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复制链接] 查看:200459 | 回复:730
(实线是自驾线路,全程是4000多公里,虚线是飞行线路。由于没有办理智利签证,所以车子无法跨越智利国土去到乌斯怀亚,只能是从埃尔卡拉法特飞到了乌斯怀亚。)

(没有任何意外的话,这是我进行过最长途跋涉的一次旅行了,为了到达目的地,我们从沙溪——丽江——北京——多哈——圣保罗——布宜诺斯艾利斯,光在飞机上坐着就耗费了30多个小时,很多次不知道白天黑夜,对于目的地的兴奋感早都被消磨完了。)

算起来也是第二次在国外自驾(第一次是在土耳其沿地中海自驾,就是上一篇烂尾的游记,因为没时间实在写不下去了。。。),但是之前也说了没时间准备,所以关于租车、证件、路况等等都一无所知,好在子辰和小马在出发前做足了准备,我也得以拿来整理如下:

关于驾照:阿根廷是认可国际驾照的,但我没有~ 所以驾照就是去公证处公证一份西班牙语的翻译件即可。

关于租车:由于我们的车辆是旅行社直接提供的,所以我不知道具体的费用,不过在阿根廷安飞士和赫兹我都有看到,所以租车是完全没问题的。

关于加油:阿根廷大部分的车辆是柴油动力,而柴油的价格因为地区、品质和不同的加油站的区别,价格在1到2美元不等。柴油型号也是多种多样,我们一路基本都是添加的EURO。

关于路况:现在的40号公路较以前已经改观了很多,这一路上,80%的路面都已进行了硬化,剩下的20%虽是弹石路,但也较为平整。

关于过路费:一路上只有在7号公路上遭遇过收费站,不论是高速还是国道,比国内的收费稍便宜一些。转入40号公路上没有任何收费。

其它注意事项:
      1、阿根廷只要是行驶在路上的车辆,都是全天开大灯的,不过当然是近光,远光灯去死~
      2、在跨越一些省界的时候会有宪兵或者警察对车辆或行李进行检查,而有一些是要对车辆进行消毒处理的(过程不复杂~),也由一些是不能带水果过境的......
      3、路标和交规和国内基本一致,除了绿灯不亮不能右转。
      4、路况虽然不错,但是尽量不要开夜路,沿途野生动物太多,撞到牛啊马啊什么的一点也不稀奇。
      5、不要超速,罚单很贵,因为我们被罚惨了。。。
      6、上了40号公路后,看到加油站的话,就算还有半箱油也宁愿先加满,也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

对了,还有关于汇兑:我们是在国内换好了美金,但是在阿根廷银行里换的话只有1:8.5左右,也由攻略说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弗罗里达大街换可以到1:12左右,但是很多人说会换到假币,并且用不完的钱拿回银行也换不回美金,综合考虑到安全和便捷的问题,我们一直是找导游换的1:10,在一些店铺是可以直接使用美金购买的,1:11的样子,也可以进行兑换,不过只兑换50和100的面额。

其他的我暂时也想不起来,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我一定知无不言~

[意外之旅] 自驾阿根廷40号公路——驶向世界的尽头
(根据上面的行程看来,大家应该也明白了,我们这次的行程时间很紧,每两地之间的路程都很遥远,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车上看风景了。。。)

人和物的介绍
【人和物的介绍】

说了这么多,下面就介绍一下这次同行的已经是好基友的和在行程中变成了好基友的队友们~

小马,江湖人称马哥,这个蚂蜂窝账号是她的,是的,现在不是她在写,是她分配给我在写~ 因为她是我媳妇,我也没办法。

我们被别人组了一个组合叫“猴年马月”......自从认识她后我就跟着她玩了好多地方,是的,我是她的小跟班~ 她常年在玩,这会她在楼下玩阿呆,作为资深的玩家,她不写的原因用她的话说就是她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所以这会她应该是在谋划下一次旅行或者是正在盯着某一家航空公司的特价机票两眼冒光~

还有就是,上一篇烂尾的土耳其自驾游记,责任在她哈哈......

[意外之旅] 自驾阿根廷40号公路——驶向世界的尽头
   子辰,某知名网站编辑,我们只在“猴年马月”的婚礼上见过一面,第二面就直接是这次在首都机场T3了。

深度文艺中年,旅行途中带了两本书,一本丢了,另一本看了两页。

因自诩风光摄影师,而本姓李,所以偶尔我会昧着良心叫他“安塞尔.亚当李”,一般是在他买单前后~

关于这次的旅行他也会在汽车之家的论坛里发布游记,当然我们的角度肯定是不一样的,因为他183CM,我168CM(什么都不要说~),我们看到的世界完全不同~ 而且他放言要在游记里每天写死我一次,我期待看到我的各种死法~ 为什么要写死我?因为当他自诩纪实摄影师的时候,我没有叫他“李布列松”~

由于我就带了一个小相机,而且是35定焦不能换头的,所以以下如果有一些展示不出来的我就借用了子辰的照片,为了区分,我的加了水印。

[意外之旅] 自驾阿根廷40号公路——驶向世界的尽头
    我,名怿昀,大家都叫我猴子,这个我本来是不愿意的,不能你叫我猴子我就叫猴子啊,我也得觉得好听才行,可是因为我本姓侯,所以Duang的一下,大家都叫我猴子了。随着这些年越发无法卖萌,那些嫌我老的人也就越来越多的叫我师兄或者猴哥~ 这也就自然变成了“猴年马月”组合~

由于兴趣爱好过于广泛,自然精通的没有几样,平时就靠着拍照和设计混混日子。每一次的旅行都是跟着马哥混,成长自然是惊人的,至少我英语以前只会Yes和No,现在已经会You can you up了~

Leo,我们这次行程的地接导游1号,除了中间有事离开了两天,都是他在陪着我们,据他自己说,我们这次的行程他和EX都来过,说多了都是泪,哎~

自幼随父母从台湾移民阿根廷,完全融入了阿根廷的生活,现在已经发展成了国际倒爷,平时除了带游客走走看看,会把国内的小商品卖到阿根廷,再把阿根廷的红酒卖到国内~

此人拥有一身练过又反弹了的肌肉,身高堪比“安塞尔.亚当李”,至今单身,在此征婚(我保证是他让我说的~)据说叫Leo的人都很自恋,听上去好像比较偏颇,但是这位Leo再次证明了这一论点。如果楼下也有叫Leo的不要怪我嘴贱,我也是听来的而已呵呵~

[意外之旅] 自驾阿根廷40号公路——驶向世界的尽头
  小白,导游2号,在Leo有事的那几天与我们同行。自高中时来阿根廷留学,至今大学虽没毕业,婚倒是结了一个,说到这,得说说他的这个媳妇,反正我是没听明白,你们来分析分析:信仰古巴一个巫术小教派、出生在一个犹太教家庭、半阿根廷半法国血统、金发、职业是护士。没听明白吧?但听上去很不错的样子~

当然他和我们分享的最多的还是结婚之前积累的各种经验,对于这些经验我无法一一道来,但是我们都建议他写一本《阿根廷各州各信仰各民族各肤色泡妞指南》,书名虽长,但一定很实用,而且一定要先给Leo看看~

漫长的准备 仓促的开始 (从沙溪到布宜诺斯艾利斯)
【漫长的准备 仓促的开始(从沙溪到布宜诺斯艾利斯)】

出发前的一个月,我总算有时间瞟了一眼地图,哎呀,我要从南走到北啊~ 不对,是从北走到南,但差不多啊,北面多热,南面多冷~ 这一路走下来温差可够大了,当下眼珠子一转,拨了朋友的电话,谁让他是搞户外用品的呢~

就这样,还没开动,朋友就给赞助了衣服鞋子,而且都是顶级的~事实证明在世界尽头的冷风中给了我们十足的温暖啊,啥户外?神州户外啊!(毫无广告痕迹)下面还有二维码~~

[意外之旅] 自驾阿根廷40号公路——驶向世界的尽头
   具体准备签证的问题就不详细再说了,我们的签证是通过旅行社代办的,但是资料都是自己准备好的,后面免去了面签也算是方便了很多。

就这样,拖拖拉拉的准备了4个月,期间我们和子辰连面都没见,直到出发的前一天,我们三个从三个不同的地方出发,马哥从沙溪到丽江找我会合后直奔机场飞向帝都。

(以免又购买易碎品放在背包里收到挤压,特意买了个行李箱,我们自己设计的关于沙溪的贴纸也总算有地方贴了~)

我们乘坐的是卡塔尔航空的班机,凌晨2点起飞,子辰一直在忙着准备这个行程的各种资料,一直到起飞前1小时他才赶到机场和我们见面,要不是我们的护照还在他手里,我们早过关逛街去了,没办法等到他后直奔值机柜台。

就这样,我们出发了,在过关后去登机口的轻轨上我问子辰:关于行程,我们聊聊?;聊啥?就是我拍照,你也拍照,别的想到的再说,飞机上还有20多个小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