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驴行回顾——聊记于军客户外2016年会之际

清晰记得第一次参加军客户外活动,是在2013年的11月22日的浙江宁波四明山之旅,自告奋勇要求扛旗,误打误撞的就这么体验了一把旗手的滋味。

有诗盛赞四明山:“层林尽染四明山,一枝红枫更耀眼,然而,暮秋的枫叶几临破败,处处筑路土建,时时尘土飞扬。周日的午餐,领队少爷特特的到我们这桌全然不熟的菜驴前侃了会大山,具体介绍的内容已经无据可考。对我来说,一切都是那么的不置可否。

• 马疯
      一个月之后,也就是12月13日的龙须山,本来无意的我,也不知何由,还是参加了,整个团队只有13人,可谓记忆犹新,颇为深刻,在驴友们的殷切鼓动之下,第一次尝试捣鼓了龙须山游记,可惜,已难寻见。与军客真正结缘并终成铁杆,也许,就是从此始吧。

• 马疯

随后的军客户外第一届年会,在2月18日低调举行,热闹迷踪蟹之后,小分队跑到了外冈继续夜宵……

2014的春节热闹过后,我却因故无法热闹的参加紧随其后的户外徒步活动,5月底终于幸运归队,依次参加:
     5/30-6/1穿越浙江桐庐传说中的十字大峡谷,所谓传说,那就必然神秘,没有特定的天气,我们也必然的无法目睹传说中所谓的十字架和骷髅,传说继续留在了传说里,闯入现实恋上你的,却是几条冷血蚂蝗。我的驴行回顾——聊记于军客户外2016年会之际

我的驴行回顾——聊记于军客户外2016年会之际

8/8-8/10浙江天台大柳溪的溯溪活动,才明白,原来沿着溪流淌着溪水走全程的活动,就是溯溪。小时候经常挽着裤管在清浅小溪里戏耍,以为不过小菜一碟,谁承想,大柳溪,不会游泳的害怕,让我的每一个毛孔时刻处在紧张状态,以致一双大腿在此后的一周内都无法正常轻松行走,酸且无力,成了难忘到想忘也忘不了的经历。我的驴行回顾——聊记于军客户外2016年会之际

9/7也就是中秋节前夜,家辙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免费为我们提供了场地平台,那年的中秋节,兴至夜深,曲终人散却意犹未尽。

10/17-10/19虐穿浙江武义牛头山,眼前的山头一个连着一个,似乎永无止境,不知翻了多少山头下了多少的坡,经历各种曲折面对各种突变,天已尽黑,山里的洁净天空繁星点点,久居都市早已久违点点繁星,最终披星戴月脚踏露水安全抵达农家,虽虐却爱,户外徒步的神奇迷恋,此中尽显,吸铁石一般,把你牢牢的吸引。

10/31-11/2行走在临安黄南古道枫树下顺赏梯田,沧桑古道边高大枫树棵棵罗列,因感染病虫害,片片未红的枫叶卷缩成各种病态枯状表情而四处零落,虽如此,却也不影响周遭美景的和谐,片片落叶片片归根情嘛;周日重访千年隋代古刹-国清寺,故地重游别样收获(大柳溪时因时间关系只略微走马观花匆匆囫囵游)

11/15-11/16闲庭信步临安千年古村-指南村,溯访太湖源,古村落里古树参天,金黄的银杏和火红的枫树随处可见,确实是摄影爱好者的理想镜头,只是,天池之水已经不纯,说其浑浊也不为过,游人的增多名气的远播,使天池沾染了太多的污浊之气?此实为一憾:

12/12-12/14吴越古道浙西天池,军客户外2014的完美收官之作。略微的积雪、溪涧的冰棱、清澈洁净的天池之水,天池边大厨的美食(热咖啡、馄饨、海鲜面、荷包蛋)、杨哥招牌煎饼、米斯特cheng和夏天的美照,重现脑海,恍如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