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最后的旅程 —— 记秋天独行狼塔C+V的故事

越往前走树就越少,取而代之的是草甸。云越来越多地占据了天空,阳光总在远处,有点小冷。
    上到一个山腰向右拐再下到河边。对岸山腰上有两三个石头垒成的简易小屋,四四方方的,后面的高处还有几棵高大的云杉树。
    这里似乎是云杉所能触及的极限了。看看手机,海拔大约2500。时间还不到6点,照说应该再走上两三个小时,可过了这里就没有吃热饭的机会了。热乎乎香喷喷油水十足的腊肉饭啊……留在这里我能吃到两顿腊肠饭。我不知道还要走多少天才能再见到木头。
    哎,肩膀好痛。算了,还是扎营吧。哦不对,有小屋,我还省了扎帐篷的工夫呢!

最后的旅程 —— 记秋天独行狼塔C+V的故事

要到营地是需要渡河,河水虽浅,不过一失去太阳的加持,还真够冰冷啊。穿鞋的时候又一家牧民赶着羊群下山了,应该会在先前那个白色毡房那边过夜吧。接待客人是他们应尽的义务。

取水的小溪要在山腰上走七八分钟。水大概是从山顶融化的雪水,浸在冰水里的手刺骨的痛啊!
    溪流快要汇入河流时,有一小方很神奇的地方,奇特的地质现象,裸露的岩石层层叠叠压在一起,像切开的包菜,又像……牛粪。
最后的旅程 —— 记秋天独行狼塔C+V的故事

营地海拔约2500米。树下取了些柴,在这个露天石屋内生火。柴有那么点湿,很不好着,还好有先见之明,之前收集了点橡皮,正好用它来引火——这招是一次在天山徒步时跟一个回族牧民学的,因为徒步时右脚意外受了伤动弹不得,正好被那牧民捡了去。我看他总是用一小块橡皮来引火,效果还真好。
    火终于大起来了,架上用了两年的不锈钢饭盒,先煮饭,丢几片腊肉,快熟的时候再切几片腊肠,还有刚捡的小蘑菇当菜,真是风味十足啊!
    一顿热乎乎的美味驱散了这山间的寒冷,满满的幸福!

• shoutlz
    8点40分,天还没完全暗下来,那个很矮的石屋就是我今晚的住处了。屋顶用木梁和土搭成的,有些漏洞,正好牧民走的时候留下了两卷塑料布,一块盖屋顶,另一块堵上门口。
    衣服没有脱,蜷在睡袋里,空气还是那么清冷。不过,会是个温暖的夜。
最后的旅程 —— 记秋天独行狼塔C+V的故事

云杉_San 发表于 2016-2-19 15:57 2015年8月下旬,北疆大地已逐渐入秋,早晨的日出越来越晚,天也越来越冷了。天山更是反复地下过几次 ... ...

花海很壮观!
云杉_San 发表于 2016-2-19 15:33 有朋友问我,一个人去这么危险的地方,你是怎么走下来的?       我说,当我开始了,就只有一个 ... ...

你这是青春期的躁动
花褂子 发表于 2016-2-19 16:38

那个叫花石峡的地方,果然是名不虚传
    第二天早上从小屋出来时直哆嗦,外面太冷了!太阳也是半遮半掩的。生火总是不太容易的,出发的时候都已经9点半了
最后的旅程 —— 记秋天独行狼塔C+V的故事

走不多久,就在坡度平缓的草原上横切,路上常有白色小蘑菇,确定没毒,生吃味道很鲜,不过那生味着实不太适应。要有块大羊腿配着才好!

拐一个大弯,就沿着满是碎石的河床走了。看到远处的雪峰了,那就是达坂所在么?
    然而一会儿乌云遮蔽了雪峰,不久冷风裹挟小雪而来。相当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