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在瑞雪飘落的春天遇见最美的你!

春节——中国最隆重的传统节日,走亲访友,吃喝玩乐。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节奏的加快,过年已少了许多儿时的期盼与热情。年已经变得很淡,然而当春节遇见户外,我们依然坚持着我们的坚持,路在脚下,梦在前方………
       初五,有着破五的习俗,都希望在新的一年中诸事顺利,身体安康。喜欢户外运动的我们在指南针户外凡队、榕树的召集下于2月12日清晨7时出发,踏上了攀登华石山的驴徒。车在公路上一路前行,窗外雪花飘落,驴行遇见降雪,或许会增加攀登的难度及危险,然而我的内心确是愉悦的。很久没有下雪了,瑞雪兆丰年,好的开端,相信运气应该会不错的,不知在这样一个雪花飘落的春天会遇见怎样的'你',期待中……
        关于华石山,在前段时间很多户外的友友都被它美丽的冰瀑所吸引,争相前往,我也曾领略过它睡着时的容颜,沉睡的乐章,凝固的旋律,冰是睡着的水!

• 扬帆526
  • 马疯
  • xntdjcy
  • 灵明石
  • 海哥86
  • 贠郃
  • 古玩
  • qhxnzln
一个人的旅行20 发表于 2016-2-13 18:31 此刻坐在家中发帖,回忆昨天的经历恍若梦中,在瑞雪飘落的春天,遇见了最美的你。这种相遇可遇不可求……  ... ...

在瑞雪飘落的春天遇见最美的你

初五,有着破五的习俗,都希望在新的一年中诸事顺利,身体安康。喜欢户外运动的我们在指南针户外凡队、榕树的召集下于2月12日清晨7时出发,踏上了攀登华石山的驴徒。车在公路上一路前行,窗外雪花飘落,驴行遇见降雪,或许会增加攀登的难度及危险,然而我的内心却是愉悦的。很久没有下雪了,瑞雪兆丰年,好的开端,相信运气应该会不错的,不知在这样一个雪花飘落的春天会遇见怎样的'你',期待中……
        关于华石山,在前段时间很多户外的友友都被它美丽的冰瀑所吸引,争相前往,我也曾领略过它睡着时的容颜。沉睡的乐章,凝固的旋律,冰是睡着的水!
      然而,这次登顶之后才发现它不为人知的另一种美,那么的大气磅礴,气势恢宏。美的令人陶醉……华石山坐落于西宁市湟源县附近,在户外圈小有名气, 华石山长约12公里,4000米以上山峰大11座之多。华石山主峰位于东经101.286316北纬36.482284,海拔4356米。 但其主峰却鲜有人登顶。华石山主峰有三条登山线路。这次我们选择的是较为好登的一条线路。
       此次出行共13人组成,群主凡平、管理榕树、司机奥古特、冰川之水、弹指一挥间、阿昕、水牛父女、高原悠然母子、古玩、。。和我。队伍中有强驴也有新驴,还有两只可爱的小毛驴。此次登顶能否成功大家都未知……车继续在前行,窗外的村庄还在沉睡之中,车里的队友都在闭目养神,旁边的悠然姐第一次参加本群的活动,有些担心活动的强度,我们相互交流了看法。快到目的地了,群主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线路及注意事项,让大家做到心中有数。
        下车了,友友们一下子精神了起来,做好了一切准备,欲欲跃试。清新的空气,幽静的山谷,让我们神清气爽, 山川河流白茫茫一片,张开着怀抱等待着我们的到来……
       出发啦……洁白的雪地如一张白纸,任你在上面随意行走涂鸦,一步一个脚印。 喜欢在雪地行走的感觉,一回头,总能看到那一串串脚印。或直或曲,人生亦如此。友友们的速度都很快,父女和母子相互关照着在后面小心前行着,管理榕树收尾,很有耐心的跟行并给予一些帮助和指导。孩子如雏鹰,在父母的呵护和期盼中,希望他们能渐渐长大,独自飞翔……
        太阳出来了,照的雪地晶莹闪亮,在大山的怀抱中人是那么的渺小,我们在此处合影留念。走了一会,大家都热了决定休息片刻,水牛非常热情好客,拿出自己带的食品与大家分享,友友们相互分享着食物,这时的冰川突然大喊快看后面,众人回头发现身后的山腰出现了云雾,很美。我们不错过每一处美景,纷纷拍照留念
       到主峰山脚了,看不到山顶,只见两座高山如山门耸立着。等待着我们去征服。这时的两只小毛驴都走不动了,父母为了照顾他们放弃了登顶的机会留下来陪她们,爱是无言的呵护……管理榕树耐心的陪着他们,鼓励他们到达自己的高度就是成功,并将对讲机留了下来。
        其他的驴友继续前行,山中的景色真的很美,山顶巨石悬崖,山间云雾缭绕,山底雪树银花。强驴们走的很快,一转眼已拉开了一段距离,而我并不着急,行走在的艰难的山石间,欣赏并享受着这独有的美景,不远不近的跟随在后面慢慢前行,累并快乐着……
        乐在心中,景在眼前,乐在耳畔,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接下来就是不断的爬升、向上,回头看来,两座山门已在脚下,而顶峰却似乎看不到头,这段距离是最远也最难爬的,坡陡石多,累了趁拍照的机会做短暂的休息 ,身体已精疲力尽,仍在咬呀坚持,不断的向上,向上……期间很多小碎石会下滑,前有强驴,后有来者,此刻除了向上别无他法,心想即使挪也要挪上去,这样的举动在别人看来近乎自虐,而坚持下来了回头想想过程还是美好的。
        眼看离山顶不远了,身体也已很累,但一直在坚持,不知道这样的坚持是为了什么,也不是为了要证明什么,就是想坚持下去,套用一句广告词对自己说:你的能力超努你想象!呵呵……
        终于到达了山顶,然而……然而……眼前的景色让我震撼了,一扫浑身的疲惫,发出内心的呐喊……啊……云海,太美了,美到想哭。前段时间在在外看到牛背山的云海景观,还有去一睹芳容的冲动,而此刻壮观的云海就呈现在我眼前,如梦似幻,山重水复疑无路,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无限风光在险峰!所有的坚持都找到了答案。在瑞雪的春天让我遇见了最美的你,这样的遇见可遇不可求,而我遇到了……
         接下来爬了一会就到了主峰顶,比先前的驴友晚到了1小时,榕树体力非常棒,很快赶上了我们,此次共8人成功登顶!修整,进补,拍照……站在主峰山顶的感觉真的很爽,环顾四周,群山环绕,云山云海,这样的遇见妙不可言……
       下撤了……流连忘返于山顶美景我最后一个撤离,下去比较容易些,在小碎石中做滑行,但安全还是主要的,小心沿原路返回,终于到山脚了,一下子轻松了很多,母子二人一直在等我们,等上山的都到齐了,一起行走在冰水混合的河面上,伴着晚风踏上了归途,山间的风吹在脸上很冷,可心是快乐的……
       愉快的行程结束了,收获很多,在这样一个瑞雪飘落的春天,遇见了最美的你——华石山!
        谢谢凡平、榕树,谢谢所有的友友,

好。帖子真好,pp也漂亮,多发些pp。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