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骑行川藏线图文路书 更新D22 完整

川藏线是一条大俗大热之路,无论骑行还是自驾的,这条景观大道总归是萦绕于心里,乃至于一而再再而三以不同的方式进入藏区。虽然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固然风流倜傥挥洒自如,那是文艺青年装B来着的。从成都拉萨这两千多里地,话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路书便是其中需要先行的一个重要项目,对于骑行的人来讲,爬坡既充满魅力又让人切齿痛恨,往往是令人崩溃的爬坡成了放弃骑行而选择搭车的最后一根稻草,所以,事先知道其中的上下左右,对道路了然于胸还是很有必要。
准备骑一趟318,看了前辈们骑行川藏的帖子,还有波尔、阿里驿站等大侠们写的非常详尽的攻略,以此自己做了图片方式的路书,比较形象直观,一眼看去尽收眼底。
大家如果觉得不错呢,就捧个场顶个贴,我继续做下去并放上来众乐乐,如果觉得是多此一举,我也就不再做这个装逼的劳什子玩意啦,俺也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哈哈

洞洞鞋
发帖:297 帖 在线:7 小时 注册:2012-9-2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顶一下。
支持,,,,,,,,,,,,
ymyhz 发表于 2016-2-20 09:45 川藏线是一条大俗大热之路,无论骑行还是自驾的,这条景观大道总归是萦绕于心里,乃至于一而再再而三以不同 ... ...

支持分享
不打无准备之战------支持

非常好 赞一个!
路书还要这么细心做呀,当时骑川藏线,出发前两个月卖了辆二手车,找了个队伍就出发,很多时候计划不如变化快,跟着大部队就好了。
  • ymyhz 我的这个路书着重点在路程、爬坡路段以及一些地点离始发点的距离,这些基本就是定量,至于一些变量正如你所言,计划不如变化快,不过事先看一些近期的帖子和攻略还是有益的。 另外,事先做一点路书和行程安排也是一 ... 2016-2-25 07:47
jyfhqs2002 发表于 2016-2-25 01:00 路书还要这么细心做呀,当时骑川藏线,出发前两个月卖了辆二手车,找了个队伍就出发,很多时候计划不如变化 . ...

另外,事先做一点路书和行程安排也是一件很有乐趣的事,探索行程规划路线,翻看资料,扒拉帖子,期间困惑、疑虑、了然、求证,还有路况与自身条件是否匹配等等一些因素掺杂起来,使得行前所做的路书成了行程中的参照补充和应证,让骑行变得丰富多彩起来。
你的这种方式,看起来很爽,哈哈………………,说多了都是泪
ymyhz 发表于 2016-2-25 07:47

继续啊  坐等^_^

今年想去 就按你这个路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