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7

福建

新春之行(走哪儿拍哪儿)福建自驾之旅作业

基本自驾线路:上海-->厦门-->鼓浪屿-->厦门-->漳州市南靖县书洋镇田螺坑土楼群-->龙岩市永定县湖坑镇洪坑土楼群-->宁德市霞浦县-->金华市武义县--》上海。

D1:1/23 周一,上海-->厦门共计1100公里行驶11小时,游环岛路夜景,住曾厝垵客栈;
D2:1/24 周二,鼓浪屿闲逛、喝茶、打牌、吃小吃,住鼓浪屿那宅酒店,鼓浪屿菜场买海鲜找店家加工人均100元吃到爽;
D3:1/25 周三,继续鼓浪屿闲逛,天气不佳只去了菽庄花园,下午4点离开厦门,行驶140公里2小时后到达田螺坑四菜一汤,土鸡土鸭大吃大喝后住田螺坑条件最好的方圆宾馆,夜游四菜一汤;
D4:1/26 周四,游四菜一汤后辗转东倒西歪楼与塔下村(套票),塔下村堵车,下午5点行驶1小时后到达湖坑镇洪坑土楼群,住土楼群内,继续吃土鸡土鸭;
D5:1/27 周五,游洪坑村土楼群午饭后离开,行驶600公里5小时后到达霞浦,这一夜霞浦所有星级酒店客满;
D6:1/28 周六,早餐扁食、燕肉、蒸饺、煎饺后,前往沙江(基督堂登高远眺阴天亦有好风光)、北岐,下午8点行驶400公里4小时后到达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城;
D7:1/29 周日,早餐后清水湾温泉泡澡以及和泡澡有关的其他事,2点午饭后农家菜后返沪,一路豪堵,8点到家。

早上7点出发,走沈海高速一路向南,晚上6点到达厦门环岛路
住曾厝垵伊佳伊客栈,环境不错,只是门口的海鲜不给力,不过学会了好玩的游戏“干瞪眼”

一早就上岛,误打误撞没去轮渡码头,而是去了“别墅码头”
幸好走错了,这一路人不多,感觉很不错,虽然天气阴雨,但是鼓浪屿的感觉真不错
喝完咖啡、逛完岛(避开龙头路)、住好店、吃好小吃(鱼丸汤很不错)、买好海鲜,继续干瞪眼啊。。。

当然顺便也拍了几张片子。。。
别墅码头门口的“七里香舍”喝咖啡时随拍了几张

新春之行(走哪儿拍哪儿)福建自驾之旅作业

鼓浪屿岛上小景,天气不佳,所以全部拍了黑白片,这天用的全是zeiss 50mm标准镜

吃完海鲜继续悠闲地浪费时间
木头人酒吧挺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