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

长白山滑雪游记

简单地吃完午饭,一切尘埃落定后已经下午1点多了,原定今天滑雪的计划基本告吹,决定今天先到处逛逛,明天再滑雪。
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的核心是一个人造小镇,主要建筑基本都是酒店,底层是商铺,以餐饮、户外用品、参茸等为主,还有屈臣氏、永辉两家小超市。

长白山滑雪游记
小镇背后是开放式滑雪场,前面是佛库伦湖,湖边正在打造十二生肖的冰雕。

小朋友对雪天生没有抗拒力,稍没看紧就往路边的积雪里滚,弄得衣服鞋子里都是。所以出门一定要记得给小朋友多带一双袜子。

长白山滑雪游记

晚上在万达假日酒店吃自助晚餐,感觉性价比不高,海鲜少而且不新鲜,整体菜式也不多。不过酒店的游泳池相当不错,面积大,水温高,入住的同学别忘了带泳衣哦。

第3天: 早晨,压雪车刚刚压过的雪道。

长白山滑雪游记
万达假日酒店的自助早餐还不错。由于人多,他们在自助餐厅和宴会厅两个地方同时提供早餐,很多人都说自助餐厅的明显要好。
今天的安排是全天滑雪,早饭后我们就直奔东区滑雪服务中心。

长白山滑雪游记
第一次换雪服雪具,又要伺候2个小孩,花了1个多小时满身大汗才装束停当,然后扶老携幼上雪道。
儿子(5岁)估计太小,雪杖都握不好,受了几次挫折后就不肯滑了。女儿还是挺有天赋的,尽管是第一次滑雪,但滑了一整天基本都没摔跤。上午我们在练习道,下午女儿就迫不及待地坐缆车上初级道(F道),并且一路自己滑了下来,反倒是我摔了好几跤

长白山滑雪游记
滑了一整天,全身就像散了架。晚上在黄记煌吃晚餐,点了松花江鲶鱼锅。

第4天: 今天我们一家分头行动,我带着女儿继续滑雪,LD带着儿子去佛库伦湖玩冰上运动。
昨天滑了一整天后,今天明显滑不动了,主要是膝盖酸痛一直半蹲着受不了。女儿倒是兴致高昂,初级道觉得不过瘾,想去挑战中高级雪道,结果……结果……结果一小段雪道就摔了好几跤,小人儿只好扛着雪板爬回缆车站了
吃过午饭,我们开始坐各条缆车玩。万达长白山滑雪场的缆车设备新,又不用排队,感觉很不错。其中G道的缆车直通山顶,可以俯瞰度假小镇。

长白山滑雪游记
坐完各条缆车后,一家人在佛库伦湖冰上世界会合。2个小朋友玩雪圈玩疯了,一趟又一趟玩了一个多小时,一直到冰雪世界关门了还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