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温柔的蓝色琉球 冲绳本岛+渡嘉敷离岛

游记自带冲绳Okinawa的海洋味道。:)
游记分为干货篇(碎碎念章、购物章、住宿章、美食章)和每日行程篇,有详细的渡嘉敷离岛攻略,自行前往相关目录哟。
温柔的蓝色琉球 冲绳本岛+渡嘉敷离岛

优酷视频链接:https://v.youku.com/v_show/id_XMTM4MDg3MDI2NA==.html
上传后画质有所压缩的,建议选择高清看,或直接用app观看

一些旅图

一起织围脖:@yozuki毛毛酱爱小猪丫
微信:carinamaomao(注明8264)

Camera:Canon 70D 18-135mm变焦镜头
BGM:eufonius——遥かな日々(很喜欢的背景音乐哈)

文字,图片与视频本人原创
如需转载,请告知本人哦,谢谢~

◤About me◥
蚂蜂窝真人兽 / 携程签约摄影师和旅行家
去哪儿网聪明旅行家 / 在路上旅型家
腾讯大浙网体验师
热爱码游记,分享旅行经历!
欢迎约稿和合作哦,可私信。
白沙海滩,微涩海风,海岸线在日光下无线拉长,成群结队的鱼鲜游梭在清澈海水中,轻轻念出okinawa,一阵海风从离岛飘扑面而来。

冲绳,仅仅只占了日本总面积的0.6%,它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琉球”,明清时代,它是中国的属国,在被日本抢夺后,改为了冲绳。琉球国王曾说了,琉球和中国是母子关系,和日本是兄弟关系。难怪,从首里城可以看到中国建筑的影子。

冲绳,当之无愧的“日本夏威夷”,诸多海岛围着本岛散开,你可以很任性地说,今天我想去石垣岛,明天我要去竹富岛,尽管远一些的离岛你只能选择坐飞机过去。

当所有地方的樱花在三月末才露枝头,冲绳的樱花早已满开完,处于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地区的冲绳,气候很温暖,尚在冬日的1月中旬,粉的白的樱花就开出了一片花海。

是个海岛,但并不只有海鲜,吃起来不怎么苦的苦瓜、炒了也不会烂的岛豆腐、醇香的泡盛酒、鲜得眉毛掉下来的荞麦面…当然,晶莹剔透的海葡萄最负盛名。

它还有很多你也许不知道的一面,比如,它是空手道的故乡,它有世界仅有2处的蓝洞,另一个在意大利,它和福建是友好关系,它一直想独立为“琉球共和国”。

来这里之前,不妨听听“冲绳歌姬”之称的夏川里美的歌,甜美的歌声之外,冲绳的代表乐器——三线,你会喜欢呢。有一种说法:“在冲绳每三家就会有一把三线”。

也许日本真的有种让人一去还想再去的魔力,敲键打字之际,就把九州的机票也订好啦。

◤我所经历的,值得去做的事儿◥
1.看巨型鱼缸“黑潮の海”的三条8米多长的鲸鲨,拍人物剪影照。
2.穿过和海平面一样高的古宇利大桥,在海洋塔俯瞰古宇利岛。
3.最繁华的那霸国际通里吃吃吃,买买买,逛逛逛。
4.去Cristea教堂,“一吻定情”婚纱照(古川雄辉)拍摄地。
5.冲绳标志性景点-万座毛,感受被风吹过的凌乱,远眺洲际。
6.买张船票,出发去美美的渡嘉敷岛,享受离岛的风情。
7.琉球都城遗址上一览首里城公园,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8.吃一顿正宗的石垣牛,牛肉好吃度可以和神户牛媲美!
9.在当地冲绳人家里吃地道料理,不走攻略书推荐的餐厅。
10.拍一套pika,这是来日本必做的一件小事。
11.喝着ビール ,听冲绳特色的三线演奏,融入当地。
12.在美国村感受万圣节氛围,日本和西方文化的碰撞。

被称为亚洲一大难搞的日本签其实并不难,尤其是单次签,如果准备好在职证明(年薪10w以上)+公司营业执照副本(盖章)+5w银行存款证明(至少冻结3个月),那么签证基本已搞定。

单次签无需提供工资流水单或是个人所得税证明,而放宽政策后的三年多次签需另外满足年薪10w的税单或工资流水单(已去过日本自由行至少一次),且第一次赴日行程中需包含冲绳、东北三县(福岛、岩守、宫城)。虽然我去的冲绳,然而开不出所谓税单,所以办的还是单次。东北三角不建议大家去,毕竟存在辐射隐患。五年多次签需另外满足年薪50w的税单或工资流水单。

签证依然选择第一次办的那家,淘宝搜“上海巨龙国旅”,选择相应的套餐就可以啦,这家服务还不错,有问必答,出签速度也ok。可以亲自上门递取材料,也可以快递。

Tips:单次签有效期自发签证起3个月内,单次最多停留15天,办理时间一般为10个工作日,价格在200-500元不等,一般淘宝签证代理店的费用最低,在200元左右浮动,我办的时候183rmb/人,现在看看竟然只要148rmb了,跟不上时代的步伐了。携程旅行网在378元左右,一个手续简单些,一个更加可靠。

回国时一般要销签,这样好像才能解冻银行的存款,据说是这样,看供应商怎么说。在回程办理登机手续时把销签表给操作人员盖章,回来后将扫描件发到指定邮箱即可。

因为不是第一次到日本,途中也遇到过各种各样的小问题,所以对日本旅游保险的挑选还颇有心得,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一个是要注意有没有医疗保障,日本食物相对生冷,吃不惯的人容易闹肚子;在一个就是要注意有没有信用卡盗刷保障,在日本信用卡使用频率较高(订酒店、购物、吃饭等等),盗刷几率也高!我买的是“美亚乐悠游旅行保障计划”,一是冲着美亚的牌子,二是冲着它的保障,航班延误,医疗费用啊,证件财物,银行卡盗刷等都能保,而且保额也够用!我在网上买的

1人民币元=19.1486日元
1日元=0.0522人民币元
1美元=121.32日元(15年11月汇率)

比起前段时间日元的狂跌,最近貌似又有上涨,其实不会相差太多,觉得可以拿下的时候赶紧拿下。中国银行,招商银行等都可以兑换。

2人出行一般兑换4,5k即可,当地的免税店,商场,特产店,药妆店(刷银联有优惠),多数餐厅都可刷卡,只有一些当地小餐馆,小店铺,门票之类和小交通需要现金。当地也有不少换钱处。

每到出发前,都会把日语书拿出来温习一遍,其实在日本国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问题,不过在琉球会说英语的人好像并没有关西多,遇到的司机也好,服务员也好,英语只略知一二,而关西却碰到了不少会说一口流利english的人。

日语中有很多的外来语,就是那些从英语音译过来的词,好好的american不是英语那种读法,而是a me li ka,ice cream也被读成a yi si ku li mu,这两个单词自打学习日语以来印象最深刻,哈哈。

最方便的就是租用wifi蛋喽,一般一台机器可以同时5个人用,百米内应该都有信号,充满电的话可以用上8小时左右。去冲绳离岛的时候,wifi会不显灵,发一条微信也许十几分钟后才能发出,朋友圈就更不要想啦。
“环球漫游”挺给力,在浦东机场和虹桥机场都有取还点,在市区也有他们的公司,如果真的忘记在机场还,可以亲自上门。一般至少提前1天预定,节假日至少提前5天,会收取一定押金,归还后返还账户。

冲绳就在日本的最西南边儿,思密达的正南方向,台湾的东面隔壁,比起日本内陆,离台湾贴的更近些。点开google地图,冲绳不会赫然出现在地图里,当把地图放大几个倍,才能看到冲绳的所在。整个冲绳也如日本内陆,呈狭长型,由本岛和一连串散落的离岛组成,游玩冲绳呢,可以安排环本岛游和离岛游,这次时间只有5天,计划玩本岛南部北部+最近的渡嘉敷离岛。

冲绳有数个离岛,具体多少我也不知道,并不是每个离岛可以上去,与本岛挨的近的可以轮渡,较远的只有飞机可以到达。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去玩1,2个小离岛,甚至在岛上住上一晚。

安利下几个值得去的海岛。
1.渡嘉敷岛(庆良间诸岛)
我所去的离岛,是离本岛最近的几个离岛之一,高速轮船35分钟,普通轮渡70分钟到达。岛上的阿波连沙滩海水很清澈,可以浮潜,有租用的浮潜设备,海滩附近就有几家小餐馆,猫咪比较多。岛上交通和很方便,港口就有车直达主要景点。

2.石垣岛:仅次于冲绳岛和西表岛的第三大岛,离本岛较远,反而离台湾很近,需坐飞机前往。岛上有名的景点有川平湾,有着各式各样的珊瑚,海岸线很长,岛中央的茂登岳是冲绳县内的最高峰。

3.竹富岛:位于琉球列岛的八重山群岛,红瓦屋顶为主的房舍是该岛最大特色,当然,白沙滩,蓝海域也是不可或缺的,岛上有些民宿,可以过夜。从石垣岛坐高速船,10来分钟可到。

说到天气,在出发前还有一段惊心动魄,第24号台风“巨爵”在出发前一个月诞生在太平洋,以缓慢的步子向着菲律宾北部,台湾东部,日本南部行进,一遇到台风的话,连航班都会延误甚至停飞。于是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台风路径发布系统,看看台风吹到哪了。

冲绳在台风来临前后,前往离岛的船会停运,沿海的道路大部分会关闭,海洋水族馆,DFS免税店等可能也会不营业(可以查看官网发布的通告或电话询问),因为考虑到游客前来的安全,只有便利店等会开放。

我的出发时间是22号,在15号左右还预测会在24号前后登陆冲绳南部,然而隔天醒来,惊喜地发现台风已经减弱,不再对其进行编号,感谢上天的恩赐!但由于还存在一些微弱的后遗症,风浪较大,原本安排的浮潜活动就bye bye了,这是唯一的遗憾了吧。

安利两个查看日本天气的网站,和雅虎天气 前者有精确到每一小时的天气情况,当地天气还是以日本网站的为靠谱。

◤冲绳一年四季都适合玩耍哦◥
年平均气温在23摄氏度左右,人家大阪,东京在10来度的时候,冲绳依然20来度,冬季的气温也在10度以上,4-6月为雨季,8-10月最炎热,也是台风季,只是搞不懂这次为什么十月末了还有台风。一年四季都可以玩浮潜,潜水,水温较冷时一般要穿厚的防水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