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冯家峪~西白莲峪长城穿越

七号楼的拱顶很有特点。

1510到达残燧,到达这座残燧之前是一个小断崖,可以从其右侧绕行,也可以直接沿断崖间的缝隙下来,只有阿高是从断崖间缝隙下来的。

冯家峪~西白莲峪长城穿越

残燧上回望最高楼一路过来的线路,这条线路的特点就是植被茂密,茂密到以至于影响了观察线路。

北侧的西白莲峪长城展开了身姿,以阿宋、塔糖等没有去过的一干人等馋的直流哈喇子,个个都询问,“是不是景区?”答曰“不是”,“不是怎么修复的这么好?”,首善畿辅之地嘛,有银子。

从残燧下撤八号楼,一开始我还走错了,幸亏色鹰及时纠正,我走的线路偏离了山脊,直接瞄着沟底,可能半途会发现再纠错右切上山脊,但那又要付出很多无谓的生切植被的艰辛。残燧东侧山脊低洼处,有一条明晃晃的小路直通八号楼。
冯家峪~西白莲峪长城穿越

15:31到达八号楼,时间尚早,心情也好,众驴在八号楼顶得瑟了一番,回顾了一下各自童年的光辉事迹。吹完牛逼,下撤。

这条小路上有一个硕大的野猪套,这次鹰信了,上次从正鼓楼至大安峪穿越过程一路摘了许多这样的野猪套,鹰死活不信。野猪套已经被挪到树枝上,显然是刚刚过去的北京驴友挪的,到我这就没有那么客气了,不用说——摘了。

到达西白莲峪水关,这个上次见过一面。北京三个驴友一直在等我们,他们的车也放在冯家峪口门,要搭我们的车回去取车,这个在山上就答应他们了。

冯家峪~西白莲峪长城穿越

返程路上至冯家峪途中看见的独秀峰,根据群众的呼声——送,不过这次只送外景参观,等到春暖花开的时节再送登顶。

再送上峪古堡,这个上峪古堡,谷歌上找了半天没找着,人家楞没标注,还是这次路过发现的,不能错过。

高大厚重的古城墙,不上去走走简直是犯罪啊。
冯家峪~西白莲峪长城穿越

上峪古堡城外西侧的一个烽燧,这个上次倒是看见过,一直惦记着,原本计划要爬的,但站在古堡城墙上一看包砖都被拆除,只剩土芯且四周立陡,于是乎考虑再三之后做出一个重要的决定——不上去了。

老规矩,绕城一周,小伙伴们见植被茂密,遥问路好走不,答曰可好走了,有点亏心呐。只有塔糖和阿宋跟了过来。古堡内还居住着几十户人家。

原滋原味的古城堡,甚是高大。我们迂回到东城墙的时候,还有村民在城墙上架网线。小城门下村民看我们城上城下得瑟,孩子们欢乐的玩耍,狗儿游来荡去无所事事,一派和谐田园休闲风景。

17:06参观完上峪古城堡,返程。

冯家峪~西白莲峪长城穿越

图文并茂,妙趣横生,开都河乃高人也,不服不行
开都河 发表于 2016-2-25 08:09 再次细细观赏一番冯家峪完美楼,其实还有很多的长城敌楼稍加保护就能跨入完美楼系列,保护与任其自生自 ... ...

很漂亮,完美的白楼
  • 开都河 密云三座完美楼之一,二楼辅房是后期重修的。另两座是陈家峪完美楼与洪桐峪完美楼。 2016-2-25 11:15
开都河 发表于 2016-2-25 08:09 全队在四号楼东侧空地上吃了午饭,快要吃完的时候沟底那三位驴友到达,比我预计的时间稍快了一些,但他 ... ...

又一波鬼子进村了。哈哈
致意 发表于 2016-2-25 10:23 图文并茂,妙趣横生,开都河乃高人也,不服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