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

柔情妩媚尽在玄武湖

[attach]38427585[/attach]

江西大连没有直达的火车,每年回家我都会选择一座城市中转,然后根据时间的安排做一次或长或短的旅游,早就听说南京的玄武湖已经有一千五百多年的历史。在六朝时期就是帝王家的花园,明朝时为黄册库,是皇家禁地,清朝时期开辟为公园。而且玄武湖公园就在火车站旁,于是乎决定在南京转车。

既然选择了在南京转车,就不得不去玄武湖公园去走一遭,于是在网上做进一步的了解。玄武湖是中国最大的皇家园林湖泊,更是当代仅存的江南皇家园林,江南三大名湖之一,是江南最大的城内公园,被誉为“金陵明珠”。即是湖,公园自然是以水为主,方圆近五里的湖面分作五洲,洲洲堤桥相通,浑然一体,处处有山有水,鸟语花香。真可谓景色如画。湖内养鱼,并且种植了大面积的荷花,我们8月末在此游玩,水面一片碧绿,粉红色荷花掩映其中,大多已经结成莲蓬,但也是满湖清香,景色迷人。

水上乐园则是宝贝的最爱,泛舟于湖,享受着自然的美景的无私馈赠,心中升起丝丝感动。看小伙子自己掌舵开船,前进后退,左摇右摆,哈哈,还真有点船长的威风。

米芾拜石位于环洲北端。由三块天然巨石组成,其中最重的过36吨,在南京实属罕见。米芾是宋代书画家,玩石如醉如痴。相传米芾见奇石便“三拜九叩”,故有“米芾拜石”的典故。
公园内童子拜观音石为珍贵的太湖奇石。
psb (1).jpg

12米高的莲花仙子雕塑及四个憨态可掬的莲花童子是广场的主题标志。
还有最具特色的法国梧桐树。

在公园里转了半天,还游玩了不到两个洲,小帅哥开始喊累,躺在长椅上不肯再走。我让他在那休息,一个人在视线能看见他的范围内四处观赏,最后还是担心他找不到我会到处乱跑而返回,实际上心一直都慌慌的。。。

公园里的工艺品也是非常的漂亮,件件做工精美,让人爱不释手,儿子选择了一套武器,刀枪剑戟 斧钺钩叉。这么多的武器小伙伴们是不是想知道我们是怎么携带的?哈哈,实际上这些武器都是笔,装在小帅哥的书包里就行了。

玄武湖公园的确美的眩目,不愧是皇家园林,我寥寥数笔写不尽它的韵它的美,只能通过超俱这个户外平台通过游记简单的介绍一下我看到的景色,有时间有机会小伙伴们还是亲自去游玩吧。
新的一年开开心心,健健康康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