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省旅游局到曲阳县开展“旅游企业向贫困村献爱心”捐助活动

2月3日,省旅游局机关党委书记舒艳、市场处副处长任海峰及省内部分旅游企业负责人,到曲阳县郎家庄乡干河铺村举行“旅游企业向贫困村献爱心”捐助活动。县委书记王芃参加活动。
    干河铺村是省旅游局驻村扶贫点,自开展驻村工作以来,工作组除完成“十件实事”规定的道路硬化、饮水安全、电力改造等动作外,还修建了文化广场和修筑了200多米长的护坝,清理了河道内及河流两侧淤沙及垃圾等。去年,工作组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村民对路灯的需求并积极协调沟通,号召爱心旅游企业踊跃捐款,为村子里安装了60盏太阳能路灯。

省旅游局到曲阳县开展“旅游企业向贫困村献爱心”捐助活动
    舒艳书记表示,虽然省旅游局驻村工作组离开了干河铺村,但是我们的心永远和干河铺村连在一起,我们将持续关心甘河铺村的发展。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企业经营困难的情况下,众多旅游企业仍然不忘社会责任,积极奉献爱心,支持贫困地区发展,我代表省旅游局表示衷心的感谢。我们相信,有曲阳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村委会的坚强领导,勤劳善良村民们的努力,干河铺村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县委书记王芃代表干河铺广大群众向省旅游局领导和企业家朋友来到干河铺村看望大家、捐献爱心表示了衷心感谢。他指出,县委、县政府按照“六个精准”“五个一批”的要求,通过摸底,给每个贫困户建立了档案资料,制定了脱贫计划,做了大量细致有效的工作。我们不仅给贫困群众“输血”,更要“造血”,通过实施教育扶贫、光伏扶贫等措施,使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同时,各级各部门都在关心支持着我们,脱贫致富更要靠我们自己,只要有信心,黄土变成金。
    仪式结束后,王芃陪同省旅游局一行实地察看了干河铺村苏绣手工加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