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新年携妻自驾新西兰南岛

晚餐的时候,偶们坐在店里正对窗外的那一排位子上~望着眼前穿梭的人群,静待夜幕的降临。
是夜,虽有薄云片片,但天气依旧晴朗异常!如此灯光璀璨的小镇也能是如此美好的观星地!果然不愧为黄金三角之名!

新年携妻自驾新西兰南岛

北方的天空在lake wanaka的映衬下 显得寂静而神秘!

而南方虽有路灯的干扰,但依然遮挡不住银河那璀璨的光辉!

当晚我一共拍了三组延时,第一组是准备拍上图这样一个银河渐显得效果。地点是在Wanaka镇中心的草坪上。一开始天还没黑的时候虽有路灯干扰但光亮不大我也就没在意,不过当天越来越黑的时候情况不妙了,Samyang这头在直面强光的某些角度会出现这样一种大范围的强眩光,俺只得半途而废。所以在拍这样一种时间跨度长,曝光变化剧烈的延时的时候一定要十分谨慎的选点,否则很可能功亏于溃!

新年携妻自驾新西兰南岛

此时已经天黑了~还是在草坪上找了一个没啥干扰的地方拍一组曝光相同的片子。时常差不多1个小时,每张30秒拍了120张做个5秒的视频。滑轨直接平放在地上,因为近处的草坪作为参照,所以移动的效果很明显。

12点过后,俺本准备早早回舍休息,谁料跑到住处的时候傻了眼,这环境要是不拍照根本不符合俺的第一定律嘛~

于是乎又拍了一个小时120张照片,滑轨还是放地上已近景做参照。
拍好之后都快2点了,连续4个晚上2点后睡觉!!!不过还好,当天我7点起的床,至少也睡了5个小时了!

当天一早8:30,俺们预定了Wanaka helicopter的行程。匆匆和老板做了别便驾车前往Wanaka机场!
Wanaka机场有三家公司,不过经由偶在tripadvisor上的比较,偶对这家的行程兴趣最为浓厚。 他们家有全景游,冰川游,或者定制游都可以。 我们的行程名曰'Tucker on the tops',整个flight 550纽两人含餐。
行程上和一般Discover Flight无二。 飞机照样降落在美死人不偿命的Coromandel Peak,但这个行程给至45分钟左右的时间留在那里,并提供一份非常美味的特制餐点。一趟旅程下来俺们夫妻俩都觉得很值,史上最完美的一次风景餐饮体验:) 另外我想说的是,这个地方绝对是个完美的求婚佳所,天气好的情况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