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

游走于纯白和海蓝之间

古朴低调的雅典,湛蓝妩媚的爱琴海,沿线散落的迷人海岛,脑海中没有哪个国度可以把蓝与白演绎的如此极致。在雅典穿梭于时光隧道中,在圣托里尼邂逅一场紫色日落,在米克诺斯拥抱阳光和沙滩。这是一个充满历史底蕴饱含浪漫情怀的国度。

序言:似乎从来没有把蜜月的地点计划为希腊以外的地方,只因为执拗的迷恋着爱琴海的蓝与白。好几个人问我,你只去希腊一个地方?好可惜!可我从未觉得可惜,问此类问题的人我只能说他们所谓的旅行其实是叫旅游。也许他们是去过很多国家,只是他们未必真正用心去感受一个国度,要深入感受一个国家即使十天八天都未必足够,那种所谓的欧洲N日N国游,简直是。。。每天提着行李换酒店不是我要的旅行方式。

摄影器材:相机——宾得KX,镜头——FA 18-35,FA 50 1.4 ,DA 50-200

微博:CHAO_er

旅程信息:

行程:因为婚前的准备工作太多,所以此次蜜月偷懒选择了携程的半自助"神话希腊+自由爱琴海8日经济团队游"。2012年5月25日出发,5月份往后团费大幅上涨,建议没时间安排行程但又想自由玩转雅典圣托里尼的朋友可以在每年的5月份考虑此行程。5月份去希腊的好处多多,在下文中我会提到。

签证:据说希腊的拒签率很高,这也是我选择跟半自助团的原因之一,处女签怠慢不得,团签的出签率会相对高一点。签证的具体要求在网站的线路里都有详细说明,携程的希腊团队签证必须使用网站提供的模板递交各种表格申请。出团前会告知签证结果,一般都能顺利通过。

航班:航空公司为卡塔尔航空公司,上海浦东起飞,在多哈转机,晚上的航班,下午到达雅典。返程的航班是晚上在雅典启程,中午到达上海。

PART ONE 雅典 ——低调的华丽
DAY ONE 2012.5.24~5.25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 多哈国际机场

晚上浦东机场集合,搭乘卡塔尔航空,历时九小时到达多哈机场。多哈机场的免税店很小,在这里还是用美元比较合算的。在机场等待了约三小时后登机,飞行四小时后到达了雅典机场。这是有史以来我第一次做那么久的飞机。

飞机上俯瞰的爱琴海岛屿,第一眼希腊。

好大一只奶油蛋糕哇。

落日余晖给云彩染上了一层粉紫色。

GREECE,我们来了。

雅典上空的云很厚,看起来像要下雨的样子。

我们入住的是Candia酒店,距离机场32公里。酒店有免费的WIFI,各方面设施都比想象中的要好很多。到了房间悲催的发现粗心大意的我竟然把坏掉的三脚架装箱带来雅典,赶紧打听了哪里有卖摄影器材的地方,据说宪法广场附近有。酒店旁边就有地铁,出行也相对便捷,可在宪法广场下车。宪法广场对面果然有一家买数码产品的店,没记错的话这家店是叫PUBLIC,底楼是卖摄影器材的。和店员比划一番,终于买到了三脚架,这是此行我浪费的第一笔欧元。这家店的店员相当的热心热情,连保安大哥都是如此,在我离开店的时候询问我是否一切OK

地铁买票靠自觉,如果逃票不幸遇到查票的人那就尴尬啦。

路边大叔推车上兜售的各类坚果,价格基本都在1.5~2欧元之间。

希腊的报亭和我们上海的东方书报亭有点相似的感觉吧。

由于此次出行时间仓促,我没有对希腊的线路做过多研究,只是带了一本【希腊手绘旅行】便草草上路。跟着书上的路线,我们辗转换乘地铁到蒙纳斯提拉基广场下车。

某韩剧在这里取景的吧,很喜欢这个广场。

源自土耳其的恶魔眼。

第一次搭乘国外地铁的感觉很神奇,有一种时空穿越的感觉。出了地铁口,到达蒙纳斯提拉基广场,一缕阳光射入出口大厅,刚刚还阴沉的天空突然阳光灿烂起来,而此时已经是雅典时间晚上六点多。广场周围都是卖纪念品和杂货的店铺,玲琅满目的商品和热情的店家。我们沿着卫城方向一路前行,穿越过了大片商铺到达了卫城山脚下的老城区。

抢眼的小红火车缓缓而过。

铁门内的猫咪带着猫王范儿。

酒吧饭馆要入夜了才会启动。

涂鸦是雅典街头随处可见的。

干净的街道,如雨后般清新。

瞧,希腊普通人家都充满着艺术细胞,夹子在铅丝上跳舞。

有人和我说这张照片的感觉很厦门,的确有相似处,但老城区比厦门大很多,小街小巷也更多。

特别喜欢这面开满紫色花朵的墙。太有感觉啦。

不知是哪家露台上养了一排植物,铁皮罐子的文艺复古范儿。

这座历史悠久的城,雅典。

伴随着夕阳的余晖,走在这片老城区的感觉很像迷失在鼓浪屿的感觉,只是这里比鼓浪屿更大,游客也只有三俩成伴,是很好的感受雅典生活气息的地方。一个转角也许就能看到一间色彩斑斓的屋,一栋被花藤包裹的楼,一面涂鸦满满的墙。

在这个山坡可以望到对面的卫城。

老城区的另外一个特点就是猫儿特别多。萌不萌。

一回头就发现了正在热吻的一对情侣,自成一副画。

TIPS:
雅典的地铁票EUR 1.4欧,无人验票,机器进出,一个半小时内可以随意换乘。但听说是有人随机抽查验票的。

宪法广场附近是众多奢侈品店的集中地,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购买,退税幅度大于法国与意大利。且买表在希腊是很合算的,别以为是在瑞士最便宜哦。宪法广场旁边的老城区是购买旅行杂货和纪念品价格相对便宜的地方。

蒙纳斯提拉基广场(Monastiraki)旁边的居民老城区是绝对值得一去的地方。

直到晚上九点多天色才暗下来。回到广场附近的餐饮一条街选了家临街的餐厅,我吃了几口便难以下咽,想念祖国的食物。。。饭间有缘的遇见了一位中国同胞,一位浙江商人,热心的商人给我们介绍了一些雅典的旅游情况,闲聊了一些国内的见闻,他乡遇同胞总是格外让人兴奋的,希望他在异国一切安好

在酒店的阳台架好了脚架,记录下了月色下的雅典

【PART TWO 圣托里尼 -- 爱琴海畔的珍珠】

DAY TWO 2012.5.26雅典 → 圣托里尼

早起到达雅典码头乘坐BLUE STAR号游轮历时8~9小时抵达圣托里尼。游轮很大,行李可随身携带,早去占据好地形。

同团的姑娘帮忙照的合影。

帅气的蓝星号,带领我们去往梦中的圣托里尼。

给老公也照一个文艺兮兮的照片。

爱琴海里的星星点点。

起初占位甲板的露天地区,五月底的海风吹久了还是有点冷飕飕的,建议还是占据三楼有玻璃隔离的区域较好,即可欣赏窗外风景,走到甲板拍照也比较方便。值得一提的是,在爱琴海看到了成群的海豚,运气超好的我还抓拍到了海豚飞跃的瞬间,只可惜提醒我们看海豚的同行兄弟自己猛拍一阵后发现相机开关竟然处于OFF状态,汗死!在游轮上的时候,携程的地陪导游试图说服我们参加她的圣岛团,价格略贵,再三考虑之后不单单是因为价格原因选择自由行,我不想去所谓的某某景点,我只想把时间慢慢的浪费在圣岛,走到哪里是哪里,我知道那些大大小小的美好是需要自己去慢慢发掘的。

爱琴海蓝的如此迷离,如此梦幻,一切都如此的不真实。

史上最放松的脚丫子。

棒棒糖也融化在爱琴海上空。

回首驶过的海面,绵延不绝。

沿途停靠的港口城市。

到达圣托里尼的时候,路边到处都是接客或者拉客的人,如果是自由行也可到岛上再寻找住处,。我们的旅馆ALbatros距离费拉镇步行大约20分钟。虽然位置偏远了些,但旅馆斜对面的一家超级实惠的SUPERMARKET以及旅馆内部装修的格调布置,推开窗就是无敌海景房,这些瞬间提升了性价比。我们整顿完毕就抓紧时间出发去费拉镇逛逛。

下午五点多,天依旧亮堂的很,我们在费拉镇中心,往右边走是通向蓝色教堂之路。我们选择了往左边走,突然之间就来到了明信片上曾经那么向往的地方,美的让人有点无所适从。

这是我们选择的蓝白风格的餐厅,有好吃的海鲜面,可以看到爱琴海落日的VIEW。

沿着左边越走人越少,会穿越一条臭臭的驴粪路,然后又会看到诸多漂亮的民居和各式风格的建筑。转一圈后又会回到费拉镇中心,这次往右边走,寻找蓝色教堂。走了没多远又心系海鲜餐和爱琴海的日落折返镇中心,挑选了一家蓝白风格的沿海餐厅放松身心,抛却一切烦恼,只要静静的欣赏眼前的日落美景就好。酒足饭饱打道回府,走台阶的时候发现费拉镇的阶梯每一级台阶的边缘背景色刷成了蓝色用白色字体编号,当地人是否约会的时候只要报上台阶号即可找到对方呢~真是很有意思的发现。

岛上的新鲜蔬果还是很不错的。

希腊人的精致程度细小到连阶梯都要编号~!!!~是不是方便约会用的呢,嗨嗨,莫西莫西,我在编号572阶梯等你。

光影在白墙上跳舞。

我们同行的夫妻也是来度蜜月的。

DAY THREE 2012.5.27 FIRA 费拉 → OIA 伊亚

起个大早赶到费拉镇,把明信片投递了,再把昨天遗漏的景致好好观赏一遍,然后还有一个重大的任务就是购买旅行杂货了。本以为小镇的人们9点会开门营业,事实上9点开门营业的店铺屈指可数,大多数店铺都要10点以后才开门营业,希腊人真是够懒的。。。

BUS站台上,来自各地的肤色

发现很多门上都是铜制的仿真手,用来敲门还真形象~!

鉴于某人没有正式求婚过,再给次机会把。

铁皮彩色花筒点缀着圣托里尼干净的街道。

铁门内外都是无限风景。

悬崖花花同学会

下午的行程是OIA看日落,我换了条美美的红裙打算去和美美的日落别别苗头。我们到达OIA后第一件事情是查看返程的汽车时刻表,最晚的一班车是21:30。

岛上最多的纪念品就是橄榄皂。

一个拐角,不想走入如梦天境。

各式各样的纪念品琳琅满目。

丘比特的箭。

风车,大爱呀。

午后的阳光太过强烈,被晒昏啦!

相对FIRA,OIA显得更为精致,他们的相同处在于每条不经意的小街小巷都有可能会带来意外的惊喜,所以不要吝啬你的脚步,带一点好奇心,一点探索精神。OIA的蓝顶教堂相对来说比较集中,不用那么费力去寻找。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是因为中了蓝色教堂的毒才下定决心要来到希腊,反正我是其中一个。

奔向幸福的生活吧。

脚架自拍的时候遇到一对巴西老夫妻,各种语言不通肢体语言交流的不亦乐乎。

OIA是浪漫的集结地,一场希腊婚礼再次印证了这个说法。我决定回家要把那部片名为【我的盛大希腊婚礼】的片子翻出来看看。OIA有多美,请让我的照片描述。

OIA有一个集中的区域观看日落,传说中的紫色日落,如果去晚了就占据不到有利的拍摄角度。虽然我们去的时候大多数角度都已经塞满了人头,我还是钻了个空子,爬到了石墙的顶部架好了脚架,穿着裙子爬墙真是费力,代价是磨破了膝盖。那天的云稍厚,日落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其实也很美了。。。但也许是自己期望太高了吧。人群在太阳隐没后渐渐疏散,我却不愿离去,我想要拍下夜色中灯光点缀下的OIA,直到9点才完成拍摄,即可返程赶往镇中心乘坐末班车。

为了占位,穿着裙子爬到最高端,磨破了膝盖也在所不惜。眼前的落日美景告诉我一切都值

陪我走过万水千山的小水壶盖~!

人群渐渐散去后我却不愿离去,只为拍下灯光璀璨的伊亚之夜。

回到FIRA的时候饿坏了,超级想吃中餐的我终于找到家中华大饭店一解我小胃儿的思乡食之苦。二菜一汤,谈不上有多美味,但也满足。成天吃洋玩意对我来说是最大的折磨。。。回到旅馆累的脚都抬不起来,倒下直接睡着

【TIPS】:

圣岛的最佳旅游季节个人认为非五月莫属,四月天气还较为寒冷,五月圣岛的旅游刚刚启动,各方面消费相对低,气候也相对稳定,只是早晚温差较大,晚上要注意保暖。六月开始全面涨价。
费拉镇上有通往各个景点的汽车,汽车班次也许会随着旺季淡季更改。

如果有驾照千万记得带上,在岛上租车好处多多。

【PART THREE 米克诺斯-浪漫制造机】

DAY FOUR 2012.5.28 Santorini 圣托里尼 → Mykonos 米克诺斯

圣托里尼到米克诺斯船程约3小时,我们于午后抵达米克诺斯,米岛闻名于4S, Sky (the sky), the Sun (the Sun), Sand (Beach), Sex (sexual).

下了船,眼前就是我初见的米岛。干净,美丽,初夏的气息扑鼻。

这是我们入住的旅馆,Vanilla Hotel(https://www.mafengwo.cn/poi/5472810.html),150米外便有一个沙滩,距离去米克诺斯镇中心的汽车站50米。但房间比较简洁,有点像大学时候的住宿大楼。。。相比圣托里尼这里的服务员显得冷漠刻板,好在旅馆温馨的布置减弱了服务员带来的不悦感受。

Alkistis Hotel的前台服务人员要是和这布置一样温馨该有多好~

旅馆有一面开满三角梅的墙,大爱哟!

亮点是悠闲猫小姐。

在旅馆安置好行李大家都迫不及待的跑去旅馆外的沙滩玩耍。

~看海风轻拂万物~

沙滩不大,但足够我们享受阳光海水。

附上汽车时刻表。

我们在傍晚坐BUS到达米岛中心。下了车沿着海岸走,步行约10分钟即可到达。沿岸风景美丽依然。

米岛不大但是地形错综复杂,小路很多,逛着逛着就有点晕乎乎的,那就走到哪里算哪里吧。慢慢的整个米岛沉浸在日落的光辉中。

携手看夕阳。

如果这个楼梯属于潮奶奶家的,那她一定是大爱湖蓝色的吧。

岛上的章鱼口感鲜嫩应该是和他们的处理方式有关,据说渔民把捕捉上来的章鱼在地上不断摔打使得章鱼的肉头极具韧性。

日落黄昏鲜花懒猫蓝门一切都结合的那么完美。

蓝色绿色金色相得益彰。

岛上著名的风车。

迷岛之夜,旖旎炫彩。

当夜色完全笼罩了米克诺斯,他又展现出魅惑的一面。米克诺斯的夜,是不眠的夜。

晚上我们在岛上的Nikos用餐,他家鹈鹕可是大名鼎鼎。Nikos的海鲜饭味道相当奇怪,加入了当地的特殊调料,味道估计不是人人都能适应的。。。

DAY FIVE 2012.5.29 Mykonos 米克诺斯

今天是我很期待的一天,因为今天要穿上自己定制的小婚纱礼服去岛上自拍婚纱照。一部分照片是用三脚架自拍完成,一部分照片是由同行的小夫妻拍摄,还有一部分照片是热心的希腊人帮忙拍摄。

准备工作:白色斜肩小礼服一件,小花编织头箍一个,化妆盘发简单的自行完成,脚架一枚。

先来一张回家后我放大挂在床头的照片,这张照片拍摄于米克诺斯巴士终点站旁边的堤坝上。家里没有挂上海某工作室拍摄的婚纱照,因为完全没有拍出我要的FEEL,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更坚定了我要去希腊自拍婚纱照的决定。

这张照片可是有助理在一边帮我抛头纱的哦。

继续往米克诺斯深处走,在游客众多的港口自拍婚纱照真是鸭梨山大,遭遇众人围观不说,他们还奉上热烈掌声。。。我汗。。。其中一对年过花甲的外国老夫妻对我们说“四十年前我们也在同样的地方拍过同样的照片!”当时心中感觉暖暖的,我们也一定要幸福下去。

茂盛的三角梅和白墙再匹配不过了。

拍摄结束,尽情享受地中海阳光的时刻来了,静静发呆就好。

继续往米克诺斯中心走,也有不少地方可以取景。

很喜欢照片上的木椅子,中间有藤制的坐垫,这种椅子希腊随处可见,可惜国内却买不到。

因为穿着这件小礼服,一路遇到好几位希腊朋友询问我是否新娘子,我告诉他们我已经结婚了,是来度蜜月的,他们纷纷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中午我们搭上了去往天堂海滩的巴士,继续去海滩边拍摄。第一眼的天堂海滩很美。

为了自拍这张跳起来的照片,不知道重拍了多少次。。。

这张照片是天堂海滩的热心工作人员帮我们拍摄的。

陪你看海,一起变老。

你好,爱琴海。

下面几张照片是老公在我的指导下帮我拍摄的。效果凑合吧!

飞舞吧青春!

可乐加冰,享受日光浴的最佳饮料。

在大澡堂子里泡个澡。嘿嘿。

结束了快乐的一天,回到岛上暮色降临。细细品味米克诺斯的每一个角落。

借着暮色再按下最后几张人像写真,嘻嘻。

小威尼斯在落日的余晖下整个变成了童话中的场景。

港口远航的船只你将会去向哪里?

当黑暗来临,米克诺斯夜晚的盛宴随即拉开序幕。

晚上在旅馆旁边的TAVERN餐馆用餐,老板是个希腊老人,会说简单的中文,且非常有兴趣跟我们靴子中文。很喜欢这家餐馆,尤其是他家的炸鱿鱼,鲜嫩多汁,强烈推荐哦。

搭乘末班巴士发现岛上的巴士都那么有爱。

DAY SIX 2012.5.30 米克诺斯——雅典

今天就要离开米克诺斯,离开爱琴海,最后一个早晨显得弥足珍贵,我用力呼吸米克诺斯的清晨

这小半个上午,我们决定什么也不做,就好好的在海边发呆拍照。

爱琴海,美丽的爱琴海,让我努力的把你镌刻在脑海中。

裙摆飘扬,青春绽放。

换一套黄色的服装和大海的颜色来个撞击。黄色和蓝色是最好的搭配了。

远处的帆船独成一画。

送你一朵鸡蛋花,附赠一片美丽的海。

堤岸边的公路上停放着一辆看似废弃的甲壳虫。车身由粉蓝和嫩黄组成,如此小清新的一部甲壳虫,我还是头一次看到。旁边停放的二辆摩托好似守卫保护着它。

凹完造型后,肚子开始咕咕作响,美味的炸鱿鱼又在召唤着我。

偶尔我也拍一点大脸照。

餐厅的指示标牌很有特色吧。

在米岛的最后一餐我还是选择了这家餐厅。原因有二,一是因为实在是大爱这家餐厅的设计。粉蓝色的实木餐桌餐椅,深蓝色的桌布,员工自己装饰的花圃,一面都是海螺的墙,最特别的还属餐厅顶部的设计,我猜想应该是人造树叶粘合在透明玻璃或者塑料布上,好似一条铺满了树叶的地毯,阳光从叶片间隙撒下来的感觉真好。希腊人果然都是天生的艺术家呀!

这家餐厅的LOGO在此,他家的炸鱿鱼圈和蘑菇饭真的不错,尤其推荐炸鱿鱼圈啦。

米克诺斯同样也是一个不需要规划太多,可以随意游览的地方,只需要你悉心的对待,用心的发现。

在前几天,我发布在某知名旅游网站的希腊贴得到转发,里面看到一个朋友如此评论希腊,他说雅典都是破败的房子,圣托里尼不过和江南水乡差不多,不同的是房子都是蓝色和白色。我不想反驳他什么,只是我觉得每个地方肯定有它丑陋和美好的一面,如果你只忙于发现它丑陋的一面,又如何有时间有心情去寻找它美好的一面呢?也许希腊的美是被过分的追捧了,就我个人而言,从希腊回来以后,我并没有心理落差,它和我想象的样子如出一辙,至今我仍然想念它。

午后集合,做上大船返回雅典。至此我在希腊的游记部分已经完结。

晚上我们和同行的几对夫妻相约打车来到雅典的至高点,利卡维多斯山。我们乘坐缆车上到山顶,售票小姐是位热心的希腊姑娘,她甜美的提示着我们二十分钟一班缆车。

登山山顶后,有一座小教堂,随后走上平台,雅典的夜景一览无遗。灯火辉煌的雅典,越夜月撩人。在山顶我们遇到一对希腊情侣,大家相聊甚欢,希腊人无疑是热情的,友好的。

其实也可以选择步行上山,山并不高。时间充裕的话可以一试,因为缆车真的很坑爹。。。我们那日缆车下山还遇到希腊政府高级官员会见某国领导,缆车被包。

下山后,交通工具貌似也只剩TAXI,司机已然候着山上下来的客人。雅典的司机开车风格都非常的野,加上雅典道路坡度较多,做一回雅典的计程车犹如过山车一般刺激。

这是在雅典的最后一夜,让我狠狠的记住雅典美丽的夜色吧!

DAY SEVEN 2012.5.31 雅典

今天是在希腊的最后一天,行程里也只剩下卫城。

作为著名景点,卫城注定是人山人海的,关于耳熟能详的卫城我就不复赘述了,只说一些在卫城的个人感受。

走在卫城的石板路上,请别忘记低头看看那脚下,你脚踏着的每一块石头都有其独特的图案,古希腊人真的是非常有意思。且看这个果女石板

据说卫城年年修缮,我们的导游说八年前它就在修缮,不用讶异,这就是希腊人的效率。

卫城的柱子是很有学问的,至于奥秘在哪里,你得找一个身边学建筑的朋友好好问问。

友情提示:卫城上面的太阳真的很毒辣,你一定要做好良好的防晒工作。

这是卫城的古老露天歌剧院,利用四面环山达到天然的聚拢音效。有机会真想在这里听一场歌曲,做一场古老的梦。

离开了卫城,我们开始了最后的走马观花。在体育场前留下了我们的合照。

最后一站,观看卫兵交接仪式。卫兵的服饰和步伐都相当滴有特色。。。

下午的飞机离开雅典,在离开前,留出了几个小时SHOPPING,买纪念品。在雅典退税政策还是相当合算的,来雅典的朋友们也别忘记留出最后的时间血拼。

多哈的夜是璀璨的银河。

【铜质猫头鹰】雅典老城区淘到的猫头鹰小摆件,做工可爱,质地瓷实,雅典老城区不少店家都可购买到。

【银戒】根本没想过会在米克诺斯买一枚戒指回家,但是经过那家小店的时候还是被这枚独特的手工打造的戒指吸引了眼球,蓝绿色的宝石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戒托是厚重的手工银配合了雕刻的太阳花图案,如此独特的它拥有着足以让我放弃它的价格。可是第二天路过时眼光还是久久的停留在它身上,老公见我那么喜欢决定把它买下。热情的女店员竟然记性好到记得我昨天来过,她不肯在价格上让步太多,一再强调了这枚戒指是独一无二的手工作品,最后和她以及她的老板死磨硬泡了将近一个小时,终于以相对满意的价格收入囊中。

chao_er 发表于 2016-2-15 15:53 古朴低调的雅典,湛蓝妩媚的爱琴海,沿线散落的迷人海岛,脑海中没有哪个国度可以把蓝与白演绎的如此极致。 ... ...

支持分享精彩户外

欣赏,支持户外精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