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意外之旅] 自驾阿根廷40号公路——驶向世界的尽头

查看:199816 | 回复:730

【写在开始前】

子辰打来电话的那个早上,我连牙都还没有刷,正在给阿呆做着早饭。

挂了之后也并没反应过来,脑子里只剩下几个关键词语:南美、自驾、40号公路、不要钱!又呆了几分钟后,我就只记得不要钱了。

(高的家伙是小马,矮的家伙就是阿呆哈哈~)

小广告一下,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往下看哈哈

(最右边就是我们在沙溪的家了~)

还以为拥有充足的时间准备,因为计划的行程开始是15年的3月27,收到消息的时候连14年都还没有跨过去呢,但哪知道工作上的事情正好特别多,一直到出发前我都还没有做功课,只知道这次要去的地方应该是地球上直线距离最远的了,脑袋里一片浆糊就跟着走了,以至于下面对线路和行程的整理,完全是回来后才搞明白的......

线路及自驾说明
【线路及自驾说明】

为什么选择40号公路?
相比较美国那几条耳熟能详的自驾线路来说,阿根廷的自驾线路鲜有人知。说实话,当初接到子辰兄的电话让我做行程安排的时候,我才第一听说40号公路,在网上能查到的关于它的自驾攻略几乎没有。但它在外国旅行者中,特别是摩托骑士口中,就像朝圣之路一般,为什么呢?来看看我下面的介绍吧~

安第斯山脉是世界上最长的山脉 ,从北到南蜿蜒七千多公里,构成了整个南美大陆的脊梁,山脉本身也是阿根挺和智利两国的天然国界线。在山的东侧,有一条全长近五千公里的公路,自阿根挺南部的火地岛向北一直到达玻利维亚边界,大多数时候与安第斯山脉平行。公路经过阿根廷的3个大区11个省份,跨过18条主要河流,13个大湖和盐湖,有桥梁236座,沿途经过20个国家公园和保护区,包括南美最高峰阿空加瓜登山大本营,并连接27个安第斯山过境山口,这就是被称为世界上最荒凉的阿根廷40号公路。

切.格瓦拉曾在23岁时,骑着他的诺顿500驶入40号公路,开始了他的旅程并写下了《骑士日记》。后来这段故事还被改编为电影。(科普完毕,我也是网上看来的~)

而这次我们是从布宜诺斯艾利斯出发,由东向西跟随7号公路然后在门多萨向南转入40号公路。整个行程我们将作为子辰兄的摄影助理同行,这也就是为什么免费的原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