了。

马蹄湾不收任何门票费用,这就意味着,美国政府也不会对这样一个自然景观做任何防护处理,它就这样野蛮地向我们呈现着300多米的垂直峭壁,走在边缘,你甚至不能知道脚下的石块是不是即刻就会掉落。在掐了几张空景之后,橘子“命令”我,坐到最靠外的悬崖上去。。。

天知道我怎么会配合他的!当我坐上这块石头,尽管理智知道,发生危险的概率并不高,然而当目光所及之处都是断壁,视线一转就能看到各种落石,一个声音冲出来不停在我耳边叫嚣,掉下去我就没命了!然而另一边,你的男朋友还在和别人谈笑风生,还一直招呼你摆出轻松的表情,当时我的心情只有一个,放我回去!掐死他!

再回头看下这些照片,感慨自己实在敬业。

拍这组照片的时候,听到对面一个中国姑娘对身边的男伴说,看那个姑娘好唯美。可能是因为这套白色衣服的关系,在大片土黄和深绿中尤其显得纯净。但看起来是连衣裙的这套衣服,其实只是衣橱里最普通的一件白色打底衫和一条百褶裙。我同意旅行中应该去穿一些与景色相配的衣服,但我觉得,通过日常衣服的不同搭配就能达到这样的效果,单独为了旅行去买一些可能平常始终穿不到的衣服,一来是没有必要,二来也实在浪费。

摄影师让我坐到300多米高的马蹄湾悬崖边 腿软到颤抖 下来之后我问他 如果刚才不小心滑倒 你第一反应是救我还是索性继续拍照记录我掉落的瞬间 他沉默了很久之后淡淡地说 这确实是个好问题。

(橘子:)
我的原话是,你要真掉下去了,我飞奔过来也救不了你啊,还不如继续抓拍,搞不好就弄个普利策奖了,你说是不?哈哈哈

说回来,马蹄湾中我自己最喜欢这张照片,当时正好阴天,光线比较暗,整个峡谷呈现暗黄色,与姑娘白色的一身反差更大,令照片透露出一种阴郁中的一抹清新。

大疆的上帝视野。

(橘子:)
美西的视频还在剪辑中。。。敬请期待,哈哈

科罗拉多河,你要流淌至远方。

一对来自俄罗斯的年轻情侣趴在这块石头上,朝我的大疆挥手,于是我靠近他们,拍下了这张照片。然后过去跟他们打了个招呼,问他们要了邮箱地址,把照片发给了他们

遗憾的是,因为下雨羚羊谷始终处于关闭状态,这让我们本来满当的游览行程突然多出了一些走马观花的时间,在佩奇小镇上随便逛逛,还发现了这样一个堪比胡佛水坝的景观。

最后一段夜驾,从佩奇前往圣乔治。每段旅程结束时总会有些伤感,我问橘子,想回家吗。他说,想一直这样开下去。

勤俭持家,就是不管在中国还是在美国 坚持买价格为39、49、59、99、129,最大不超过249的东西。看看我买的这些牌子,多么平易近人。做我的男朋友,压力不大吧?

结束购物,这十天的旅程也宣告结束了。我们没有在美国刷爆信用卡,只在美景里用光了今年所有的假。拿着十年签,回头和美西告别,而羚羊谷、死亡谷火山口、纪念碑谷的遗憾,我们也决定很快来弥补。春节期间我们将启程北欧,极光和峡湾,已经让我们迫不及待。

还车!陪伴九天的座驾,克莱斯勒300C,行驶1782英里(2850公里),加油总计180美金,最贵3.69刀/加仑,最低2.69刀/加仑,平均油耗32MPG,如果我没算错的话,约等于7.3升/百公里,简直不可思议!3.6升的发动机吧?爆发力不错,舒适性很好,特别适合美国的大长直公路!最重要的是,租金低到只有1800人民币!惠租车上下的单,真心推荐!

游记中间说衣服的事情,所以最后挑了这段旅程里最主要的三套衣服。这是一件牛仔蓝的衬衫,加上一条蓝色波点蓬蓬裙,都是我平常上班也可以穿的衣服,配合66号公路和拉斯维加斯的街拍,都挺合适。

这条纯白的连衣裙,此前去老挝的时候就发现了它特别适合配合一些大色块的景色,虽然是蕾丝面料为主,但它裙摆短,日常穿着也不会显得浮夸,可居家可出游,才是一件好衣服。

蓝色的T和白色裙子,配一双小靴子,能平衡太过柔美的感觉。本身这件蓝色T,搭一条牛仔裤,就能显得很青春洋溢,而白裙子,我没有选择今年大热的纱裙,是选了最经典的百褶款,因为它的面料经得起旅行箱的挤压蹂躏不易变形。很多网红会写贴告诉大家,旅行应该穿怎么样的衣服,我虽然认同要去穿能融入景色的衣服,但还是觉得,我们平常在穿的衣服,其实是最适合我们自己气质的,经过搭配,依然能达到很好的效果,毕竟一来出门在外行李箱空间有限,二来穿的太过浮夸,真的容易招人侧目。

无人机好像成了标配了。现在。
等更新,衣服与环境很协调
非常不错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