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江苏省自行车骑游联谊会》,第五届将在常州举办

《苏州骑游》杂志 第13期刊登报道:·江苏省老年自行车骑游联谊会年会召开

全文如下:

江苏省老年自行车骑游联谊会年会,暨第二届老年自行车联谊会筹备会在常州召开

2011年11月25日-26日,省自行车骑游联谊会年会在常州市召开。省联谊会常务主席黄忆祖、秘书长王良其到会并讲了话。

会议由执行主席.常州骑士骑游俱乐部主任.徐顺东先生首先汇报了联谊会在今年3月份组织全省200多名中老骑游队员“宝岛台湾圆梦骑游之旅”活动,骑车游览了日月潭的感想,并介绍了2012年4月份计划组织全省中老年骑游队员去韩国旅游的安排。

大会上各市代表踊跃发言,介绍各队的骑游心得和体会,特别是骑游中的安全问题引起了大家的高度重视。

最后由省联谊会主席黄忆祖先生作了重要指示,提出明年活动的主题是“健身骑游”:希望大家认真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认识到我们积极开展的骑游活动是中国特色文化的一部分。通过骑游达到身体健康、心态健康的目的,在各类活动中要弘扬中国特色的道德观念,发扬团队精神,公益向上,勇于奉献。黄主席最后希望全省各市骑游队伍在新的一年里加倍努力,创出新的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苏州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办公室供稿

2012年10月1日《江苏骑游》报第一期创刊出版
——江苏省老年自行车骑游联谊会主办、常州骑士骑游俱乐部承办

感谢苏州市骑游总队队长王良其发来祝贺辞:

感谢江苏省老年自行车骑游联谊会会长黄忆祖发来祝贺文章:

骑出健康  游出快乐

——代《江苏骑游》创刊贺词

江苏省老年自行车骑游联谊会会长黄忆祖

梭箭交替,转瞬之间,2010年5月8日在苏州成立的《江苏省老年自行车骑游联谊会》己二年多了。二年多来团结江苏省内的各地骑友开展了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难忘2010年的《相约苏州》全国千名健康老人骑游苏州,难忘2011年的“大陆骑游台湾第一团宝岛日月潭的同胞相聚,难忘2012年的韩国首尔汉江边的驰骋,更难忘的是平时欢畅骑游祖国多彩河山,观光家乡建设新景。真可谓“骑遍青山未觉老,游出愉悦晚年乐”。

联谊会办得较为成功的原因我个人的看法有三。

一是有一个好的领头人。

联谊会坚决按章程办事,坚持公益性原则。联谊会的唯一宗旨就是通过骑游这一时尚、环保、绿色、经济的手段建造起一个交友平台共同来追求骑友们的健康与快乐。特别是执行会长徐顺东同志,作为一个企业家和较为年轻的同志能常怀敬老爱老之心,做实事,利用自己的人脉精心策划活动,并亲历亲为使其实现。秘书长王良其同志,全心全意扑在组织的逐步健全与完善,善于调处各类矛盾,使松散性质的联谊会有了一定的内部凝聚力。

二是各地骑友的大力支持。

一个组织的生命在于要有吸引力的活动。特别是骑游组织,由于有一些特殊性,相对来说具有一定的不安全因素,至今尚未争取到任何一个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的支持与赞助,基本上处于骑友们的自娱自乐状态。每次活动如不能得到各地骑友的支持是无法进行的,“参加自愿、费用自理、安全自负、行为自律”成为骑友的自觉行动,各地骑友的维护“联谊会”组织的团结大局观,坚定了组织者的信心,尽可能的将问题设想得多一些、困难一些,从而才能使活动的圆满成功。二年多来,平安无事故、骑出健康、游出快乐是联谊会的最大成就。

三是顺应时代进步的潮流。

《江苏省老年自行车骑游联谊会》的成立顺应了时代进步的潮流。中国曾是世界上最大的自行车王国,曾几何时,拥有一辆自行车是我们的梦想。星转斗移,中国也进入到四轮驱动。今日的自行车再次时尚,是时代的进步。君不见,公共自行车交通系统的建立已是一个城市现代化的标志,自行车专用道的建造正风起云涌,即使寸土寸金的苏州工业园区也建了一条环阳澄湖湖心岛的专用自行车车道,我们正期待着规划建设中的环太湖自行车专用道。骑游的人正日益增多,骑游人的组织也会日益得到重视和发展。

二年多来,有一点遗憾就是作为一个省级社团,骑友们肯定是聚少散多,缺少一个交流、交友的平台,特别是如何用先进文化来引领骑游事业的发展更是当前一个新的课题。《江苏骑游》的创刊将弥补这唯一的缺陷,愿它成为江苏骑友们的知心伙伴,成为江苏骑游事业发展的引领者。

江苏省第二届老年自行车骑游联谊会于2012年5月23日至25日在常州溧阳南山竹海风景名胜区举办。《江苏骑游》报第一期上刊登扬州寄来的两篇有关文章,写得真好!

第一篇:

题目:全省老年自行车骑游界的又一次盛会
       ——我省老年自行车第二届骑游联谊会在溧阳胜利召开

2012年5月23日至25日,我市长跑协会骑游俱乐部19名代表(男10名,女9名)参加了在常州溧阳南山竹海举办的江苏省第二届老年自行车骑游联谊大会。会议首日,扬州代表骑行180多公里(13人全程,6人半程)赴会。
        参加这次大会的有六个市骑游组织(苏州、常州、无锡、南通、徐州、扬州),代表260多名,大会主办方为常州骑游俱乐部。省老年自行车骑游联谊会的领导出席并主持了大会。会议首先由本届执行主席、常州骑游组织负责人徐顺东总结汇报了两年来全省骑游组织开展骑游活动的情况;尔后,大会通过了江苏省老年自行车骑游联谊会章程;进行了机构人员增选,增补了两位副主席,一位是省老年自行车骑游联谊会的王秘书长,一位是大会执行主席、常州骑游组织负责人徐顺东。大会还对第三届老年自行车骑游联谊大会的承办市——徐州市进行了授旗,承办市徐州市骑游组织负责人作了表态性发言。最后,省老年自行车骑游联谊会的黄忆祖主席,就如何进一步开展骑游工作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
        会议明确,为促进我省老年骑游活动的有效开展,应从六个方面作出努力。一要始终坚持骑游协会的活动原则:参加自愿、经费自理、安全自负、行为自律;二要牢记骑游联谊会的宗旨:安全第一,以骑会友,重在参与,旨在康乐;三要不断加强骑游文化的宣传,树立宽容、和谐、乐观、健康向上的精神;四要根据社会管理的变化来决定调整骑游工作的思路,做到骑与游相结合,因地制宜地开展骑游工作;五要不断增强骑游组织的生命力,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实行骑游与经济效益并重,在自身努力的同时,要重视领导的作用。在可能的情况下,实行与市场、企业挂钩,争取赞助冠名等,多吸收一些知名人士、企业老板、年轻人等参加骑游组织。骑游组织内部还可以采取激励机制,以促进骑游工作的开展;六要建立完善骑游组织,创造创新开展骑游工作,保证骑游工作的蓬勃开展。

扬州   汪庚龙

第二篇:

题目:南  山  竹  海  行
         一天骑行180多公里、创造了新纪录

江苏省第二届老年自行车骑游联谊会的会址设在溧阳的南山竹海景区,我队有19名代表参会。
       2012年5月23日是会期的报到日,周吾云和叶桂云两骑友,为又骑又游,尽览沿途风光,已于22日出发前往。23日清晨,17名骑友便早早来到扬州汽车西站集中点,经邱鑫奎队长的行前动员,大家信心十足,安全更是注重之点。5时30分准时出发,转瞬间。扬瓜公路的15公里路程便抛在身后,经汽渡踏上镇江地界。因考虑到需提前报到,以汪庚龙为首的6位骑友,将车寄存在镇江,转乘汽车前往,做好参会骑友的后勤工作。其余11位同志,经金坛,骑往溧阳。
       殷先崇骑友对镇江地段比较熟悉,便在前面带路,赵三元担负安全员的责任,在最后压阵,女同志便在中间受着男同志的保护行进在镇溧公路上。邱鑫奎队长忽前忽后关注着这支队伍行进状况。男同志骑得卖劲,女同志也不甘示弱,可以说巾帼不让须眉。蒋世聪、秦福华、刘德芳和陈金兰等女同志,在男同志后面步步紧跟,随时都有超过的可能,只是不好意思而已,照顾着男同志的面子。时到中午,便到达金坛,行程已过半。在金坛吃过中饭后,补充好水杯中的存水,便继续上路沿着S241省道向南前行。下午4点多钟,我们便到达溧阳,且与提前出行的周吾云、叶桂云两骑友相遇,队伍壮大到13人。经询问,南山竹海离溧阳县城尚有20多公里,且多山路。有人提议将车寄存,乘公车前往,随即遭到大部分人的反对,“这正是考验我们的时候,何不应战?”经协商统一,一致认为:继续骑行前往。
       遇到山路,跑车便不如旅行车,殷先奎和邵昌华因骑龄不长,一天骑下来,便有点力不从心。遇到上山推车时,赵三元和陈金兰一边推车,一边腾出一手推着他俩上山,骑友间的互助之情得到展示。为  消除疲劳,此时有人哼起了小调,不少人也跟着唱了起来,说来也怪,这一哼还就增加力气,行进速度也有所加快。到达南山竹海时,已是晚上近7点钟,天已插黑,好在提前来此的汪庚龙等人已为我们安排好食宿,喝着富有地方特色的大鱼汤,感觉到美滋滋的,今天的行程达到了180多公里,创造了我们女同志的骑行记录。
                                                                                      扬州   王久兰

点击打开“苏州市自行车运动协会”网页,在《协会动态》一栏中有一篇文章和照片报道了当年“第二届江苏省老年自行车联谊会”的召开,转发如下:

江苏省老年自行车骑游联谊会第二届代表在常州举行
作者: 原苏州骑游总队队长  邱协耕 来源: 日期:2012/5/30
              第二届代表大会在常州溧阳市举行

江苏省老年自行车骑游联谊会第二届代表大会,2012年5月24日上午在常州溧阳市南山竹海“快乐家园酒店”举行。280多名来自常州、无锡、徐州、扬州、南通、泰州、南京和苏州等市老年白行车骑游组织代表参加会议。苏州市老年自行车骑游总队(捷安特自行车骑游总队)的代表为黄忆祖、王良其、邱协耕、戴璇、王立旦等5人。与会代表中有100多位代表是从各地骑自行车前来参加会议的。

会议由江苏省骑游联谊会秘书长、苏州市自行车运动协会副会长兼苏州市老年自行车骑游总队队长王良其主持。联谊会执行主席、常州市骑士骑游俱乐部主任徐顺东作了两年工作情况汇报。江苏省骑游联谊会成立两年来,按照联谊会“与国内外老年人骑游组织进行友好交往”的宗旨,先后组织了去台湾和韩国的两次骑游活动:2011年3月,在执行主席、常州国旅集团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顺东带领下,组织常州、苏州、无锡、徐州、扬州等地骑友208人赴宝岛台湾进行旅游,并与台湾骑友开展了在日月潭风景区内的自行车骑游活动;2012年4月,又组织全省各地骑友去韩国旅游,与韩国骑友在汉江进行了自行车骑游活动,并由韩国自行车关爱全国联合会颁发了在韩国汉江骑游的“韩、中自行车国际交流”的证书。徐顺东在汇报结束时,还咏诗一首:“五月春色归来迟,骑游大会人心齐。即乡竹海会师日,正式夕阳光辉时。”徐顺东的工作汇报,获得了代表们的热烈掌声。

接着,王良其同志简要地介绍了2010年5月在苏州市召开的联谊会成立大会情况和会上通过的《江苏省老年自行车骑游联谊会章程》。《章程》明确:“联谊会是江苏省老年骑游活动爱好者的群众性、联谊性组织”,“会员代表大会每两年举行一次”;联谊会宗旨是“安全第一、以骑会友、重在参与、旨在康乐”;活动原则是“参加自愿、经费自理、安全自负、行为自律”。

大会根据联谊会常务主席黄忆祖的提议,增补王良其、徐顺东为常务副主席,王良其仍兼秘书长,徐顺东兼活动部部长;下届活动举办地、徐州市老年体协副主席王兴华为下届执行主席。为加强全省各地骑游组织间的讯息沟通和交流,大会决定由常州市骑士骑游俱乐部负责创办联谊会会刊《江苏骑游》,并在各市建立“通讯报道组”。

大会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本届执行主席、常州市骑游俱乐部主任徐顺东把“江苏省骑游联谊会”会旗交给常务主席黄忆祖,黄忆祖又将会旗交给了下届举办地、徐州市老年体协骑游总队队长李玉明。李玉明接旗后讲话,欢迎全省各地骑友2013年到徐州参加骑游活动。

黄忆祖主席在热烈的掌声中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在讲话中首先赞扬了徐顺东同志热心支持老年骑游事业的行动。他说:徐顺东是尚未退休的中年企业家,他热心支持全省老年骑游事业的行动,是年轻企业家回报社会的典范。他还对王良其、徐顺东当选常务副主席表示热烈祝贺。

黄忆祖在讲话中,要求大家用先进文化来引领老年骑游工作,希望老年朋友们在骑游活动中,既要贯彻“科学健身”的原则,又要做年轻人的“文明风范”,把“江苏省骑游联谊会”办成一个优秀的老年社会团体。

代表大会结束后,代表们还分别游览了溧阳南山竹海和天目湖山水园。

邱协耕

【注】

邱老是原苏州市骑游总队队长,今年2016年已经是89岁高龄,他的演讲精彩又风趣,他自我总结了“四个乐”,即:体育锻炼之乐、继续笔耕之乐、国内外旅游之乐、亲友交流之乐”!邱老的健康人生心态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乃是我们的学习楷模。

下面的照片上是邱老在2013年在苏州市骑游总队一次总结会上的演讲:

(协耕)

在大会上,江苏省老年自行车骑游联谊会常务主席黄忆祖将会旗交给了下届举办地、徐州市老年体协骑游总队队长李玉明:

江苏省老年自行车骑游联谊会副主席、苏州骑游总队队长王良其(中)在常州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