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

穿越伊朗——神秘的波斯古帝国

6,伊朗周四周五是周末,周六到周三是工作日。所以景点游玩,请避开伊朗的周末。很多景点周五是不开门的。 伊朗境内大部分景区门票都为15——20万里亚尔,相当于人民币30——40元左右。

7,到伊朗,有一点需特别注意。在城市尤其是德黑兰,不要随心所欲地拍照,特别是政府机关(政府大楼、警察局、供电局等等)、公共建筑(如火车站、机场等)、军人、警察、公职人员等。在人海中,千万不要抱着侥幸的心里,如果有意无意间拍了,很可能面临拘捕、扣留相机等麻烦。

8,伊朗的数字与众不同。怎么样?看不懂吧?第三张,左边是15000里亚尔/公斤,右边的价格是7500里亚尔/公斤;第二张左边是3800,右边是3000;第一张的价格是5000。

进入伊朗的第一站是伊朗最南部的城市设拉子(Shiraz),2500年前,居鲁士定都设拉子,并以此为中心创建了波斯帝国。在波斯历史中,2000年历史的设拉子是重要的伊斯兰教文化名城,其影响力辐射与覆盖整个中亚、西亚与北非。这里气候温和鲜花常开,还出了萨迪和哈菲兹两位世界闻名的诗人,所以设拉子又以“玫瑰和夜莺之城”及“诗人的故乡”闻名于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