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足迹 原来自己转动才能找到光——登顶二峰记

洛克足迹    原来自己转动才能找到光——登顶二峰记

小马儿:看什么看,没见过这么帅的小马么
  洛克足迹    原来自己转动才能找到光——登顶二峰记

C:为什么去登山?
L:因为山就在那里...
C:会很辛苦,少带点镜头
L:累会比后悔更让人接受
C:能得到什么?
L:发现美的惊喜。
  洛克足迹    原来自己转动才能找到光——登顶二峰记

四姑娘山其实2015年的春节我就来过了,当时是为了攀登三峰,不过因为天气原因,我们止步于垭口下面的横切段,未能登顶。而2016年的春节原本是计划去涠洲岛来一趟休闲的自驾之旅,却因为各种原因未能出行,然而假期临近,已经不想再费脑子去规划新的线路,于是加入一个现成的户外俱乐部组织的活动成为了首选。

因为元旦成功登顶巴谷多雪山,所以略有沉寂的登山梦又被点燃,加上去年去三峰的小伙伴们陆续相约到达日隆,二峰之行似乎在冥冥之中已经势在必行,就这样我又座上了去往日隆的客车。

大年初二的早上7点我们变早早出发,从映秀-卧龙-巴郎山-日隆的道路路况依旧不适合大客车同行,所以我们乘坐的客车不得不从理县-米亚罗-小金-方向绕行,大约晚上11点我们才到达日隆镇,入住的还是老主顾六哥家里。

一年未见,六哥还是没变,不过家里却装潢一新,听说还专门请人重新装修了楼上的住宿房间。不过餐厅和会议室的旗帜和照片还是没变,大大小小的来登山的组织和团队都在这里留下了足迹。
  洛克足迹    原来自己转动才能找到光——登顶二峰记

这次四姑娘山的行程一共安排了五天,初三这天就决定和去年一起登山的老胡相约去了双桥沟攀冰,也认识了大名鼎鼎的冬少。双桥沟是国内知名的攀冰圣地,内有各种难度的冰壁冰瀑数之不尽,这次我们去的是黄白龙冰瀑,因为我没带高山靴和冰爪,所以不能沿着他们上去的路线走上去,于是就只能穿林子了。雪山下面与信号塔平行的那处冰瀑就是黄白龙冰瀑,因为水源的不同所以冰瀑呈现了两种不同的颜色,走山路上去穿密林的路非常不好走,在过了第二个塌方区以后向左有一条非常不起眼而且因为走的人少已经被杂草完全盖住的小道才是正确的道路(我上山的时候也没找到那条路,直接爬到与冰瀑差不多高的位置以后从山崖上横切过去),反正过程是十分坎坷的,建议要去的还是自备冰爪从冰面走上去吧。

洛克足迹    原来自己转动才能找到光——登顶二峰记

换好装备就准备上,作为一名攀冰的新手,拿起冰镐的一瞬间还是难以掩饰的激动。
老胡和冬少耐心的给我讲解攀冰要领,挥镐与踢冰的角度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