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

冰消雪融送冬去,云蒸霞蔚迎春来。——2016年立春独自穿越韭菜岭记忆

[复制链接] 查看:20316 | 回复:60

韭菜岭位于都庞岭自然保护区腹地,因为攀登强度高、难度大被称为湖南的K2,海拔2009.3米。岭上野韭如茵,山的西麓有一个面积3平方公里四周高山原始森林环绕,中间绿草繁茂,碧水涟绮的盆地,这里便是千家峒。韭菜岭曾入选国家地理“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也是众多户外登山徒步爱好者乐于挑战之地。
因为一直在贵阳工作,零零星星跟贵阳的朋友走过几条线,慢慢爱上了户外徒步,这个家乡的经典线路一直想去走一走,看一看,这次春节回家过年,终于可以如愿了。在网上约了几次没有约上朋友,因为有GPS和轨迹,在网上看了好几次前辈的功略,准备一个人走常规线(大江源-四十八步-千家峒-韭菜岭-月岩林场),最后老宋打电话给我,确定和我一起走。3号下午订票,晚上8点的火车,零陵出发赶到道县,包车到大江源村已经快晚上11点,在村里扎营睡觉。
大江源村的龙头树, 来了不能不留影,从一特定的角度观看,果然活灵活现。

大江源村户外店,邓姐是一个很热心的人。

村庄后的小路是上山的起点,一路上路标非常明显。大概8点半,我们正式出发。

过第二个溪流,一巨石,立此存照。

小溪水声潺潺,清澈见底。

杉树林上升

上一张老宋的照片,因为老宋今日身体不适,爬完杉树林,快到水渠的位置,为安全起见,经我们俩一再商量,老宋下撤到村,我一个人继续爬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