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

2016春节旅行回顾分享

目前,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春节长假怎么安排,走哪里玩,如何度过一个愉快的节日,是大家都很关心的一件事。对于我来说,放假七天,大年三十肯定是要在家的,初一兄弟姊妹们也得聚一聚,初七又要上班,因此只有五天时间。五天时间能走哪里?走远点吧,往返的时间路上都耽搁不少,何况还是节日高峰期;走近点吧,周边平时就走的太多,难得的五天时间,怎么也得玩精彩点吧。于是我查资料看攻略,结合途中时间不能耽搁、沿线风景不能放过、徒步登山必须要有、都市年味必须要足、特色美食必须要尝等特点,决定以成都市为终点,前往市西北方向的安仁古镇、西岭雪山、街子古镇、青城山、都江堰,然后到成都市内耍都(一个集吃、喝、玩、乐的地方)体验成都人民的休闲生活方式,到武侯祠赶庙会,逛锦里、宽窄巷子感受都市年味,最后返程途中游李庄等。五天时间要徒登、游玩、环行两座山,游三个古镇,逛武侯祠大庙会及锦里和宽窄巷子,还有往返路程的时间,这样会不会因为时间不够路上太急,玩不好、休息不好。针对此问题,我认真计算每天路程时间,联系住宿地点,网购景点门票等等,将每个环节安排的井井有条,使每到一个景点、一个地方都必须游玩得轻松,住得舒心,吃得开心 ,这样才能度过一个愉快的2016春节。计划攻略确定后,我们初二上午七点准时出发,于初六晚上八点到家,行程1400多公里,平安顺利的完成了所有计划行程,度过了一个愉快的春节。现将五天行程一一分享如下:

D1 毕节至安仁古镇:
      上午6.30起床,收拾装备吃早餐,七点出门。一路全程高速于中午1点到达安仁古镇,直接入住联系好的鸿基客栈。

2016春节旅行回顾分享

安仁古镇是一个宁静得十分让人心醉的古镇,整个下午我们悠闲的漫步在刘氏家族兴建的宅院和民国时期修建的商街、学校、茶楼、餐馆里,身边到处都是上世纪三十年代的雕梁画栋,青砖重瓦。了解每座公馆、每座建筑的背后的精彩故事,每一个角落隐藏的不可言说的神秘,品尝安仁特色美食血肠旺。晚上8点,轻松愉快的回到客栈。

安仁古镇位于崇州市大邑县,离西岭雪山只有七十来公里。我们第一站选择这里,一是古镇离雪山近,可以避开雪山节日高峰吃住困难的问题,二是节约一下午时间可游玩一个古镇,三是可以好好在古镇休息,恢复驾车几百公里的疲劳。

2016春节旅行回顾分享

在这里,感谢鸿基驴友客栈的热情接待,虽是客栈,不比三星酒店差,特别是老板的热情,使人感觉就像节日走亲戚一样。

D2 安仁古镇至西岭雪山:
    西岭雪山,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境内,景区内有终年积雪的大雪山(海拔5353米),为成都第一峰。 西岭雪山分为前山、后山之说,前山适合于喜好攀登徒步的驴友。 前山全长18公里左右,一般人耗时9小时,一路的景点有蛙潭、五彩瀑布等自然景观,其乐趣和快感是索道所无法体验的,但前山景致没有后山有特点。 后山有漂亮的滑雪场和滑草场。原计划上午六点,准备用六小时从前山徒步到阴阳界,然后下到滑雪场和妻子女儿们汇合,但由于联系不了车送她们到后山,加之又不放心,就取消徒步计划,决定一起腐败游玩后山。

2016春节旅行回顾分享

为了防止去景区道路拥挤堵车耽搁时间,同样6点半起床,7点出门,在半路吃早餐后于九点到达景区。这时的景区也人满为患喽,排队购票的和等缆车的犹如长龙。由于我们事先在网上购了全程套票,直接取票后就只排队等缆车了,没有耽搁太多时间。我们的计划是乘坐缆车直接到日月潭,徒步游玩阴阳界后,再返回滑雪场。

这样安排主要是清早山上人少,太阳出来后风景特好,可以在蓝天白云下的雪山慢慢游玩,而且观云海和阴阳界的机会大,等人些都多了时,我们再下到滑雪场腐败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