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我未完成的狼塔C+V

又是一篇拖了几个月的游记。一直磨蹭着不写,一是偷懒,二是如标题写的那样,这是一段未完成的旅程,无法像之前走过的路,能够写成攻略给大家提供参考。这篇游记,依旧冗长,权当给自己的纪念吧。(帖子没有太多太多图片,见谅!)

2015-09-28 163406.jpg

写在前面的废话

记得当年走鳌太https://bbs.8264.com/thread-1613577-1-1.html,和队友们谈论起这条线,特别是那让多少驴友丧命的刺骨冰河,总觉得那是个我们永远都不会涉足的地方。狼塔C+V线,在户外界鼎鼎大名,去过的被虐得够惨,没去过的,大都对它怀着膜拜。有人远远观望,有人成功穿越,有人跃跃欲试,有人丢掉性命。

狼塔C线+狼塔V线连续穿越路线,毫不夸张地说,是目前国内最顶级的徒步探险路线。200公里的超长徒步距离,需要翻越9座达坂(“达坂”在维语中指高高的山口,即翻越9座山峰),累计爬升近10000米,一般需要用时10-11天。这条线路深入新疆天山腹地,连通河源峰(狼塔峰)和天格尔峰两大著名山峰;横跨中部天山四大河流(玛纳斯河、呼图壁河、三屯河和头屯河),并且途径呼图壁河源头湖----绿湖,在中天山腹地走出了一个大大的“V”字来。

2003年在新疆著名登山家王铁男带领下,第一支狼塔探险队经过9天9夜的跋涉,终于成功穿越狼塔C线。而新疆领队树00新开辟狼塔V线,并在2012年首次带队穿越狼塔C+V线

近几年关于这条线路的报道也很多,说几个大家可能知道的。比如驴友采摘雪莲的照片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比如香港女驴友被河水冲走,这些都发生在2015年。

树00在自己游记中这样写道:

一问: 想走条有历史文化内涵的徒步探险路线,哪条好呢?           答:夏特古道

二问: 那想走条风景漂亮的徒步探险路线,哪条好呢?               答:乌孙古道

三问: 我喜欢高难度自虐的徒步探险路线,哪条好呢?               答:狼塔C线

四问: 我就喜欢罕有人走过的徒步探险路线,有推荐的吗?           答:狼塔V线

最后一问:那如果我想要走一条既有文化内涵、风景漂亮而且还要是罕有人走过的高难度自虐探险路线呢?

答:那就来狼塔C+V线吧。

2015年10月从贡嘎回来之后https://bbs.8264.com/thread-1613577-1-1.html,一度想要休驴,我真的走怕了。不是害怕多难多累,不是害怕一路的各种风险,而是走得越多,经历越多生死考验,越是不知道回到现实后要如何才好。我本是内心时有伤感的人,所以享受一个人旅行,能够暂时把平日生活放一边,但越是这样,回来后越是容易被悲观情绪吞噬。所以每次有人问我今年还走不走,有没有计划的时候,我总说没有,归根结底,我不是个户外狂热者,只是在现实里待得烦了,找一剂调味品罢了。

2015-10-02 085513.jpg

在我看来,真正的驴行,是一场孤独的修行。说“真正”二字,指的是真正像驴一样,驮着沉重的包袱,四肢撑地,举步维艰地迈步。我享受这种一步步都要靠信念完成的感觉,而也在这一步步中,看清楚那个信念是什么,什么才是生命中最重要的。走得越多,越怕死,越清楚必须要为生活中的一些人和事而好好活着。

但山就在那里,一旦开始就很难再停下来,徒步容易让人上瘾。2015年7月,在跑完半程马拉松之后,我又心痒痒了。墨脱、乌孙、夏特...都是想去的地方,但算算中秋加上国庆,假期不短,想走条长线好好虐自己一把,狼塔C+V自然而然出现在脑海中。

我的队友们

强哥一直在等我的计划,听见我说狼塔,一拍即合。盘算了下我们的经验、实力和装备、体力贮备,再把路线掌握熟透应该没问题了。走鳌太时连想都不敢想的地方,现在居然说走就走了。

2015-09-28 163353.jpg

很快我便开始准备攻略和路线,看得越多,越感觉路就在脚下。这里特别感谢阿诺的游记https://bbs.8264.com/thread-2216406-1-1.html,以及合肥华山论剑、土不Kevinliuliuzw等前辈的游记,还有雁东飞大哥的帮助。从7月23日开始,我熟读了10份狼塔的游记,尤其是历年国庆的线路,通过不断对比,每一个拐点、每一个坐标、每一条河流、每一片树林、每一处海拔、每一条栈道、每一个陡坡都了然于胸,对路上将遭遇的天气、河水深度等都有了一定估计。为了完成这条线路,装备也做了些加强。潜水袜、冰爪都带上了,登山杖我也新换了一对,之前那根陪我走了那么远的路,担心再撑个200公里有点为难。

我们没在网上发帖招人了,因为那太累,而且之前一起走过的队友们,没有谁是不想去的。看海原本已经加入别的队伍,也是走狼塔,但听说我们要去,毅然加入了我们。感谢看海的信任,这段旅程我中途放弃的时候,最担心也最对不住的就是看海,后面我会说到。然后,在西藏溜达了一圈的憨豆也加入进来了。当年走贡嘎遗憾没能同行的长风,原本计划和雁东飞他们走博格达,但时间没赶上,于是也加入了我们。这样一来,我、看海、强哥、憨豆、长风,五人队伍很快就组建起来了。

出发前拟定的行程

7月26日我便整理好了行程初稿。由于这条线常年被河水冲击,很多路会被冲掉,所以去之前掌握当地最新的情况是很有必要的。雁东飞此前刚从狼塔C线回来,在他的帮助下(贡嘎行程也麻烦大哥了,感谢!),也感谢树00、新疆梅子的无私指点,感谢新疆气象局马姐每日的详细天气预报。行程安排经过无数次修改,终于敲定了。虽然我没走完,但据走完的队友说,这份攻略还是比较准确的,也许能给想去的驴友们一些参考。

纯自助,无向导、无马匹、无后勤、无特定领队,重装。9月29日进山,10月9日(10日)出山回到乌鲁木齐,备用一天。徒步11天(12天)。全程徒步重装无向导,国庆期间水不大,但有雪,路径可能受影响,岔路口多。

海拔参考:呼图壁县白杨沟2800m-白杨沟达坂3860m-台普希马克河--空中栈道-库勒阿特藤达坂3555m-尔特兰塔河-蒙特开增达坂3960m-喀拉尕依特达坂3770m-哈尔嘎特郭勒沟--(狼塔c线:哈拉哈提达坂3830m--狼c终点古仁格勒桥)---乌兰达坂3380m--恽扎---夏热达坂3150m—绿湖3510m—乌拉布图达坂4008m—三屯河大峡谷--天格尔达坂3760m——头屯河大峡谷——桥楞格尔达坂2500——昌吉市庙尔沟镇农大林场1800m

1、由于路毁得严重,我们在乌市集合后,直接包车进山,然后找地方扎营,避免在呼图壁耽搁一天。途经呼市,可补给馕什么的。气罐强哥已经发到乌市,下车直接取。

2、装备方面,冰爪必须要带,建议10齿以上;对讲机电池请大家多备几块,有GPS的都带上吧。

D0928日 乌鲁木齐-呼图壁-白杨沟煤矿(包车),(徒步)-营地扎营

陆续抵达乌鲁木齐,补给物资,包车大约6小时到白杨沟煤矿,一直逆流沿着河的右边走。徒步找地方扎营。包车1000元进山,杨师傅18699156857已联系。

(汽车票20元/人,乌市到呼图壁汽车08:00-19:50,每12分钟一班,两个小时到。呼图壁:狼塔户外、山鹰户外、大自在户外)气罐:王姐,18999203849,乌市地王国际户外城2-08

D1929 营地羊圈营地2900营地

徒步7小时,行程17公里,无需过河

一直逆流沿着河的右边走,机耕路,路径清晰。岔路口,走左边小路,沿小路走有石头砌的牧民房。然后一直走马道,不用换鞋,路过羊圈营地、碎石滩,最终到达2900营地。营地很平整,有水源。全程无需过河,一直能看见台河在左手边。

今日重点:适应负重徒步,磨合队伍节奏。呼图壁曾师傅电话13899625969,包车300元

由于我们从乌市直接包车进山,所以第一天的行程可控。

D2天:9月30日 2900营地-2小时-黑色小山包—过河—白杨沟达坂3860m—马鞍营地(2900,无水源)-马鞍营地下方河谷营地

预计10-11小时,上升950,下降1100,过河

逆流沿河右侧走,走到黑色小山包,往右边绕,之后沿着马道拔高,左侧俯视可见河谷。下坡,过河,上冰川左侧的马道,此时中午左右。不断拔高,身体右侧有冰川,回望能看到小冰湖。一直爬到白杨沟达坂,有玛尼堆,天气好可以看到狼塔,整个翻越达坂大约一个半小时。下午两点前达到达坂顶,下山,赶往马鞍营地,横切、下山,身体左侧有沟。到马鞍营地后,继续往前,到河谷扎营有水,但营地不平坦。

白杨沟达坂是狼塔c、v线穿越的第一道拦路虎,俗称劝退考核达坂,驴友必须依靠自己的能力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白杨沟达坂下,不能按时到达或者依附其他帮助才能到达的驴友是无法顺利完成后续路程的,而且只要过了白杨沟达坂,将很难再撤退回来,所以必须从这里主动撤退或被劝退。

D3天:10月1日 河谷营地-台河五星营地-空中栈道-老虎嘴-塌方区-一棵树营地(2500)

预计11个小时,强度大、最危险的一天,空中栈道、老虎嘴、塌方区,过河六次到达台河五星营地。全天过河至少十次。

顺着台河走,第一次过河,从河的左边到右边(顺流方向为正);第二次,从右边到左边;第三次,有过河木头,回到右边。继续走,有断崖,国庆的水应该不大,可以直接从断崖下的斜木爬下去。若要过河,需要从右到左再回到右边。沿着马道继续走,河水打了个弯,紧接着第四次、第五次过河,依然走在河的右边。上栈道、下栈道,紧接着第六次一次过河。

经过流沙坡,过桥,沿着马道爬坡,千万不要往下走,到达空中栈道。继续走,能俯视到台河五星营地,有笔直的松树林,此时是逆流了,在河水的右边。继续走,有崖壁,爬上爬下,继续走,过河到左边。进树林,出来后途经2012年树00第一期过河点,有桥,到河的右边。前面分岔口,可过河可向上爬马道,第七次走水路过河,阿诺2014年强渡危险点。紧接着第八次,河这边和对面都有横着的木头,过河回到右边。沿河走,再过两次河,过支流,一直都在右边。接着上马道上栈道,过老虎嘴。(这一段,也可一直走河边,见河就过,避开老虎嘴之后在河右边上马道。具体看到时候的实际情况。)

过桥走左岸。河谷或者爬坡走马道,具体看实际水情。一直在左边走。过塌方区。到达一棵树营地,有一个松树,很平坦的三角洲,天气好能看到狼塔。老虎嘴到一棵树,大约3小时。

D4天:10月2日 一棵树营地-库达坂3555m-狼塔沟-狼塔牧场

预计11个小时,上升950,下降700过河N次。

爬到一棵树,进入沟里面,一路拔高,下山,过河,到河右边,一路拔高到库达坂。一路下坡,过流沙坡到河谷,河谷尽头有大片密密麻麻笔直的松树,右拐进入尔河河谷,顺着尔河往下游走,连续过河三次后继续走,看到一座石头山把河分为两支,再过河三次,右拐进小树林,此时逆流在河的右侧。又见一座山挡在中间,过河走左边沟,进入狼塔沟。此时逆流在右边。过河到左边,再过河到右边,爬上小山包,下山回到河谷,连续N次过河。上山包,今天过河结束。到达狼塔牧场。运气好有羊肉吃哦。

D5天:10月3日 狼塔牧场2800m-小冰湖营地3450-蒙特达坂3960m-喀达坂3250m营地

预计10个小时以上,上升1100,下降700米,无需过河,强度大,蒙特达坂冰达坂

逆流走在河左边,前方山体走左边,横切流沙坡,到达小冰湖营地,蒙特达坂方向左边有水源。翻越蒙特达坂,沿碎石坡下降,横切一小时到喀达坂,然后往右下山到河谷。能看到小木屋,扎营。翻越蒙达坂的最佳路线就是沿着冰川中部画出的一条直通垭口的直线。蒙达坂是南北疆飞分水岭,翻过去就到了南疆。从蒙特达坂脚到顶上要两个小时左右,翻过蒙特达坂之后横切到喀达坂要一个多小时。

D6天:10月4日 喀达坂下3250m营地-V线C线分岔口-乌兰达坂3380-恽扎前小木屋2950营地

9小时,N次过河

沿着马道下降,路过小木屋,左拐进入沟内,废弃金矿。逆流,左拐,连续过河,出沟。出沟后的开阔地带,看到一片小山挡在前面,往左边山上走是狼塔V线,沿着河道往右走是狼塔C线,C线那边有小木屋。左边上坡离开河谷,就是V线乌兰达坂方向。沿途看见四个小木屋,超级平坦的地方,继续拔高到乌兰达坂3380。下坡,好多小木屋,平坦,找到合适的地方就扎营吧。从这里,V线还有近100公里。

下面是最后一段C线的情况:

沿着右边草原矿道,向右,到矿区。约需0.5小时。

到第二个矿区,约需45分钟。

之后的沟谷,有三个岔路口,始终走左边。约3.5小时,到第三个岔路口营地。

D7翻越哈拉达坂,约需2小时。

然后进入古仁格勒沟,到砖瓦房,约需1.5小时。

到古仁格勒三孔水泥桥的C线徒步终点,还有8公里。大约3小时。

D7天:10月5日 营地-恽扎-夏热达坂3150m-呼图壁河谷3150营地或者一直走到绿湖扎营

9小时,过河

营地出发,过河(恽扎)上坡(走左边),走机耕路到夏热达坂。下坡,绵绵机耕路,左边有海豹石,连续过河,左拐,沿着呼图壁河,一直走河右边,找地方扎营或者一直走到绿湖。

D8天:10月6日 营地-乌拉布图达坂下3400营地8小时)

逆流一直走河右边(也可过河在对面有明显的横切道),金字塔尖下就是绿湖3500m。面对绿湖左边爬坡上乌拉布图达坂4010m,往天格尔峰方向下山,找平坦地方扎营。乌拉布图达坂又是南北疆飞分水岭,翻过去就回到北疆,翻越一般2小时。

D9天:10月7日 营地-三屯河谷-天格尔达坂下营地(10-11小时)

河流左边行走,过河到右边,再过河到左边,一直走到沟的尽头,尽头有小松树林,然后右拐过河,到小木屋那头。一直沿着河右边走,途中有平坦可做营地的地方(离昨晚的营地大概两小时,头一天走得快可以在这里扎营)。右边一直走,连续过河到河的左边,横切一小段后下到河边走木桥过河,回到河的右边,右拐进入三屯河谷(对面有牧民房)之后沿着河右边慢慢拔高。过河,仍在河的右边,走上机耕路。这里到天格尔达坂还要走2、3个小时。通车的简易公路,朝着天格尔峰走,一直在河的右边。一直走到天格尔达坂山脚扎营。三屯河谷距离格尔达坂6公里,2-3小时。

D10天:10月8日 营地-乔愣格尔达坂下营地(8-9小时,路险)

过木桥,马道上拔翻越天格尔达坂3780。各种横切和上下坡,危险路段。虽只有3公里多路,垂直爬升超过800米,道路崎岖陡峭,是狼塔路上最难爬的达坂,需三个多小时。三级台阶,坡度大都在四十度以上,土和碎石子的混合路面,路滑,遇雨雪大雾天气,很难翻越。下降1300多米到河谷,用时3个多小时,绕来绕去最终走在河的左边。2350营地(阿诺的营地)过河,走到树00传统营地,可扎营。或过桥到河左边,穿过一片树林左拐弯到小山包(从2350到这里一个小时),可扎营,在乔愣格尔达坂下

D11天:10月9日 营地-乔愣格尔达坂-庙尔沟-乌鲁木齐

左拐绕过小山包,拔高到乔愣格尔达坂,下山,穿过树林,过木桥,右转在河的左边顺着河流下降。见桥就过。一直到两条河的交汇处,左拐,沿着河左边。过了几座桥,最终到河右边。过河,到左边。可以搭车回庙尔沟了。庙尔沟到乌鲁木齐有班车,4个小时到乌鲁木齐。铁索桥是V线终点。

关于装备

这条线的特点是:200公里超长距离、翻越9座高山、汹涌的冰河、天气复杂多变、耗时长、沿途无补给,所以装备方面,要考虑物资充足但同时轻量化,国庆时候保暖要加强,背包、登山杖、鞋子一定要好,每个季节河水不一样,夏天河水深及腰,绳子必须要带,国庆时水及膝,但水温很低。冰爪、绳子、电池N块建议都带着。国庆时候去,一般没有牧民了,所以野外羊肉烧烤、石板烤肉什么的不用想了,还要注意狼、熊等动物。

【药品(以下仅供参考)
1、抗高原反应药:红景天(提前服用)、高原安、红景天胶囊/肌苷片、镇痛片(高原反应头痛时必备

2、感冒药:可立克、康泰克白加黑、芬必得

【个人物品清单】
  1、个人装备

背负:背包及防雨罩(不小于50L),随身背包或者腰包

露营:帐篷(三季或四季帐,如需混帐自己提前协调好)睡袋(温标-20度),防潮垫,铝箔垫

服装:冲锋衣裤(冲锋裤建议2条),雨衣,高帮登山鞋,冰爪(10齿以上,必须带),溯溪鞋(拖鞋或水胶鞋),羽绒服,排汗保暖内衣,抓绒衣裤,快干衣裤,内衣裤,厚登山袜N双,手套(防水保温),雪套护膝

其它:高山气罐,GPS,对讲机(N块电池)头灯及备用电池,保温水壶,登山杖,遮阳帽,魔术头巾,太阳镜或雪镜,救生口哨,多功能刀,打火机,手表
  2、个人物品

MONEY,身份证,相机、充电器、电池、饭盒、筷子勺子、垃圾袋,洗漱用品,防晒霜(spf30以上),唇膏,护肤霜,卫生纸,卫生巾,湿纸巾
  3、个人食品

12-13天口粮,主食(山之厨、馕、面条、真空牛肉、脱水蔬菜等,请尽量轻量化),士力架、牛肉干、葡萄糖、咖啡、西洋参等个人习惯性食品

中午一般没时间烧水做饭,带点山之厨吧。

特别强调:
  1、注意防寒。睡袋必须-15度以下,保暖内衣、手套、帽子等。
  2、注意防雨。雨衣、雨罩、防水袋、冲锋衣、冲锋裤、备用鞋等。
  3、注意防晒。太阳镜,30倍以上防晒霜,唇膏,宽沿帽,头巾。

4、保护双脚。全程徒步穿越带冰爪

5、备用电池。11天徒步,地方充电,对讲机、手机、相机、头灯等备用电池一定要带足。

【饮食和通讯
本次徒步时间较长,沿途补充食品可能性小。本次徒步沿路几乎都没有手机信号,请出发前就和家人讲明这一点,路上可能联系不到

出发前的故事

实际上,我连第一座达坂都没翻过去就独自回撤了,我并不觉得很丢人,只是有些遗憾,但这一路有很多心路历程,所以接下来写的,希望成功穿越的前辈们勿喷,给想去的孩子也没多大参考价值,纯属写来自己纪念,也给大家无聊时候当故事看看。

2015年是我的本命年,自己到没啥,但家人总是颇为不顺。5月,外婆去世。7月底,就在行程敲定的时候,小舅被查出胃癌晚期。这个消息突如其来,我们都不敢相信。就在五月的时候,我还和他一起喝酒,怎么突然间就癌症晚期了呢?

刚开始他癌症的事实只有舅妈、表哥和我知道,瞒着家人,都以为是一个良性肿瘤罢了。但疾病真的太可怕了,他一下子暴瘦,卧床不起,很快,胃癌晚期的消息就都知道了。小舅是几个兄弟姐们中最小最成器的,才43岁,人特别好,没有长辈的架子,乐观开朗,工作又好,家庭也幸福,怎么说病就病了呢?全家人都实在难以接受,特别是我妈妈,焦虑得整日休息不好,三天两头在医院守着。

8月底,我送妹妹去武汉上学回来,舅舅的情况更糟糕了,已经连话都说不出来了,人瘦得脱了形。疼痛已经消磨掉他的意志,从医院回家、从家到新的医院、从一个医院又到另外的医院,折腾到最后,无论家人如何劝说,他已经不愿意再接受治疗了,或者说已经无法医治了,手术的时候发现已经扩散很严重了,他最终提出要回老家,死在出生的地方。

9月下旬,我快要出发的时候,一天中午突然接到妈妈电话,电话那头带着哭腔,说舅舅不行了。等我赶回老家,他已经躺在堂屋临时搭建的木板床上,身上穿着入棺时应该穿的敛衣,还没咽气,但已经不省人事了。老家已经多年没人居住了,但破旧的院子围坐了很多街坊邻居,姨妈、妈妈围着舅舅擦眼泪。四周居然很安静,没有撕心裂肺的哭喊声。

小舅左手上绑着绷带,隐隐看见红色,他是自杀的。我在别人的描述中一遍遍想象他是如何拖着病痛的身体,扶着墙一步步下楼到厨房,把菜刀藏在枕头底下,又如何找各种理由把人都支开,如何割断左手的动脉。那几天,我脑子里不断放映着他的鲜血流在地板上的场景,想象舅妈发现时的哭喊,好像我当时在现场一样。棺材、白布、纸钱...一切都准备好了,他走,只是时间的问题了。

我曾考虑过要不要取消狼塔之旅,也已经想好退出时的说辞,但第二天,小舅居然奇迹般地醒过来了,还能喝一些水,全村人都高兴坏了,都在期盼奇迹。看来还能撑一段日子,你去吧,妈妈说,应该能撑到你回来,你有一个团队,不去不好。这是在9月25日,我原本计划出发的前一天。

贵阳离新疆太远了。一贯都是穷游,飞机太贵,火车从贵阳出发,到西安转车(我对西安的情愫,真是无法说清的。)到乌鲁木齐,全程需要五十多个小时。9月26日,贵阳出发,昏昏沉沉睡了一晚,第二天下午到达西安,吃了点东西以后,换乘到乌鲁木齐的火车。

2015-09-26 190412.jpg

我在贵阳到西安的火车上。

一路上,我忍不住回想那些和小舅有关的往事。他有时逛超市,会顺道来家里坐坐,放点零食。他看我徒步的那些照片,夸赞那些风景,他是一直支持我户外的。他送我上大学,我们在中山陵、在南大的那些合照...我想,等我看到狼塔峰,一定要为他祈福。

2015-09-26 201043.jpg

睡在上铺,空调整晚开着,在火车上不小心感冒了,我每天吃药,希望能在进山前好起来。每年国庆是驴友们的高峰出行期,但这一路却还没看到多少。这次我背了好多山之厨,为了减负自己没带帐篷,所以虽然准备是11天的装备,居然比走贡嘎时候还要轻一些,估计不到四十斤吧。

终于在路上了

9月28日早晨六点,我抵达乌鲁木齐南站。新疆的时间比内地要晚两小时左右,六点多在贵阳已经天蒙蒙亮,但在乌鲁木齐还是后半夜呢,同样天黑得也晚一些,晴天时候要晚上九点才天黑呢。车站的安保很严的,每隔二十来米就有安检关卡,但我还是有点小害怕,就在出站口附近找了个钟点房,准备洗个澡,在火车上睡了三晚,已经脏得不成样子。火车上遇到的一个同样从西安到新疆的阿姨,准备天亮了乘公车去汽车站,于是邀请她到我房间休息等天亮。

2015-10-02 200059.jpg

回家后补拍的乌鲁木齐南站

7点左右,看海哥到了。之前说好我在出站口等他的,但我可不敢一个人大晚上站外边。他一出站不见我,隔着电话就骂我,哈哈!看海还是那么精气神,虽然还是那么瘦,但五十几岁的人了,看起来比二十岁的更帅更年轻。

乌鲁木齐好冷啊!才9月底,就跟贵阳冬天一样冷了,还飘着毛毛雨,我一下车就把羽绒服套上了。看海哥居然穿着短袖T恤!短袖!!白色的短T(后来被我们在狼塔过河时擦脚用了,哈哈),能看见肌肉又扎实了许多。这大叔闲着没事干,平时几乎每天早晨五点半就出门跑步,每天暴走七八公里,没事去大小五台爬爬,走狼塔之前又去福建的大小山转了一圈。

2015-09-28 082453.jpg

憨豆住的宾馆,里火车站不远,我觉得挺不错的。

憨豆是提前几天就到了,自己在乌市转了一圈。我和看海寒暄了一阵就去憨豆的宾馆了。一进大厅,好多来自天南地北的驴友,问了是去喀纳斯的,那段时间新疆太冷了,喀纳斯已经大雪封山了。听说我们要去狼塔,他们有点不相信,那么瘦的俩人,一个小姑娘,一个大叔,哈哈。

之前联系好的杨师傅请他姐姐来接我们去地王国际户外城拿气罐,我和憨豆九点左右到户外城,在寒风中等了近一个小时才开门,遇到两个从广东来的男生,穿件薄单衣,说不知道那么冷,想买衣服。哈哈,不管去哪,天气预报还是要看才行哦。新疆才刚过完古尔邦节,那是非常盛大的节日,就像咱们过年一样,所以好多店铺还没开张呢,开门也比平常晚了一些,据说那边平时九点半才上班的。乌市户外线路多,户外店也多。

强哥和长风都是山东汉子,俩人很巧地买了一趟车次,一同到宾馆和我们汇合。人终于集齐,我还是第一次见长风,瘦瘦高高的,和他说话我都得仰着头。强哥还是老样子,瘦瘦的精干的。把包整理下,物资清点了,11:30杨师傅来接我们,五人狼塔之行就此开始了。

D1:9月28日 乌鲁木齐-大丰镇-白杨沟煤矿-大水罐(包车),(徒步)-营地扎营,过河N次

今天的目的只为进山。很多驴友会先到呼图壁住一天,然后第二天一早进山,直接到2900营地。但我们计划不在呼图壁耽搁了,提前进山调整好状态,第二天一醒来就上路,这样第二天也能很轻松就到2900。

2015-09-28 133925.jpg

13:30,我们到达大丰镇,吃午饭,买馕和酒。原来馕有那么多种类的,油馕、马奶的,刚烤出来的味道真不错,长风在买的时候就吃掉大半个。馕是个好东西,保存得久,重量轻。新疆的第一顿饭,好好吃哇,哈哈!叫了各种拌面,端上来才发现原来菜和面是分开放盘里,吃的时候把菜倒在面条里搅拌,就像咱们南方的盖浇面差不多,但盘子很大,面条很粗,分量很足,各种好吃,超级便宜,18一个人。吃完这一顿就进山了,我们敞开了肚子各种吃。
  饭馆旁边就有一个诊所,我药都吃完了,但新疆真的好冷,感冒一直都没好。这种状态进山我有点害怕,买了好多药带着,医生说小问题不用打针。

• rush1984 新疆的小麦是全国最好的,制成的面条非常筋道,,拌面吃完大半天都不会觉得饿 2016-3-15 12:24
  • rush1984 新疆的小麦是全国最好的,制成的面条非常筋道,,拌面吃完大半天都不会觉得饿 2016-3-15 12:23
  • 丸子mom   一路都没啥车,路很平直,一眼望不到头,外面阴沉沉的飘着毛毛雨和小雪。就这样开啊开啊,到达电站,再往里走,路就很烂了。杨师傅人特别好,一路颠簸着把我们送到大水罐(之前谈好价格1200),那个地方马路是往 ... 2016-2-24 08:46
丸子mom 发表于 2016-2-23 12:37   又是一篇拖了几个月的游记。一直磨蹭着不写,一是偷懒,二是如标题写的那样,这是一段未完成的旅程,无 ... ...

看着大家写狼塔200公里,鳌太120公里游记攻略时,不得不再次纠正一下户外穿越界两个著名的错误,就是狼塔CV全程穿越180公里左右,鳌太全程穿越70多公里。这是无数驴友用GPS测出来的共识。
  • 丸子mom 多谢指正!狼塔C+V我未走完,所以是根据之前驴友们的游记来计划的。 2016-2-23 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