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7

安徽

(新西兰)折腾青年KiKiWiWi的房车自驾攻略

▲迷你淋浴浴室、马桶和折叠水斗都在狭小的空间里,井井有条无不干涉,但一般不会用,清理比较麻烦。沿途有许许多多的公共厕所,房车营地也有很大的浴室。为了车内空间大一些,把箱子堆在了这里。

▲电源总开关,在行车时建议关闭。只开冰箱的就好。

▲空调开关

▲餐桌旁的迷你电视机,可以连接DVD也能连接USB播放影片。

▲衣柜

(新西兰)折腾青年KiKiWiWi的房车自驾攻略

▲我们的套餐包括四把折叠椅子和一把折叠餐桌,在环境优美的地方野餐,看着美景吃了美食无不是一种享受。

▲新西兰很多小镇的超市停车场都很大,停房车不用担心。

▲如果一车四人都在车里捣腾,那空间就太过狭小了。我们在捣腾晚餐。

(新西兰)折腾青年KiKiWiWi的房车自驾攻略

▲这是房车自驾第一天的晚餐,纪念一下。

关于导航
为了方便你的海外自驾游,能更好规划路线,可以选择手机下载IGO导航地图(免流量地图)中文的。

(新西兰)折腾青年KiKiWiWi的房车自驾攻略

或google导航地图(走流量地图)中文的。但google导航地图一般情况不建议使用,流量很厉害,除非是到很偏僻的地方,IGO导航地图无法查找线路,才考虑使用google导航地图。

旅途前记录下沿路景点名称、活动地点和住宿地址,在地图上的公里数及行程时间即会显现,就能放心启程了。

关于保险
在办理租赁房车的同时,请一定要购买全险套餐,那么你只要没有把这辆车撞报废,都是不需要承担经济赔偿责任的。BRITZ的中文接待会详细介绍套餐的内容,会推荐你两种套餐种类,利弊关系等,所以在租赁的时候不用担心听不懂注意事项。我们的保险加套餐一共180新西兰币,几乎全部保险包括在内了,挺划算的。

关于体会
1.在新西兰大城市中只要避开早晨8点上下班高峰的主干道上,车流量几乎很少。
2.如果你是直行车,不用担心转弯车和你抢道插队,他们会在很远的地方就停下来,等你开过去以后再转弯,如果你是转弯车辆一定的注意查看两边马路车辆,如果有直行车,一定要让别人先走,你再转弯。
3.如果你开车很慢,请记得一定要开在左边车道,打右侧方向灯,让后面的车辆先走,否则后面的车辆会一直跟着你后面开,不会超车。如果是高速单向单车道,别担心,每段高速都会有一段单向双车道,你在单向双车道的地方,打右侧方向灯,让后面的车辆先走。
4.路牌规定20公里、 50公里、70公里、100公里等限速路牌,请千万别超车,否则被探头或警察发现罚款非常昂贵。

1) 如果你直行,需给从你右手开过来的直行车辆让路;

2) 如果你转弯,需给所有直行车辆让路(转弯让直行);

3) 如果你左转,需给对面车道右转来车让路;

4) 如果你右转,需给对面车道也右转的车辆让路;以上Give Way的规则虽然表述复杂,但总结一句话:让行所有右手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