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正月初三新春骑行之快乐三连扎

2016年2月10日丙申年正月初三,正值“金猴方启岁,东风又催春”,一大早明媚的阳光与浓浓的年味交融在一起,满眼满心的温暖惬意,使人禁不住想早一些走进春天的怀抱。为了不负这早来的春意,不负这红红火火的新年假期,任丘大行骑行群车友举行新春第一骑,相约下午两点在体育场东门集合,众骑并肩,踏风寻春。
    因为入冬少骑、人困车闲,所以我心情有些小激动,早早的就来到了体育场等候。一向以快乐自持的我,先秀一张自拍发到群里,这让来不了的骑友们纷纷高呼羡慕嫉妒恨,顿时我的快乐心情又增添了几分。

介绍发帖人——于以琳

没多久,骑友碎飘然而至。

正月初三新春骑行之快乐三连扎

紧接着,玉清也全副武装飞驰而来。

爱骑和玉儿一见面,就迫不及待的相拥着互道新年好,姐妹两人亲密无间的笑脸,仿佛三月的桃花在风中共舞,一朵舞大好春光,一朵舞半空艳阳。

就在大家寒喧问候的时候,二十余骑友陆陆续续到达了集合地点。我和老渔翁简单商议了一下骑行路线,确定从渤海路走火车站,过铁路走尹村,向南直上新津保路南绕城,再向北走到老津保路折返,从太平庄回市区,全程约三十公里。

传说中的老渔翁,逆光都这样帅,身形可想而知。哈哈

正月初三新春骑行之快乐三连扎

议定好行程路线,此次骑行便在热闹欢欣的气氛中开始了。队伍由老渔翁领骑前行,我断后,很快到了新津保路。新路无车,午后金色的阳光下,我们一行人像一群快乐的兔子,人人嘴角上扬,笑容满面,脚下纷纷提速,一往直前,甚是痛快。
    骑行大约十公里后,到达南芦庄村西边,我突然感觉车后无力,下车一看,后胎瘪瘪的,已经完全没气了。我一惊,心说这可坏了,赶紧大声招呼周围的骑友们。大家都停下来围着我想办法,可惜的是几个人都没有现场补车胎的经验。这时候骑友四道风说了一句“没带工具,叫我哥去。”人车瞬间随风驰去,很快消失在路的尽头。不用说,四道风肯定是想办法去了。玉清则一个电话打给有丰富补胎经验的懋懋鱼,听说鱼的小媳妇刚从老家归来,小别胜新婚,此时鱼儿正带着心爱的人在前面的乡间小路上秀恩爱、浪漫骑。因此,任由我们把电话打爆,人家小俩口儿眼里只有你和我,心无旁骛,一点儿也听不到我们深情的呼唤。后来终于打通了爱骑的电话,请有补胎经验的朋友速来增援。不一会儿,欧风和爱骑急速返回,一阵手忙脚乱把车胎扒开,几个队友一齐上手,经过二十分钟的忙活,总算把漏气的胎补上。这时候,大行小轮的专用后座打气筒便派上大用场了。爱骑似乎是第一次用他的气筒,打气很是吃力。看她费劲的模样,我乐着从口袋里掏出几张红钞票,声称这是打气费,大家哄然而笑,哈哈。此举甚是管用,在金钱吸引之下,爱骑一边笑着一边使劲打足了车胎。而我也趁手闲时用手机拍下了大家为我忙碌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