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

寒潮南下冰雪武功山2016

发表于 2016-2-11 21:54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雨一直下,冷漠且固执的一直下着,持续全国性的降温,大面积的降雪而武功山的雪姗姗未来,多少人期待着来一场肆虐的暴风雪,户外摄影群各种骚动,然而得到武功山顶的消息,永远都是另人失望,终于等到这一天冰雨敲打着窗台,寒冷的北风吹疼了脸颊,电脑前的我不停地击打着汉语邀请湖南的老友们来武功山白色世界,无法形容我星期4那一夜的心情,不知道这一次美丽 的武功山可以给我带来什么样的景色,出发前的忐忑不安早已经习惯。祈祷吧!唯有祈祷才可以安慰我那颗骚动不安的心,人总归要有梦想不去付出行动,哪里来的万一实现了呢!犹豫已经被我抛弃,坚定不可动摇的准备着防寒装备待发。
  • 南神
发表于 2016-2-11 21:54 显示全部帖子

永州天雨4人自驾过程遭遇追尾,处理事故比我们晚了2小时登山,然而最后他们还是顶着风雪顺利与我们汇合,特别想说 的是 天雨去年来武功山8次,每次都不是特别满意,这次冰雪武功山应该算他的圆梦之旅。武功山的魅力就是在与你第一眼看到它时候,就会爱上它,我亦如此,摄影师们亦如此,老驴子们亦如此,所有人都痴迷于登上山顶之巅的视野开阔与多姿多彩,美景可以让你忘却忧愁,登山时候那些来时的路途艰辛瞬间会被美景融化成快乐。周五上午11点 摄影师波波、小傻、珍珠 、菜驴萍,与我长沙的阿平,追梦、株洲半块饼干驱车整下午1点才开始爬山,还是绵绵细雨,不过寒风刺骨依稀可嗅到风雪的味道,这个味道过了吊马桩简直是打造冰人,景区台阶很滑,只有穿上冰爪才能行走,天色暗沉下着零星雪花,当过了飙水瀑布的时候零星的雪花变成了暴雪,阴霾的风雪没有给我们带来痛苦感,反而犹如一剂鸡血,每个人都欢声雀跃,此时的我们都在拿着手机拍照发信息,此时的我们确信没有什么可以让我们失望了,此时迈着坚定的步伐一步一个台阶走到吊马庄。

这里完全是另外的一个世界,白! 纯净的白、晶莹的白,那分明是雪淞,金黄色的高山草甸已经完全被雪覆盖成挥舞的天使翅膀,一丛又一丛蔓延成一望无际的洁白世界,置身梦一般的洁白童话世界里,你会忘记来时路途的艰辛,迷茫。只有这里才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魅力有多么的不可抵挡。在这武功山的风雪月夜行走的每个人都让武功山更加诗意更加丰满。
发表于 2016-2-11 21:54 显示全部帖子

在吊马桩稍微修正等待落伍的追梦与阿平,与老友天空哥不期而遇,天空哥也是多年以前在武功山偶遇上 的 ,风雪中出现两个背负重装的年轻人,相信他们已经竭尽全力,短暂的问候与闲聊 才知道两年轻人是下午3点才出发的,还稍微休整一下继续登顶,顿时想让他们收下我的膝盖 ,允许我膜拜一下不简单的年轻人 ,这样 的气候能真正考验一个人的意志力与勇气,有他们更能诠释登山的真谛,克服困难,永不言败实现梦里的期望。摄影师波波 、小傻早早就修整好提前出发,剩下来的人与他们重装的驴一起举步为艰的登顶 ,这里是 最困难的时候,风雪交加一路人到金顶白鹤峰早就冻成冰人,每个人都相互鼓励,相互支持,早就被雪松深深震撼,原来武功山还可以这番妖娆,一路收获 的不仅是看到那月夜下风雪明天的希望,更多的是获得友谊。  7点永州天雨4 人成功汇合,  在白鹤峰餐厅看到每个人脸上挂着是冰棱,登顶的成就感笑容里全是兴奋,不要抱怨恶劣天气 给我们造成什么,退一步每个人都是在挑战自我  ,一夜的暴风雪次日清晨零下18度的严寒中 ,摄影师波波已经拍下破晓那一刻的美丽。感谢摄影师的不畏严寒,随时可以通过影像追忆绝美武功山,让旅途更加完整。之后都用摄影师的镜头来解释为什么武功山会深深的让每个人流连忘返。

继续走,就这样一直走下去,冰爪踩 到雪地上的嘎吱嘎吱声,与大地融合一起奏响和谐的乐章。忘记你攀登的目的或许可以收获更多不同的感受,每个人内心都对雪有莫名其妙的崇拜,身体虽然在炼狱心灵却在享受,一片宁静,一片纯净,冰冷中的惊艳也许这才是大家渴望的场景。每一个伫立在山顶之巅的人们都在用不同的视角感受冰雪的宁静,唯有这个时候才没有浮躁,静止的索道,安详且美丽的预示着一年的过往都将不付倒流。
发表于 2016-2-11 21:54 显示全部帖子

山顶之巅的雪景洁白剔透,纯净壮美足够让你洒脱自由奔放,人赤手空拳来到这个世界,终究赤手空拳的离去。那么追求过的梦想那又有什么重要,然而生活需要诗意才充满意义,冷却的世界冷却的灵魂,清醒过后等你明白,你已无法看到过去的阴影,在太阳升起的另一边翻腾的不止是云海,是希望与爱,如果你感到只有寒冷疲倦沮丧,那请张开双臂拥抱这片海,感受饱含纯净之美的爱,孤独永远不在跟随你,在拥有爱的世界里散步,发现生命的奥秘与存在的意义,像画家每日笔下勾勒出动人的色彩让人赏心悦目。
发表于 2016-2-11 21:54 显示全部帖子

一队马儿从山顶越过,还有一条不知哪里的黄狗昨晚一路跟我们登顶,今天在零下18度的雪地里欢腾尽情雀跃,感谢庙宇里的管事好心收留,也被昨晚那两个年轻人 半夜起来追赶狗儿赶到餐厅留宿感动着,否则今日会有一只冻死的可伶狗在雪地里,看着年轻人一脸稚气,不过是20岁左右,疾风骤雪染的黑发结一层白霜,想必已经追赶了一段时间,我说你们很好 ,年轻人一脸歉意说上厕所不小心把狗放出去 了,不追回来狗狗性命就没有了,一股暖流注入心田,谁说90后是毁灭的一代,在他们身上看到了对生命的尊重,不会把人的生命看到高于一切动物之上的情操,远比那些满口仁义道德伪君子们的各种捐款来的高尚。没有感动自己 的两个年轻人,早已感动了旁人,这个世界太需要人与动物和睦相处的气氛 ,在这里不用担心狗会成为盘中餐,每个人都善良的小心翼翼接纳这小动物,黄狗在雪地里开心的溜达,给这个寂静的白色世界频添着生动,这是生命的和谐,逗留在这充满爱的世界里,寒冷已经失去意义,予以着新生命的开始。

离开喧闹的城市来到冰雪的宁静,你才会觉得自己可以超凡脱俗,洁白无瑕的世界让我更加坚信自己是个简单、纯粹追求美好的人。生活会因此更加自由更加舒畅,没有了世俗与金钱的诱惑,人与人之间更愿意付出信任付出感动。

psb (16).jpg

如果昨日在吊马庄选择住下是一个舒适的选择,可是那样如何可以看到今天金顶那一抹耶稣光芒。那一抹透过云层的光影如黑暗中一道阿拉丁神灯般的光辉,极大的安慰着顶着恶劣天气攀登的成就感,金顶的风依旧 是冰冷肆虐吹着脸颊,人生没有算计,你不会知道患得患失的结果,只有去攀登到顶峰才会明白付出多少的艰辛背后真正的含义,可能谁都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那又何必去停止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