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

心灵的脚步——四川德阳尖峰登山队尼泊尔EBC徒步、岛峰攀登记

[复制链接] 查看:51968 | 回复:494
旺堆 发表于 2016-2-23 09:34 心灵的脚步                                 ——尼泊尔EBC徒步、岛峰攀登 ... ...

哈哈哈  看了开场白  疑惑in……另一个队长么~不错哦!加油!会一直关注更新的

跟随着文字,再来一次EBC之旅.照片只有在到拉萨以后才有.
老笨007 发表于 2016-2-24 08:42 跟随着文字,再来一次EBC之旅.照片只有在到拉萨以后才有. ...

那天下午合影是不是只有山民有
          2014-9-27  周六  D1成都——拉萨

时间到闹钟响,小强的朋友准时来接,两个车把我们送到机场的时候,三个女队友已经到达,赶早班机的人还不少,安检处排起了长队。队友们一个个都顺利过关,没想到的是疯子安检却出了问题,他随声带的瑞士军dao忘了托运被检出,这一下傻眼了。送行的人早早都走了,这违禁dao具眼睁睁的只能被丢弃在机场安检处了,我不甘心的把军dao皮套要了回来,不过这也抹平不了疯子心中的痛。出师不利好像成了常态,总有点小小意外发生。(话说万事万物都是相辅相成的,福兮祸兮?几个小时之后疯子就找了心灵的安慰。一把刀那简直就是不值一提的事情,按照他的话来说有因就有果)。

十几年前飞往拉萨的航班基本都是早班机,原因是上午降落西藏贡嘎机场时,机场上空气流比较稳定,到了下午就难以保证安全,随着航空技术的发展,现在航班到达贡嘎机场的时间也越来越晚。我们预定早班机同样考虑了安全问题,心想越早到达越安全,飞机平稳的飞行在万米高空,太阳也早早的升起在云层上空。飞越四川西部和西藏东部山区之后,空姐播报我们逐渐地接近了贡嘎机场准备降落,下降阶段空域密布着厚厚的乌云,颠簸不断,钻出云层终于看见了贡嘎机场周边熟悉的河流和小树林,我透过眩窗独自欣赏着金黄色的秋色,等待着飞机降落的时刻,旁边一个来自南方的乘客不停地按动着相机的快门,打破着机舱里的宁静。看见了机场围栏,紧接着看见跑道的边缘,快接地了。突然飞机一阵左右晃动,听见“咚”的一声机轮着地的撞击声,飞机保持着微微向上翘的姿态继续滑行,怎么回事?怎么前轮还不着地呢?我心里感觉很奇怪,飞机没有减速的迹象,而是保持着姿态加速滑行,很快我们又离开了地面,机舱里一阵小声的议论之后就是死一般的沉寂。空姐系着安全带稳稳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没乘客发问也没空乘人员解释。飞机很快向右转弯重新进入了云层,开始做大的盘旋,仍然没有任何的提示。大家都安静的坐等着。结合降落那一刻飞机的晃动,我估计是地面风力太大无法降落所以选择了复飞。重新再降落一盘不怕,就怕飞回成都或者备降到西藏其他机场那就累死人了。

“可怕”地静默之后,机舱里终于传来了空姐的声音,告诉大家地面气候不好,机长准备再降落一次,那我们就等吧。盘旋了20多分钟之后飞机再次接近跑道,这一次稳稳地降落在地面,机舱里传来乘客们放心的唏嘘声,回过头去看见山风同学手捂胸口长舒一口气,和水中鸟相互嬉笑调侃着。

平安落地,空姐再次播报:“第一次降落的时候,遭遇风切变,所以机长果断决定复飞,祝各位乘客旅途愉快”。我听到风切变三个字,是真的有点后怕了,因为历史上曾经发生多次飞机在起飞和降落的时候遭遇风切变而产生的事故,这可是飞行员最害怕的风,也是机场气象台最难预测的风。好在有惊无险,大家都平安。当我们双脚稳稳地站在贡嘎机场的地面上,听水中鸟介绍,才知道山风同学经历了怎样的20多分钟,她紧紧地攥住水中鸟的双手,自己在脑海里想象了各种飞机出事的可能,搞得水中鸟也跟着紧张。既然这样,那我就认真的“采访”了一下山风,说出来说出来,把“各种遇难”说出来,让我们也“分享”一下这精彩的内心世界。每个人究竟在这种意外的情况下想了什么,只有自己知道。就是在这一瞬间,疯子笑道自己想通了,为什么他的刀会被没收,因为“折财免灾”这个千古训言就是说得这种情况。那我们也就是“粘”了这把刀的光,平安到达了西藏。

出发第一天就以这样的方式精彩的开幕,似乎预示着我们的登山徒步之旅会演出各种各样的惊奇,在一阵调侃搞笑逗乐中,每个人都正式进入了角色。
   走出机场,一群群的乘客被机场大巴的司机吆喝上了大巴,但是奇怪的是每个车只能上去十几个人就不准在上人了,弄得我们这一个集体想一起坐一个大巴还比较困难,等大量的客人都走了,我们才挤上了一个车。上车上才问清楚了情况,原来西藏现在对大巴限速限座,一个大巴车只能坐15个人,每车还必须配一个警察跟车,这一切都源起前段时间两次特大交通事故。对以这样的方式来保证交通安全,我只能选择无语。

快10年没有到过拉萨了,心中都难以想象拉萨会变成什么样子。我最后一次从机场到拉萨市区都还是绕行曲水大桥,现在都有高速路直通市区,我不由的感叹世界变化太快,到了拉萨,已经是快接近中午,下车的地方离我们预定的酒店并不太远,队友们继续发扬“自我折磨”精神,除了几个女队友之外都选择走路到酒店,权当适应海拔的同时欣赏一下市区的风景。走过两个街区,到了酒店,东西放下,我们集体逛街寻找填饱肚子的地方。一边吃饭一边继续聊着上午飞机上的惊险话题。
   吃过午饭,我去办理边防证、落实明天去樟木的车辆。联系上陈总来接上我,一起去落实包车的事情,快过节了,车费无论怎么说,还是要涨价100元,陈总蛮不好意思的,其实这都已经很好了,涨价也是在所难免的事情。落实了车辆,陈总把我送到边防大厦大家就告别了。我将办理边防证的资料交给波哥的手下就赶回了宾馆,初上高原加上早起旅途劳顿,本来想睡会,但是又睡不着,就着高原的太阳坐在窗边抽烟权当休息。一切办理妥当,就等明天出发了。

待队友都小憩之后,去了宾馆附近的小昭寺,到了拉萨多次,从来没去过这个寺庙,这也算是安排上的一种巧合,走近这个小小的庙宇,同学们愿膜拜的膜拜,走马观花的随处溜达。少不了都有初到圣城的一种莫名兴奋,手里的相机咔嚓不停。出了小昭寺,时间也不多了,商量着就近去布达拉宫广场去散步,走了一段距离,来到阔别已久的广场,大家都很兴奋各种拍照,正待展开队旗准备合影的时候,突然跑来一个精瘦的小伙子,要求我们把旗帜收起来,并且逐一把我们带旗帜的照片一一地删除了。意外之后,大家都感觉这种做法也未免有点矫枉过正了,正常的旗帜也遭遇这样的待遇,只能是一种无奈和可笑。

一点小插曲也不至于影响大家的心情,继续各种搞笑照,溜达完已近黄昏,大家准备去和我们的老朋友原西藏登山队的桑珠队长他们会合吃饭。我则先去边贸大厦拿办理好的边防证。大家说想吃纯正的蔵餐,边巴大哥安排我们到夺底路的“阿布嘎嘎”吃大餐。说起这个大餐怪不好意思的,本来是想请边巴大哥帮我们定个地方,我们请藏队的老朋友们一起聚聚。结果后来成了他们买单了。

大家打车的打车,坐三轮的坐三轮,陆续赶到了餐厅,一个精致的小院,简单中藏着精致,普布大哥,洛则等老朋友在羊八井筹备登山大会的事情,很遗憾不能参加,桑珠队长,边巴大哥,吉吉姐都到齐了,开席很快就进入高潮,好几年没见,今晚格外的亲热。把酒言欢,载歌载舞时间一晃而过,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时间的指针指向凌晨一点,大家互道保重,依依惜别。
  • 山风139 坐飞机到拉萨机场遇到风切变事件,现在想起还心有余悸,飞机刚落地又被弹回空中,在空中盘旋大约二十多分钟,空乘人员没有任何一个解释播报原由(异常),雅雀无声,气氛瞬间凝固,只见系在安全带上的空姐一脸惊悚彷 ... 2016-2-26 22:35
  • 晓疯残月0806 这次尼泊尔活动,对于有幸得以成行的爱好户外的这几爷子而言,不仅是一次心灵旅行,更是一次饕餮盛宴,至今余味绕梁,终日不散。 出行之前,我的内心是复杂的。第一次走出国门徒步登山,诱惑力是完全无法抵挡的, ... 2016-2-24 18:26

(图片由都市山民拍摄)
旺堆 发表于 2016-2-23 09:34

怎么不认识了?哈哈

记录十分细致,也很准确。活动1年多以后写出这个东西来,必须要有超强的记忆力,佩服佩服!!!这种写法有2个好处:一是1次活动2次享受,超值!二是可以预防中痴和老痴
  • 旺堆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每天要记当天的要点,回来之后才再补充,每天那么多精彩内容,你以为我中痴记得到索。哈哈哈。一群懒人! 2016-2-24 1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