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

像樱花一样,随风离枝——单车环台湾(持续更新中)

感觉很好,继续!

1月19日  Day2:新竹-彰化鹿港镇

还没有形成早起的习惯,早上又睡了个懒觉,起床后在酒店吃了个早餐才准备慢吞吞地准备出发。

出发前在酒店门口抽烟,一位台湾朋友走过来借火,见我抽的是大陆烟,很感兴趣,他说他从来没有抽过大陆的烟,于是就提议跟我换烟来抽。那一刻,我突然觉得两岸距离很近,心却隔了一包烟的距离,而这一包烟的距离无非只是心里的距离而已,关键是两岸人民是否愿意相互交流而已。

像樱花一样,随风离枝——单车环台湾(持续更新中)

很幸运的是,出门后雨就停了。继续绕回新竹县海岸自行车道骑行,可能是天气的原因,自行车道基本上没有遇到人,空荡荡的,更增加了一种孤寂悲凉的感觉,不过迎着海风不赶时间地骑行,却是非常舒适惬意的事情。

新竹17公里的自行车道到此就到终点了。

离开了自行车道,道路依然是沿着海岸线走,同样有自行车专用车道。台湾西边的海岸因为是台湾海峡,所以很少有沙滩,基本上是湿地滩涂,展现出来的是大海更粗犷原始的一面,影射着我独行的身影,更显孤独感。

路上又遇到不少通往海边的小路,总想折进去一看究竟。

台湾的“好望角“

海边除了一座座耸立的风力发电机,依然人烟稀少

终于又在海边遇到了一位开车过来的女子,一个人静静地面对着一望无际的大海,内心纵有千万丝解不开的结,亦可化为乌有吧!

像樱花一样,随风离枝——单车环台湾(持续更新中)

路边几百万年前形成的贝壳化石层,只是简单用木头围栏围着,心想如果是有大陆,估计上面的贝壳化石会被挖光的吧!

回到城镇间的公路,景色就变得平淡无奇,路边的各种广告牌。

台湾新娘广告,32万全包,适合单身男士,哈哈!

像樱花一样,随风离枝——单车环台湾(持续更新中)
台湾的槟榔西施是很出名的,一路上都是这种卖槟榔的小店,不过没怎么见过像电视上那边穿着裸露的槟榔西施,倒是见到不少槟榔大婶大叔

台湾大选已结束,这个已成历史

计划在天黑前到鹿港镇,但听说前面的高美湿地公园很漂亮,所以在黄昏前又折回海边去寻找。在找路过程中,又感受了台湾人民的友好和热情。停车在路边看地图的时候,一位女士骑摩托车路过,专门停下来问我是不是需要帮助,后来拐进小路找不到路的时候,远远见到两个人急忙朝我跑过来,本以为是不是误闯了别人的领地可能要被人驱赶的时候,那两个人却是主动上来问我是不是迷路了,然后给我指路的。如果说一开始我还带着在大陆习惯了的戒备心理出发的话,那么接下来慢慢的,台湾人民不断用纯朴和热情把这种戒备心理融化了,后来不管是遇到什么样恶劣的情况,我的内心始终都充满着安全感,因为我知道这片土地人民的友善。

像樱花一样,随风离枝——单车环台湾(持续更新中)

高美湿地公园,太阳已将近下山了

惊起一群海鸟,它们才是这里的主人,而我,过客而已

高美湿地公园的人行栈桥,终于见到不少游客了。不过让我惊讶的是,台湾这种国家级的湿地公园,不仅有专人管理,有齐全的配套设施,而且竟然都是不收门票的,后来朋友调侃:台湾人民太没有经济头脑了。但是在这里,我真正感觉到了,这个国家是属于人民的。

像樱花一样,随风离枝——单车环台湾(持续更新中)

虽然意犹未尽,但是因为今天要赶到鹿港镇,只好继续走夜路前行。因为昨晚就预计好了鹿港最出名的民宿——台17背包客栈,客栈女老板打电话过来询问几时可以到达,知道我是夜晚骑车过去,一再叮嘱路上要小心,不要着急,让夜行的我内心充满着暖意。

台17背包客栈是孤独星球里推荐的住宿点之一,它隐秘于鹿港镇一个古老的小巷里面。客栈是由两位多才多艺的美女老板经营,其中一位老板吉他弹得超棒。客栈空间不大,但却非常自由温馨,处处都可以看出两位老板的心思在里面。

台17背包客栈视频,两位美女老板

在客栈认识了入台以来第一位台湾朋友,她也是一个人骑摩托车出来玩,晚上一起相谈甚欢,从两岸的生活、音乐到电影,因为长期的政治原因,台湾很多青年人没有去过大陆,所以他们对大陆的认识还是非常少而且很片面的,在她的印象里,大陆好像还是处于相对落后而不安全的地方。两岸要走向统一,加强年青一代的沟通交流才是关键。

今天高美湿地骑行视频:高美湿地骑行视频

楼主的节奏跟我一样 先 海南,青海,再台湾
flyingwsh 发表于 2016-3-27 21:57 楼主的节奏跟我一样 先 海南,青海,再台湾